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車禍時左手骨折,醫生幫我在左肩上打了一個鋼釘,說至少要6個月骨頭恢復良好,就可以取鋼釘出來; 本來預計去年12月可以取出,結果我的骨頭恢復不是很好,醫生說再過一個月回診看看X光,如果恢復良好就可以取出。


結果1月回診時,又還是不是恢復得很好,醫生說輕易取出,怕屆時又會造成另一受傷,我聽到我也只能再忍忍,我可不想到打鋼釘~~~


所以等到3月7 日回診時,醫生看過我的X光,說恢復的差不多可以開刀取出了,我說那幾時呢?當時我想可以要1~2週嘛!沒想到醫生說星期三住院,哇咧!醫生跳真快,可以馬上就開刀,我回說會不會太快呀!那改星期四可以嗎?要住幾天呀?


醫生說都可以呀!住3天,最後跟醫生敲定星期四住院去~~~~


(這下我終於可以去捐去了,去年因為骨折打鋼釘,我去捐血中心去問,他們說打鋼釘不能捐血,那我的捐血寶寶呢 !當時我問的時候,有位阿姨正在捐血,知道我不能捐血且又想要捐血寶寶,馬上就把當次捐血所送的捐血寶寶送我,讓我好生感動,真是謝謝那位好心的阿姨~~~~


雖然拔鋼釘可以捐血,可是也要等6個月後才可以,算一算9月以後我就可以捐了;因為捐血中心有說,這一切都是為了輸血人的建康,怕鋼釘會細箘感染什麼的,而影響到血液,所以才有規定打鋼釘不能捐及拔鋼釘後6個月才能捐血,如此一來,我們捐得開心,輸血人才用得的開心~)


星期四早上9點左右去報到辦住院手術,本來以為中午就要準備開刀,因為前一晚晚餐後就沒有進食,平常早上沒那麼容易肚子餓,那天特別餓,害我一直去跟護士確認大約開刀時間,因為我肚子已經餓扁了。 (有沒有看過這麼愛吃的病人呀~~)


結果到下午2點才輪到我,害我在病房裡不知睡了幾輪的覺,沒得吃只好多睡點,不然腦袋裡想的都是吃也不好吧~~~ (還沒進開刀房,我就已經想好晚餐要吃啥,吃雞排及稀飯囉!)


結果手術完,清醒沒多久,腦袋第一件事就是問護士幾時可以進食呀? (全身麻醉還沒退,頭還很暈呢!貪吃到不行~~~)


推出來時,還給我一個袋子,正疑惑是啥東西,原來是與我共存9個月的鋼釘呢! (5cm左右)


還很乾淨,沒生鏽呢!醫生及護士笑著說:這當然已經有清洗過了,而且放在人的身體裡怎麼可以生鏽呢!  ( 說的是,若是真生鏽,我想我應該死了吧!我真是呆呀!)



包成這樣,裡面傷口是多大呀!



大約4點從開刀房出來,本來要+4~6小時才能進食,要那麼晚才能吃~~~


當然不行,我的五臟廟已經受不了,我就問護士說不能再提早嗎?


我是個貪吃的病人,護士知道我已經受不了囉!就說只要不會嘔吐就可以進食


所以我就努力讓頭不再暈,然後慢慢喝水,測試一下,結果狀況越來越好


後來快6點時,就請先生出去街上買晚餐給我吃~~~


真是太棒了~~~人間美味呀~~~~


(別以為我的手不會痛,其實左手還是滿痛的,只是我想吃的心情完全蓋過手痛的感覺了~~


反正我也瘦不了變成大美女,所以那就不要太虐待自己的肚子吧~~)


拆開後的樣子,真是有點恐佈呀!


不過一切都將回復原狀,真是太好了,不過醫生還是特別囑咐我要注意,3個月內還是不能搬重物,一年內還是特別小心,還叫我騎車時要注意,若是真有狀況時,一定要記得倒右邊,別倒左邊,免得又會傷到左手,這醫生還真妙呀!不過我這個病人會特別注意的~~~


 


結果星期五早上,醫生來病房巡房時,看我恢復的不錯,知道我很想回家,所以就讓我中午就出院手續回家休息即可,醫生真是英明,知道病人的需求,真是謝謝他了,不過更要感謝我的先生,還請了2天假照顧我,最近他的工作超忙錄,真是很不好意思,影響到他的工作進度,真是感謝他的照顧


還有還有我的娘,下午開刀出來就看到我娘,那天她還要帶小哥的女兒,老媽專程等她睡覺後騎車來看我,那天天氣還飄著毛毛雨,氣溫有點低,真是不好意思那麼大還讓老媽那麼操心,真是對不起~~~


(她老人家還買水果來看我,都是自己人,買啥水果呀!真是給我可愛的老媽打敗了,不過最重要的是人家想吃櫻桃不想吃葡萄嘛買錯口味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