close

1070313.jpg

慶 ~ 重返職場滿周年

107-0313

快下班前,想起今天是到這家公司工作滿一年的時間

去年的此日,我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再次回到久違不見的職場工作

那種心裡糾結N遍都難以平復及調適的心情難以言語。

 

今天老公出差,家裡沒煮飯,本來想要跟小女兒到湖口慶祝吃好料,

結果聯絡上她時,她已在雞排店買好晚餐。😭

所以我回家時也只好買份雞排,慶祝我工作滿週年。

(當下還PO上FB分享我的心情咧!)

 

我了解要上班但找不到工作的感覺,也知道40歲以後能找到工作真要感恩

但現在的職場環境及競爭惡化,還有產業輪替的時程縮短短

大大增加現代人在工作承受的壓力,比10年前大的多

難怪現在很多人會想創業或以打臨工生活

脫離老闆的控制及與同事間的相處

若是遇到某些同事心機重的,那可大大增加我腦袋的壓力

因為我的腦容量不夠使,無法處理高運算的勾心鬥角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不是真正討厭上班這件事

但若能找到喜歡的 工作內容+融洽的同事+溫和的公司氣氛

誰會不喜歡上班這個事,一定是每天開心去上班,但事情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美好

現在整個經濟環境平平及不友善的職場,都在在使職場環境惡化

讓某些人對職場失去信心,都去創業 . . . . .

唉呀!我又說太沉重的事,就此打住。

(老公看到肯定會OS . . . 這就是吃飯沒事幹,每日胡思亂想 . . . )

 

總之,人要向前看,上天讓我找到工作,可負擔小孩學費

現階段,我就是好好把工作做好,等父母該盡的責任完成

我就可以拿離職單閃人,重回家裡當米蟲了。

想想還有五年半的時間 . . . . . . . . ​​​​​​​​​

收拾心情,明天要繼續認真上班,至少要做到112/6

 

 

105/8/5 退休每月最低生活費用 ~ 網誌連結

106/3/19  不想上班 . . . 的心情  ~ 網誌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