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6正面思考  

不留遺憾的決定

 女性走入婚姻後,付出較男性多的責任及心力

我覺得女人適度要為自己而活

在我們為家庭付出的同時,也要多愛自己一點

因為如果自己都不能多愛自己,如果有能力愛別人呢!

一昧的為家人付出,當孩子長大時,回首過往

若孩子不能相對對父母回饋時,心裡會不會有大的落差及失落感

所以我們要多愛自己一點,出去走走或學些課程,

讓自己有屬於自己的興趣

當空巢期來臨,我們還怡然自得的過生活~

 

借用我那個年代的一句話......年輕不要留白

依我的年齡,現應改為....歩入老年不要空遺憾

年輕時沒做的事,現在就馬上行動...

                                     Vicky

 

女性成長/不留遺憾的決定

2015-06-01 08:58:44 聯合報茱麗江(新北永和)

前陣子,我在報章雜誌上看到一位資深舞台劇演員說的一段話,他說:如果一個人走了,最大的遺憾會是什麼?這段話讓我看了好驚訝,它點醒了我,要好好地想一想心中的遺憾是什麼,幾天後我參加朋友的聚會,再度聊到這個話題,紛紛激起了大家的省思。

朋友A今年快四十歲了,十年前因為和媽媽有一連串的誤會和衝突,到現在見了面雙方還是不跟對方說話。她說她媽媽已經七十歲了,當我們聊到她與母親的關係會不會成為日後的遺憾,A忍不住紅了眼眶,「都已經十年了,要再開口修復這段關係實在很難。不過,謝謝妳們的提醒,我會努力試試看。」

另一位朋友B,自小家境貧窮,家裡有八個兄弟姊妹,她排行老大,為了不讓父母每天辛苦地推著推車去市場賣菜,她自願放棄升學,負擔起家裡的生計;只念到國小畢業的她,雖然現在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只要聊到學歷這件事,她心中埋藏的自卑感便會冒出。害怕別人會因為這件事取笑她,她經常先把話題岔開,或自我調侃一番,原來她心中的那個結一直沒有解開。

安慰之餘,我們力挺現年六十歲的B,既然兒女已經長大,老公也不反對,為什麼不讓自己有機會再度就學,把心中的那塊遺憾彌補起來。只要想學習,任何年紀都可以進行,千萬別讓這個困擾了自己半世紀的事,繼續延續下去。

在我們幾個姊妹淘的提醒與鼓勵下,B決定給自己一個不留遺憾的決定,下個月就去國中補校上課,重拾校園生活,找回自己失落已久的自信。

看到朋友如此勇於踏出改變的第一步,我也提醒自己要活在當下,不要讓過去的事綁住自己,更不要讓此生留下遺憾;想做的事就去做,才能創造出更多美好的回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