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生育,領養小孩也是當父母的另一種選擇~

我會這樣的建議是現代人很多都不孕的情形,為什麼會不孕的原因有很多,如年紀.飲食習慣.情緒與工作壓力.個人身體體質等等因素影響,我常聽少數朋友說為了懷一個小孩吃了多少苦但仍然還是失敗,而且做不孕手術通常都是女生做的較多,非常的辛苦且壓力大,而且若是不孕手術失敗,除了金錢上的損失及身體的折磨外,又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及夫妻間的感情,真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多少人花了多少金錢與時間就是為了得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孩,可是卻不得其門而入,看在我的眼裡真是非常的心痛,我真心認為若是真想要個小孩何必一定要自己親生的呢!領養也是另一個好的選擇,雖然手續複雜但卻是合法的管道。


 


有人或許會說我可以生小孩才這樣建議的,其實不是這樣,其實是我的母親影響的,讓我覺得就算不是自己親生的小孩,只要你付出愛心與努力,這個血源關係有又何差別呢!更何況現在很多親生子女流有著自己血還是一樣不孝順父母,最重要還是教育吧!要是父母真心付出,難道養子女不會感受到父母的愛嗎?


 


其實我並不是我父母的親生,當然這件事我父母也從未親口告訴我,我也從未親口詢問過,在家族中大家都知道這件事,雖然親戚大家偶爾會提起,但是父母從未開口回應,而我也未在父母前回應,因為我總要考慮父母親的感受(父母是個很老實的好人),他們養育我到那麼大,對我的好我始終銘記在心,就是他們如此無私的付出,讓我深深覺得就算不是自己小孩,一樣可以把它當成自己小孩好好扶養長大,這樣彼此都可以享受親情的溫暖,是不是血源就不是那麼重要的。


 


我的父母為什會領養我,其實是我媽很想要生個女孩,可是連生了4個男孩都無法如願,因為實在很想要個女孩子,所以最後就領養個女孩,就是我啦!小時候懵懵懂懂知道自己不是親生時,還滿怨恨親生父母的決定,可是慢慢長大後才了解,還好我給領養了,不然在原生家庭我不知道我會怎麼長大,此時我就很感謝上天的決定;因為父母的無私,我深深覺得要是無法自己生育,如果真的想要有個小孩(前提也要愛小孩)才覺得像個家庭,我真的建議領養小孩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雖然無法生育是件很遺憾的事,但人世間有很多遺憾的事,不須要為此事特別難過,就像我生不出男孩或者有人生不出女孩一樣也是見遺憾的事,但是人生在世總要有些不完美,才值得我們好好珍惜當下的幸福;若是無法生育,夫妻兩人一樣也可以過自己的生活,攜伴共渡一生;要是真的很想要個小孩,我衷心的建議父母可以領養一個小孩,一樣可以彌補人生中的小小缺憾。


 


在我周遭朋友中,就有二位是這種領養小孩的例子,其中一位朋友是久久不見偶然遇到她,知道她很想要個小孩,也努力做不孕手術卻始終無法成功,我告訴她可以考慮領養小孩,當時她聽到時不是很讚同這個選擇,而就算她想要也不知道先生的意思如何,她認為養了別人的小孩,要是長大小孩回去親生父母家,那她的努力及辛苦不是就白費了嗎?我回答說那就是你的教育要成功呀!而且小孩習慣這邊的家庭文化熏陶後,不見得會習慣原生家的,再說小孩難道會看不見父母為他的努力付出嗎?最後我認為養這個小孩子最大的初衷,不就是享受親子的愛及當父母的感覺嗎?如果在這中間你們彼此都深深享受及感受到親子之愛,那這不就是人生最美好的事,而且要是小孩教養的好,就不用考慮長大這麼遠的事了,好好把當下幸福不是最重要的事嗎?


 


後來我也告訴朋友我也是領養的小孩,父母對我的愛我從小看到大,我能感受父母對我的愛,再者我每年都會回一次原生家庭去,我都不習慣,因為我是受這邊家庭教育所長大的小孩,所以她擔心的事根本是多餘了,而且就算是親生的小孩也不見得長大後一定孝順父母呀!父母養育小孩只是盡該盡的義務與責任,父母不用那麼擔心。(我當然雖然那麼說,可是我現在常會為小孩的將來擔心,唉!父母真是世上愛擔心的動物吧!)


 


過了一段時間,再次遇到朋友,知道她和先生都考慮領養小孩而且也釋出意願給周遭的親戚,後來就出現有要出養小孩的機會,而她也在考慮領養那個小孩,過了半年再遇到時,她已經辦了領養手續,臉上洋溢著為人母的快樂,讓我看了都為她及她的小孩高興呢!我這個朋友算是很節省的人,平常都是以機車代歩,現在她竟然為了小孩貸款買了一部新車子,就是為了要接送小孩,我問她說這樣不會花很多錢嗎?她竟回我說不會,還好呀!聽到我都覺得天呀!不虧是為人母,為了小孩花錢都不手軟,想當初我生第一胎也是這樣的情形,不過我真的很替她高興,高興她找到個有緣的小孩並成為她的母親(當然還有父親啦),就像我成為我媽的小孩那樣,讓我深深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看到朋友的幸福的表情,讓我深深覺得就算少了懷孕這關,也不會減少為人母的快樂;所以我個人想法真的覺得如果真的很想要小孩但又始終無法生育成功時,領養也未必不是一件很好的選擇;每個人都有自己想法及選擇,就像有些人無法生育也不想領養非血親小孩,寧願選擇夫妻兩人自己過生活,我覺得也是不錯的選擇,不用為小孩擔心煩惱,而且賺的錢又可都花在自己身上,好處多多,而我最終只是希望給大家多一些不同的意見參考,就如同我某個朋友所說,人生中只有選擇沒有對錯,只要做了決定就努力勇往直前的過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