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上班.jpg

不想上班 . . . 不想上班 . . . .

106-0319

沒幾個人像我一樣,這麼不喜歡上班,還是因為現在的就業環境讓我心生排斥

隨著年紀增長,心中就越排斥上班;若是又找到自己不很滿意的工作環境

那心裡的排斥性更大,若沒調適好心情,真的會容易憂鬱呀!!

 

今年大女兒暑假開始就要上大學了,家庭又會增加一筆開銷

不上班真的不行;但找不到工作心裡壓力大,找到工作心裡也沒減多少壓力

只能告訴自己 . . . . . . . . . 這就是人生呀!! 

(我也跟女兒說現在學生時期就要好好想想未來要做啥,找出自己的興趣,

在踏入職場後,能開心工作,工作愉快,不要跟老媽一樣,40魚還找不到工作的樂趣

只能痛苦的為錢而工作呀!

若是我能機會重返18歲或15歲,我會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未來!

但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我要往前看,展往未來,規劃我50歲、60歲後的未來!

古話所說的“人生七十才開始”,若木做某些事,只要有心永遠都不嫌晚 . . . . .

by Vicky

 

每天都不想上班?5大徵兆來看你是否該馬上辭職!

作者 / 魯皓平 發表日期 / 2015/3/5  遠見雜誌  - - 網頁連結  +  網頁連結

不論你是否剛到職,還是已經在一家公司打拚了泰半時日,你喜歡自己的工作嗎?

上班的心情,不僅關乎績效的表現,也連帶影響人生的快樂。《遠見》列舉了5個徵兆,如果這些狀況經常在你上班的時刻發生,那也許,你該適時的考慮是否該離職,找個能讓你快樂工作的公司。

1、想到上班,你就頭痛難耐、賴床不想起

2、每天看到主管,你就壓力大到無以復加

3、同事間勾心鬥角,彼此沒有溝通與互動

4、你工作「只是」為了錢

5、你看不到公司的未來

 

Angela Aki - 手紙 ~拜啟 給十五歲的你~  電影《再會吧!青春小鳥》主題曲

這是前天(五)小女兒推薦我聽的歌

天呀!這首歌超適合我現在此時的心情

我不想上班,但在家庭經濟狀況下,又不允許我的任性 . . . . 

如MV所寫,已實現的夢.未實現的夢。

每個人,都在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40歲前我的夢想或計劃都已實現

但40歲以後的我,夢想要退休 . . . . 不上班

或者是想嘗試的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但在小孩未大學畢業前,這些念頭足以影響家庭

所以在小孩大學畢業前,我要努力適應工作

這是我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完成後或許我才可以離開職場

做我想做的事,或者是找個part time的工作,

不影響家庭經濟狀況下,悠閒過退休生活。

(我雖沒有無法過物質好的退休生活,但至少可以祈望做無欲求且心靈滿足的退休生活

在這段回到工作上的時間,多少再增加些存款,讓我退休後能有預算再去學校進修

再有閒暇時間就去做做志工,增加心靈及生活的豐富性。

因為人生若沒有錢,很多事也不能做,不管多錢少錢,有錢才有機會可實踐自己想做的事)

 

當然我也能了解,我選擇不想上班,那肯定收入一定少

收入少相對的存款也少,那最後也會影響退休金

魚與熊掌難以兼得的道理我也懂

既然我不愛上班,我就要學會降低慾望、簡單生活

家庭少份收入,我也買不起轎車,當然換大房子機會也降低很多

人生有失就有得,我要學會過減法的生活。

(只是我的選擇,影響了家庭,讓老公辛苦上班養我們,我真的很感謝先生對我的包容!)

 

參考文章 連結 ~ 今周刊-(個人成長)該辭職或退休了嗎? 吳若權

                       ~ 46歲,今年我退休! 王志鈞   

       看了他的文章,我真羡慕他,是心態真正的退休,不為錢只為興趣、理想工作;這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呀!)

分享我的文章 ~ 退休每月最低生活費用

 

~End~(相片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