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717梨花-31 

分享 ~ 心靈成長文章

我很愛看小說,或許是很多事自己不會遇到,悠遊在小說的故事中,也會讓自己成長不少

雖然一般認知這類書籍沒有營養,但我曾聽過有人說過:

只要這本書能帶給你一句讓你醒悟、成長的話,那就是本好書。

 

我也曾與他人一樣會事後諸葛的認為,如果再回到當時一定如何如何

可是看了這篇文章後,茅瑟頓開,原來很多事都是必然會發生的

發生後只是讓我們學習經驗,進而成長

過往雖然很重要,但時間一直往前走,我們更要活在當下,展往未來。

 

像前陣子婚姻遇到小磨擦時,也會拿過往的事讓自己來鑽牛角尖,

但幾日後,我心境一轉念....

過去他是這樣處理,不代表現在他一樣也是,每個人都會成長及改變

十幾年婚姻下來,他待我比以前還好,我為啥還拿以前的事煩自己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我承認自己就是個凡人、庸人

對他也不公平,搞不好他還覺得太太突然莫名其妙呢!

我們應把握當下最重要,珍惜眼前的人、事、物,

若有遇到事情讓自己不舒服,就說出來溝通並解決,別悶在心裡不舒服、胡思亂想

就如達賴喇嘛說的西藏諺語: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最近看的一本小說作者-香彌,在小說最後分享的文章,自己讀完很有感覺

與大家共分享!

Vicky

 

香彌分享朋友寄來的一篇文章,據說這是來自印度教導的靈性四句話,細細品味之後,我覺得真是有幾分道理呢——

    1、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對的人。

    沒有人是因為偶然進入我們的生命。每個在我們周圍,和我們有互動的人,都代表一些事,也許要教會我們什麼,也許要協助我們改善眼前的一個情況。

    2、無論發生什麼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事。

    我們所經歷的事,不可能再以其他的方式發生,即便是最不重要的細節也不會。並不存在「要是我當時做法不一樣……那麼結果就會不一樣」。無論發生什麼事,那都是唯一會發生的,而且一定要那樣發生,才能讓我們學到經驗,以便繼續前進。生命中,我們經驗的每一種情境都是絕對完美的,即便它不符我們的理解與自尊。

    3、不管事情開始于哪個時刻,都是對的時刻。

    每一件事都正好是在對的時刻開始的,不早也不晚。當我們準備好,準備經歷生命中的新奇時刻,它就在哪里,隨時準備開始。

    4、
已經結束的,已經結束了。

    當生命中有些事情結束了,不管是好是壞,它會幫助我們進化,享受這些已然發生的事,然後就放下,再持續前進。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