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受我的小姑姑照顧很多  (她剛好大我一輪~也是兔子~~不好心透露小姑的年齡~~) ,因為姑丈工作常需要國外出差,然後小姑也常跟同事國內旅遊,所以他們出遊時一定都會買當地名產及糖果 (跟我家一樣是愛買一族,只是我們口袋沒有他們深而己) ,然而她家三個小孩,就是我的表弟妹都不愛吃 (年輕人都在減肥~~換我家增肥) ,所以那些糖果三不五時都會進了我家三個母女的五臟廟,吃到我都不好意思~~


所以為了要回饋一下,所以我打算送一個包給表妹,她挑了這個玫瑰花的花樣,款式呢!則希望做成跟我綠色拼接側背包一樣,只是要比較大一點,因為她打算拿來當書包。


本來是預計1月份要做好,結果我...都很忙/懶,都一直都沒空做完,終於3月把它做完,真是對表妹不好意思~~


做完這個,下一個就是打算要做小女兒的,要做啥,忘記了~~(因為那是去年12月想法~~~忘了記起來~~不過幾時要做好,不知道~~~)


正面圖案~~




尺寸:24.5(高)* 10(寬)* 35 (長) cm 


提帶:44.5 cm


拉鍊口布:12 (寬)  * 31.5(長)


拉鍊: 37 cm (15吋)   


所需布量:約4尺



拉鍊置於包內的樣子~~這樣比較美~~ (昨天天氣不好,今早太陽還頂大的~~)



外側有多做一個資料袋,方便表妹可以放學校的資料~


裡面也有多做一個小式口袋,方便放電話或鑰匙~



包包的背面~~


原本是要做平面的,因為內外袋在使組合車縫時,結果車縫一面後,才發現背面的防水布變的比內袋寬,真是很糟糕的事,我又很懶的重拆,原因是我是加拉鍊及內外袋一起車縫,就算再重做也會這樣,所以我就想到這個方式,特別都不會太怪~~~你們覺得呢?


尺寸:24.5(高)* 10(寬)* 33 (長) cm   ( 與正面的長差2cm )



其實我不喜歡做袋身+袋底+側身的包包,光那些前置作業,就讓我覺得好懶喲!我比較喜歡做一片式的包包,因為相較之下,這種比較好做,我是個沒啥耐心又有點懶的人,所以很少做那種作品,就算要做,通常裁完布又會放在櫃子好久好久,才會動手做,做要摸很久



不過做完這個包,其實好像也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難及花時間嘛!


而且也滿好看的吔!不過下次要做,我真要算好二個袋子組合的尺寸,兔得又造成像這個包一樣美麗的錯誤~~


這樣側邊還滿好看的喲!




內袋:做一個長拉鍊口袋、二個口袋 (放手機等)



真美的包包~~~~



希望拿到包包的表妹,會中意~~~(不過就算不中意也不能換)


PS.前天(3/11)下午日本發生規模9的大地震,而且還引發海嘯,那個畫面全球直播,那個場景超可怕的,簡直跟世界末日沒兩樣,令人恐懼,很多房子、車子、飛機、重點還有人都被海嘯給沖走,地震也影響日本很多地方,如東京、青森、北海道的涵館等等,最嚴重的仙台、宮城、岩手縣、氣仙沼等地方,整個村莊給海嘯淹沒,災情非常慘!我看了都很難過,希望受困的人可以早日脫離苦難,存活的人都能渡過這個痛苦的難關,衷心希望日本能渡過這痛苦的時刻,願神明保佑他們~~~~


看到電視轉播的畫面,只能說能活著真好,我們真要感恩周遭的人事物,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深呼吸一下,忍一下什麼都會過去的,不能過去的就多忍二下好了,如果不怎麼阿Q想法,日子要如何才能過的下去呢!(假日的休假結束,明天又要上班了,加油吧!~~~我幾時才能退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