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請假去新竹牙齒覆診,上個月我的右上後方的牙齒不舒服,本來一開始只有一些些不舒服,


自己想說應該幾天就好了,就沒有理它,放任了二個禮拜後,


(或許當時就是給我警示,只是自己太有自信而沒放在心上)


結果某天突然就非常的痛,痛到我無法忍受,連上班腦袋都無法思考


下班時就到家中附近的牙醫看,醫生說我是牙周病所引起的,


他幫我洗完牙後,告知我若是還有痛的話可能就要抜掉了,並開了一些藥給我回家吃,


(我一聽到就嚇到,我牙齒真的很差,小時候沒有好好保護,等到有自覺時,牙齒已經壞了差不多了)


看完回家吃藥後,牙齒不痛了,以為牙齒終於好了,沒想到過了3小時又開始痛了,


當晚痛到我整晚睡不覺,俗話說牙痛不是病,可是痛起來可是真的要人命


比我生小孩還痛上好幾百倍,救人喔!  (我的痛苦感受與別人不同,我娘都說我是怪胎~)


隔天一大早,送完小孩上課,就請假去新竹看牙齒 (不請的話,我想我整天都沒有辦法上班~)


其實要事先預約,可是真沒辦法,我的牙齒真是痛不行,痛到真想死 (真不是亂講,真痛呀!)


所以就在開店前到那裡等,等醫生有空檔可以處理我的牙齒,


結果醫生花了30分鐘處理我的牙齒,我的牙齒內側也長了個大膿包,會痛除了牙齒的神經影響外,


最重要的就是那個膿包影響,所以醫生用手術刀劃我的膿包,然後將我的膿包擠出來,


真不騙你,那真的很痛,真的比生小孩還痛,生孩子都沒那麼痛~~


(牙痛真的很痛,都想叫老媽救我了)


醫生幫我處理好後,告知我回家膿包還有可能會腫起來,所以回家自己要擠,不然不會好,


還要自己擠呀!真的很痛吔!


結果當晚回家,真的又腫起來了,只好硬著頭皮用了,邊用邊流淚


(我哩咧!生孩子我都沒哭吔!上次車禍手骨折也沒哭,牙痛真是我的死穴~~)


不過隔天真的好多了,再也沒有那麼痛,真是很謝謝醫生的醫術~~


(是我的救星,隔晚他還打電話問我的牙齒好多了沒,真好的醫生~~~)


現在就是每二週回診看看,醫生說若是真有不舒服,還是抜掉,


我問說會對旁邊有影響嗎?醫生回答的很妙,你家旁邊一天到晚都敲敲打打,會好到那裡去?


如果拔掉了,反而可以用其他方法保護其他顆牙齒, (說的真是有道理~~)


我從小就是看牙醫長大的,因為愛吃糖然後又沒有好好保護,導致我的牙齒有2/3幾乎都不好,


不是假牙就是蛀牙,真是慘到爆,可惜完全無法恢復,只能延緩讓牙齒不要變差,


我現在很努力維持我現有還算健康的牙齒,我可不想40歲前牙齒都掉光光~~


如果知道我30多歲就得到一口爛牙,我真的我真的小時候一定會好好愛護它,


現在我就會特別注意小孩的牙齒,不要讓她們變成她媽一樣,那就真的太慘了~~


看診時,我就問醫生,有沒有人跟我同樣年紀,然後牙齒一樣不好呀!


醫生說: 有比我還差的,我說真的嗎?我還以為我的最差了。


醫生說:上天是公平的,不可能給一個人十全十美,如果你牙齒不好,那或許就沒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更或者是骨質疏鬆症等等疾病。


醫生又說: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一開始有人給健康的身體,也有人給不健康的身體;給健康身體的,到老時,它就會一歩一歩將你身體的功能取走,剛開始或許是骨質疏鬆,再過來就是眼力變差,再來可能就是器官衰竭,最後就回到另一個世界去,所以很多事最後都是公平的。


醫生說的真是非常有哲理,害我在診療椅上都在細細想醫生所說的話,


或許我們人都只看到自己欠缺的部份,從未看到自己所擁有的部份,


所以才會每天煩惱,如果偶爾靜下心來,回頭想想,就會清楚自己擁有的比缺乏的多,


自己其實已經很幸福,如此正面思考,這樣就不會自怨自艾了,我也要努力的正面思考~~~


(不過說實在的,如果讓我選擇我寧願牙齒好,因為其他病可以吃藥來控制,可是牙齒卻是壞掉後,完全無法補救,雖然現在有植牙,可是牙醫的技術參差不齊,且價格又昂貴,我口袋不夠深,花不起呀!)


不好意思,聽我廢言那麼久,大家多擔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