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星期四早上天氣不錯,一早就打電話相約父母去新竹十八尖山走走,中午就順便到新竹城隍廟吃中餐,悠閒過半天。


因為老爸有事處理,所以我們大約11點多才從湖口出發,到達十八尖山停車場時已經11:40左右,當然時停車場幾乎停滿了車輛,沒想到星期四平常時間還那麼多人來這兒走走,新竹人真是很空閒,不過這也表示我們很懂得調劑生活,也是很不錯的。


 


下面照片中的停車場,滿滿都是車子,平常就這麼多人,那假日時肯定塞滿了十八尖山吧!


2010十八尖山賞花月


時間:99年3月6日~3月31日


網站介紹:http://spring2010.hccg.gov.tw/m.html


 


十八尖山門口




這門口用的不錯,還放個可愛老虎立牌,畫面中的小女孩可不是我的小孩,她很可愛坐在那等著家人照相,我照相時順便就將她入鏡了,相必她也是和家人一同來十八尖山走走的。




 


這是十八尖山著名的花鐘,很特別的設計。



 


這是路旁所設計的景點。



 


這棵樹設計,修剪的不錯,形狀好像一個大蛋糕呢~



這飛機造型的樹也很特別,不知道人可不可以坐上去呀




在中間時看到這個綠野仙蹤的座位,就趕緊叫父母過來照張相,因為父母很少出門遊玩而且一起照相,所以這張相片很值得留念



我們是剛好是遶一圈十八尖山走一圈(時間約1個小時),看到路旁的這個牌子就知道快到停車場囉!



今年的賞花季,花沒有用的往年多,雖然沒有什麼很多餘的花藝設計,但是我知道這表示市政府沒有花很多錢在這上,我倒是很開心,因為往年用的那些花都是幾個月就會淍謝枯萎,雖然很美但是很浪費錢的,不如將那些錢花在更有意義的市民身上,不是更好嗎?十八尖山有那些高大的樹還有路旁杜鵑花,我覺得很棒了,這兒的歩道也非常適合上了年紀的長輩來走走,輕鬆又不吃力又可以呼吸大自然空氣,當然小孩也是很適合來這遊玩走走;之前我是常常帶媽媽及家人來這散歩走走,放鬆身心。


 


爬完十八尖山,已經將近快1點了,我就趕緊驅車前往城隍廟吃中餐,我將車停在附近方便吃中餐,不過沒想到城煌廟平常的停車費那麼貴,一個小時就要價50元,我將車停在距離城隍廟遠一點的也要價40元,真是可以媲美台北市的高價位停車費了;一般來新竹我們都是停在府後停車場要不然就是停財政部國稅局新竹市分局大樓的停車場,那裡的停車費一小時才20元;若是要去大遠百則是停在明志書院停車場,這裡停車費則是一小時30元;不過因為難得載老爸出門,就停在近近的地方不用走那麼遠,雖然停車費有給它貴了點,不過還好只是停不到一個時,心還不會疼就給了吧!


 


老爸說要吃米粉,我說要吃米粉就在湖口吃一吃就好,就直接帶老爸去吃柳家滷肉飯+綜合湯+油豆腐一塊,我和老媽則是去吃王記的蚵仔煎,今天的蚵仔煎煮的超好吃的,平常的口感沒有今天的那麼好,吃起來真是很過癮,後來吃完就和老爸會合,老爸還是說要吃米粉,我只好帶老爸去吃米粉囉!而我和老媽則去吃一碗魷魚羹,很熱很好吃,吃到我和媽媽都一直流汗呢!雖然口味沒有以前那麼好吃,但是還是比外面的羹湯好吃,不過老爸的米粉可就沒有那麼好吃了,真是對老爸不好意思,因為我從沒在城隍廟吃過米粉,所以不知道那家好吃,真是對不起了!


 


吃完中餐要離開之前,我趕緊到淵明餅舖買個小的肉燥水蒸蛋糕口味給父母回家吃,我則是順便買廟口前的麥芽糖就驅車回家睡午覺去


店名:淵明餅舖


地址: 新竹市中山路112號(城隍廟斜對面)


產品:水蒸蛋糕共有三種口味,紅豆、芋頭及肉燥(價格 小-100元,中 200元,大-400)店內也有賣其他糕點產品。


P10308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