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一天12點多才睡,下面夜市還有一部份人潮,大家比我們還厲害,因為如此晚睡 (我平常都是10~11上床睡覺) ,所以隔天真是睡到自然醒~~


不過也是8點醒~~


早起吃早餐,吃完後先生就載我們去宜蘭文化中心~~ (本來我不太願意下來,因為看起來沒啥好逛,後來可就不這麼覺得)


裡面有個圖書館,下圖:



裡面設計的很棒,尤其小孩的圖書區,比新竹縣立的圖書館設計的還要棒,很人性化~~~ (因為其他的沒去過,搞不好其他的地方更棒)



套書很多,也有英文的學習套書,宜蘭對學生真是用心裁培,我相信愛讀書的小孩不會變壞~



這個方向就很明亮,而且在有空位的地方,就安排一個沙發椅,非常適合兒童坐著閱讀。


真貼心的設計~~



到處都是書,處處有書香,如果政府有用心規劃閱讀場所,父母有用心一同帶小孩閱讀,那怎麼會有那麼多愛玩電動的小孩呢!




逛完後,就請先生帶我去一棟斜斜的建築物,我想不起那是什麼,後來問店家才知道是"蘭陽博物館",結果去那個路上,又被車陣塞住,短短的一段路,又花了好多的時間,真是.......



很特殊的造型~~



結果到了那,發現旁邊有漁港,而且停車場滿滿都是車子,我的媽呀!



開車到漁港停,本來先生想在這吃中餐,結果這邊商店都遷移走,原來漁港在做整修,後來有看到牌子,有些店面移到路邊,所以先生就開車到外面看看。


上車前照張博物館的樣子~~



開出大馬路上,有二家店,都超多人,有一間雜誌都有介紹,可是那家人超多的,而且我們有進去找位子,發現還有很多桌還未上菜,所以我們就另一間沒有那麼人潮的,沒想這家的海鮮都很新鮮,價格也算是合理~~~真幸運~~~這二天真是太幸運又幸福~~~


生魚片~~粉新鮮~口感又好~~(綜合一盤150元)



這二條魚烤的很不錯,最後才上的菜,肉質很甜又鮮嫩,真的好吃啦!


不過這二條魚是所有菜中最貴的,要價近300多元,聽老闆說這種魚很少,所以價格也不便宜,不過真是很值得的。



炸蚵仔酥,很新鮮~~



因為宜蘭當天要去那裡都是塞車塞爆了,所以先生提議說去台北逛街,天呀!粉累還要去逛街,不過千萬別說"不",不然下次老公就不帶我們出門玩了


當天下午南港站開始通車囉~難得遇到這特別的時刻。



新光三越地下餐廳的擺設,真可愛小廚師。



吃完晚餐就準備回家囉!回家就看到那個高貴的百貨公司前的噴水池在運作,還有很多顏色,真炫~~





這家高級飯店,晚上的夜景真美~~宛如身在歐洲裡~~


回頭看到101建築,也是很美~~


終於要踏上回家之路~還有一天可以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