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餐烹調丙級證照

 

97年那時超不想上班 

(雖然現在也沒有多愛上班,但沒像那時那麼討厭上班啦!)

當時就單純想著要是那天沒有上班就來去開間早餐店,要開餐飲店最好要有丙級廚師証照,

為了以備不時之需,我就一股腦找相關資訊,找到了就知會先生後就報名上課去了!

中餐烹調丙級技能檢定學術科資料

當時上這個課要花不少錢,我超級認真的 (聯考我都沒有那麼認真.....)

怕沒考到就浪費錢了。

當時的廚師服,好像是大姑幫我找來的,讓我不用再花錢買衣服,因為這衣服很少會用到。

 

筆記還做的滿仔細的;上課時間都是在星期六,所以隔天星期天我都會買材料在家練習。

 

1.中餐烹調是考6道菜餚,在3個小時內全部料理完;

2.組合菜單三題各五組各6道菜餚,所以我們共要會煮90道菜餚 (3*5*6),我的媽呀!




考中餐丙級還要先上一堂安全衛生的課,是新竹市衛生局的主管來幫我們上課。


 

中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衛生講習時數累計卡及使用說明

 

 

中餐烹調 葷  丙級 - - 學、術科測試准考証

學科測驗 - - 在新竹女中

術科測試 - - 在仰德高中

考試成績的通知單

當時真的超緊張的...........一收到成績單看到分數,整個心情超高興的,

為了這個檢定所付出的心力,終於得到回報!


由行政勞委會中部辦公室所寄出的証照

中餐烹調 - - 葷食 丙級

 

 

聽說有些學校及廚師也有辦,但是我沒有相關資訊,當時我只找到新竹救國團有相關証照的課程,

所以我就報名了它的丙級廚師課程;

我記得為期1.5個月,都安排在星期六上課,課程安排是上一天約6小時,但老師縮減只上4小時,

在內容不減,時間卻縮短下,每個學員都上的超顫顫兢兢,深怕老師的那個環節沒有聽到,都非常認真,

老師對我們都超級嚴格,我們做不對都馬上會被老師糾正,我就被糾正好幾次,那時壓力大到還夢到被老師糾正....

我還記得考術科那一天是要上班的,我請了早上準備考試,當天出門前我還先量我的體重,我想考試壓力會讓我體重變輕也說不定,

(當天7:30前就要到會場,考試時間是08:30~11:30)

 

術科考試完成時限3小時,製作6道菜餚,而菜餚是在當天考試前才公佈,一公佈就要想好那些菜老師是怎麼教料理的,

我和同學都超怕遇到要殺活魚及煮飯的菜餚,那些難度超高,很容易因為熟練度及緊張而失敗,還好最後沒有抽到這些,

但那3個小時要做好6道菜餚,還要把原來料理的地方全部清理乾淨及恢復原狀,也真的夠我緊張到半死了。

最後考完了試,離開考場,我整個身子都虛脫了,整身都是汗 (嚇得一身冷汗)

簡直在這3個小時打戰一樣,人與魂都不是我能掌控的;

 

 

 

 

那天中午回家後馬上洗澡換衣服,上班前再量一次體重,我竟然考個試,體重少了1Kg,我的媽呀!

 

那天下午上班也是超級累的,走一下路就腿軟了,早上的考試讓我簡直累壞了,

3個小時都是在緊繃的狀況,一結束整個人的虛脫了,

早知道就像同學一樣請一整天,下午還可以在家休息咧!

 

不過辛苦的值得的,最後我終於拿到我的丙級廚師証照!太開心了!!!

重點是我的廚藝技術因此也增加不少,當時女兒還一直稱讚我煮的菜超好吃、有變化,

還說我上這課真不錯!!! (夠狗腿的小女兒)

 

考試費用如下:

丙級中餐課程   $5,000

丙級中餐食材   $3,500

安全衛生課程   $   500

考試報名費用   $2,000

總共  $11,000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