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526-4

涼拌料理 ~ 適合夏日食用

104-0525

 

涼拌話梅甜椒

 

食材:甜椒二顆(也可加入青椒、黃瓜)、話梅數顆、梅粉一包

歩驟:將甜椒、小黃瓜洗淨,切成成塊或絲後,放入話梅及梅粉,混合均勻就可食用了。

 

這道料理非常方便料理,且營養價值高,夏日吃更是很清爽!

也可加擠入幾滴檸檬,更有味道~

(參考的格友:峰大的生活禮記、Dora's)

1040526-1

 

涼拌菇菇木耳料理

 

食材:茹茹數種、木耳一包、青花菜半顆、黃瓜一條、紅蘿蔔半根、薑絲些許

歩驟:將食材洗淨切好後,煮一鍋水,先燙青花菜、紅蘿蔔絲時間較久的菜

之後再撈起,接續放入茹茹及木耳絲,燙入30秒左右即撈起,

免得太軟沒脆度,最後將這些食材放置變涼後

所有材料混合,放入調味料(鹽巴、胡椒鹽、麻油、白酸)

均勻攪拌後,即可食用,放入冰箱口感更好~

 

 

我很愛喜木耳,它有豐富的營業價值且低熱量高纖維,對減重或護胃腸有效

是非常好的一項食物。

小女兒說我這樣很像大雜燴,我回涼拌菜就是這樣,

就像我們家常吃的嚕味、鹽水雞不是這樣嗎?

她雖然這樣跟我抱怨,結果嘴巴還是一直不停吃我用的菜......

 

1040526-2

 

涼拌黃瓜

 

食材:黃瓜數條、蒜頭數顆、辣椒一根

歩驟:將黃瓜洗淨,先用菜刀拍裂,然後切成條狀

再將蒜頭去皮切碎、辣椒切小丁

然後將黃瓜及蒜頭辣椒一起混合,撒些鹽巴、倒入醬油、白醋、糖

(依個人喜好增減調味料)

混合均勻放入冰箱,讓黃瓜入味即可食用

 

媽媽周日給我好幾條她種植的小黃瓜,我就拿來做這道菜

下面的已經是做好3天的涼拌黃瓜,最好第二天就要吃完

不然就會像我的一樣,出太多水了~

1040526-3 

阿基師的作法

食材:黃瓜數條、蒜頭數顆、辣椒一根

歩驟:將黃瓜洗淨,先用菜刀拍裂,然後切成條狀

先加入蒜末、辣椒、砂糖拌勻,利用糖的滲透壓幫助黃瓜入味

接著加入香油、醋與鹽巴,持續拌勻

(依個人喜好增減調味料)

混合均勻放入冰箱,讓黃瓜入味即可食用。

 

我跟老公比較喜歡這樣的作法,但大女兒覺得要加醬油才剛好。

所以我請大女兒她要吃時,再自己加入醬油就好。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