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連休假的前二天就提議去武陵農場看櫻花,我當時想那裡會有很多櫻花嗎?他馬上找了前一週遊客去那裡所拍的櫻花照給我看,天呀!超美的吔!那我想去那裡看看~~~


先生到前一天才確定要去,而且要早上5點出門,我的媽呀!為了賞櫻花要那麼起床嗎?真不想


唉!隔天還是一早4點半就起床了,不到5點就上路~~


連續三天淩晨0點到7點都免收通行費,所以我們從湖口就上交流道,到楊梅時,路上都還沒有什麼車子呢!誰會像我們連休還那麼早起床呀!



下宜蘭市還不到7點,還真的很早~


先生從太平山往武陵農場走,這時7點半的山巒景色有幾分朦朧之美~



一路上都沒遇到很多車子,非常順暢,終於要到武陵農場了,看到路上的櫻花樹,外面都開的如此茂盛,那裡面肯定一定更.......



8點多就看到武陵農場路標只剩3公里,先生以為十幾分鐘後就會進入農場,結果發現前面塞了很多車子,天呀!原來大家都那麼早就出門來武陵賞櫻呀!我還以為我們最早出門吔! (我們後面也有一堆車子要進去。)




結果看到農場門口已經9點左右的事了,為了要應付大量的遊客,農場採二向車道收費,不然這麼疏散這麼多的車潮呢!


其實這門票還算便宜,大人160元,國小小孩50元,再加上停車費,我們全家不用500元,真是很划算 (比花博便宜) ,只是路途比較遠,要多花油錢而已。 (我家出外住宿4人房的預算在2,000~3,000元,這裡的住宿價格超出我們預算太多,想住在這一晚還要口袋夠深呢!)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一路開車進去農場,結果兩旁的道路全都停滿了車子,我真是大開眼界了,以為沒啥人,沒想到了農場外、進了農場裡,才發現自己完全狀況外,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想感受日本賞櫻的氣氛。




一路上都找不到有空位可以停,等找到可以停的位置,也1公里遠了,不過還好,這整個武陵農場的路旁種滿的櫻花,簡直在櫻花谷一樣,如詩如畫,真是美呆了~



坐車進來時,一整個美景讓整車的人讚嘆不已,這一趟早起來武陵,真是來的有價值,來對了。


停好車,我們就一路往門口外走,看外面的櫻花。



下面這張相片,有沒有像一張畫,真美吧~~ (我的相機不是專業的,只是SONY的傻瓜相機,請見諒!不如這樣的相機照出來的效果就覺得很美了,要是真是專業級的相機,那不是更棒了嗎~)



有沒有看到,路旁兩側全都是車子~~  (這張也好美喲!)



 



這是武陵農場販賣產品的商店,裡面的設計也很不錯,客人休息的地方還種些花草,看起來真舒服~~



裡面還擺了這個雕刻像,老二還說雕這什麼樣子,看起來怪怪的,我說這人家原住民的創作,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呀! (雖然真的有點怪,但我們要尊重不同的文化~~)



真美的粉色櫻花~~



小女兒帶她的玩偶,我也帶我的玩偶出來看櫻花~ (待會就知道那隻了)



武陵茶莊~


這個方向看去,就有4種櫻花品種,有沒有看到呀!有白色、粉色、桃紅色還有深粉色的櫻花,真是美極了~~ (真想學日本人坐在櫻花樹下賞櫻花,多詩情畫意呀!)






走著走著,看到對面山頭竟然白白的吔!趕緊請先生照相留念,問這是什麼,他說是下雪所留下來的,真是太特別的景色,不用上山看也可以遠遠看到這雪景~~ (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再往外走時,看到路邊這花,是茶花嗎?搞不懂,不過真的很美,雖然今天它不是主角,但是主角也要有綠葉相襯,這個配角做的真是很稱職,也照張留念吧!




先生要幫小女兒照相,結果這個小男孩突然跑女兒的畫面內要照櫻花,你看他的神情多認真呀!



這張老大身在櫻花林裡,真美~



哈!我的寵物出籠囉!這是之前先生送給我的"哈士奇"~卡哇尹~~


 



換女兒的寵物再出場囉~



圍個絲巾,感覺也粉不錯喲~ (這絲巾是先生參加公司沖繩旅遊時,買給我的。)



我是大盜~~哈士奇~~~哈!



這片櫻花樹林範圍還滿大的,非常狀觀,我們有帶墊子,所以將墊子鋪在櫻花樹下坐著,有風吹來時,櫻花片片落下,好像夢幻般的情景,真浪漫呀~我們真幸運~~~






女兒有帶著書來看 (不過看景都來不及,那可能看書呀!而且她也不是個認真的小孩~) ,叫她假裝照張相吧!不過在這種美美的風景下看書,那裡看的下去呀,一定都沉醉著這美景中吧!



大家有些都跟我們一樣,有帶東西鋪在地上看櫻花~~



武陵農場的富野渡假村~ (配上這絕佳美景,這飯店賺翻啦!)




這樹的顏色不一樣吔!真特別的品種~




我們走回原來停車處,先生就提議開車再進去農場裡面看看逛逛~


裡面的櫻花數量也不輸外面的,也很棒,大家可以不用都擠在外面看櫻花~~



裡面的視野更遼闊~~~先生的選擇對的~~~










最後開車到最裡面,看到有停車場就停下來,原來這武陵農場算是"東勢林區管理處-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走進裡原來是"武陵山莊"這裡面的房間也不便宜~


這景真美,原來台灣到處都那麼的美~



再往裡面走,有桃山瀑布歩道,不過因為歩道很長,當時已經下午了,若是想走完全程可能會太晚了,裡面有告知,所以我們就打算走一小路即可,就當曾來走過。



今天天氣乾燥,林火危險度還滿高的,提醒遊客要注意,在這個農場裡除了在露營區可升火外,其他區域都禁止用火喲。



過了吊橋後,裡面全都樹木,趕緊深呼吸,看能不能多吸些芬多精~


裡面竟然有這種告示牌,"非經許可,請勿擅離歩道兩側十公尺",太特別了吧!第一次看到這種國家公園法的規定~ (千萬可走錯又走遠呀~不然一下就超過十公尺,就會被罰呀~~)







差不多時間了!準備下山回家囉!不然會太晚到宜蘭羅東,重點是我們還沒找好飯點呀!


這景真美,天地和一,真美的櫻美~~我看了都醉了~~

(不用去日本看櫻花,這裡就不輸他們了~~好美喲~~~~~)





車子往外開,一路上的風景真美麗,這趟真是不虛此行呀~  (真幸福呢!)



 



真想住在這一晚~好美喲~~~ (不過這裡的4人房價,至少4仟元超跳,我們口袋不夠深啦!)



真是很感謝先生帶我們來看這難得的美景,就算去日本也不見得可以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色,謝謝啦~老公~ (哈!最後這個稱呼太肉麻了吧!)




二點才從武陵農場門口開出來,結果看到外面還有好多車要進去看櫻花,我們車一直開,我看了都傻眼,一路塞到雪霸國家公園,梨山與進武陵農場的路口,嚇死人了,連警察都出來管交通,我看到從梨山準備彎下來到武陵的車也超多,也在塞車中,是怎樣?全台灣的人都來這裡,怎麼大家都知道這櫻花開呀!真厲害



又沒有看到,雙向車子都超多的~



後來一路比較沒那麼多的車,我還以為可以順利的下山,沒想到車子才開一會兒,又開始塞車了,但是塞了一下就可以走了,沒想到開沒多久就塞車了,這次塞的好久(此時塞到的位置在警察局旁);還看到很多人下來走,問一下才知道,前面雙向有遊覽車塞到,因為車型太大了,他們說他們從中午12點塞到當時時間3點多,還沒吃中餐,啥米~~~


還沒吃飯,要是我早就捉狂了吧!鑑於此,我也下車看看,到底塞多遠呀!



我走了好一段路,真的是雙向都是車子吔!問每部車的人,最少都塞了2個小時以前,大家為了看櫻花,真是潦落去了,真是要為車陣子的大家鼓鼓掌~~



塞車無聊時,下車幫女兒照張相吧!





最後我看到車陣竟然回堵到45.5公里處才結束,算一算有幾百輛的車子同時在武陵這裡,太誇張了,我還看到最後一部車的情侶,竟然已經等到無聊到忘情的在車上熱吻起來了,太噴火了吧!我跟女兒說,他們還有一個小時可以繼續的熱吻,因為沒那麼快會輪到他們的車子起動


車子開沒多遠,此時抬頭看天空,天空的景真特別,趕緊照張相留念~



到宜蘭市還要79公里~




下山到平地,先生把睡夢中的我叫起來看,我咧!這家卜肉店也太多人了吧!全台灣的人是怎樣,都跑到宜蘭來了吧!快6點還那麼多人~



在去羅東夜市的路上,車子超多的,到處都是車子,我只好在車上打電話聯絡飯店,結果大家都滿房,怎麼辦?今晚真是要開回家嗎?大家都累斃了吧!小女兒還幫我找,因為她想住飯店不想回家睡,我們告訴她說等去完羅東夜市再來找飯店好了,先祭祭五臟廟吧!


我們將車子停在羅東夜市的國小附近(旁邊有市場),然後走到羅東夜市,印入眼廉的是一間老式的飯店"龍城HOTEL",這時死馬當活馬醫,進去問看看還有沒房間,如果有就太幸運了。(因為當時已經7點多了)


結果詢問櫃台,竟然還有房間,四人房一間1,600元,當時也有另一家人問三人房一間1,400元,我們要求看房間,看了房間還算乾脆,然後再聽到價格我們當場就租了,而且夜市就在樓下,超方便的啦~(我們真是太幸運了,連小女兒都一樣說好棒喲~)




在房間休息一下,就下樓找吃的,沒想到那人潮爆滿,嚇死我吔!走也走不動,害我們只好換走人少的街道,不然真是嚇死人了。




後來先生走到巷子內,突然看到這家有賣吃的,就提議說吃這家,當時我心想千萬別找到不好吃的呀!不然又累肚子又餓,若又是吃到不好吃,那脾氣肯定不好的

市場肉焿老店~




店內招牌~



魷魚焿湯~40元~超超好吃~原來巷子裡也有好美食,先生運氣真好~下次還要再來吃~



每次來羅東夜市都不會想買來吃,這次先生看到,竟然說要買來試吃看看如何?真是粉訝異呢!


阿公仔~龍鳳腿及春捲



因為連續假日,人潮特多,排了一會才買到,原來吃起來像再吃水餃一樣,還不錯吃,下次來的話我要再買來吃,先生真是粉厲害



這裡的人潮也特多的。



今天真是辛苦但又很幸運的一天,心靈滿足~~~美麗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