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北海道Day4下午

98-1003

第四天行程:

洞爺湖→西山活口→昭和新山(昭和年代形成的一座新火山標高407公尺,仍不斷冒出白煙的活火山容十分壯觀)→北斗號特急列車~(長萬部到大沼)→大沼國定公園(駒岳山下美麗火山湖,日本新三景之一)→昆布館(特別的"球形銀幕"放映流冰動態與採收昆布過程,讓您躺著看電影)→函館山夜景(搭乘單趟纜車~觀賞世界三大夜景之最美夜景,自然天成的弧線造型令人驚艷)→函館

 

 

 

中餐吃飽後,小孩又說要來枝冰淇淋吃吃,這次買的是薰衣草口味,味道也很濃郁。

 

 

 


 

 

與餐廳樓下的熊紀念像留影。

 

 

 

全部團員吃飯完,時間已經快2點,導遊解說一些大沼公園的介紹後,大約留了2個小時讓我們在這邊逗留,讓想騎腳踏車的人可以有時間騎完一整個公園,那沒騎車的人可以在公園內有散歩觀賞。

 

騎腳踏車的費用是一人¥1,000,小孩很想騎但是我覺得4人騎太貴了,叫他們父女3人自己去騎車,爸爸又不要,因為他不想要顧2個小孩很累,所以我們就選擇散歩的方式逛公園。

 

 

 

這是大沼公園內商店販賣水果的店,價位看起來比我們那天買的哈蜜瓜還貴呢!

 

 

 

走到公園內,看到遊湖的宣傳海報,我家爸爸就提議來坐船,而且看看費用後覺得比騎腳踏車便宜的多,小朋友很想坐腳踏船,但是我家爸爸要用划船的方式,付錢的是老大,所以我們最後選擇自己划船的方式遊湖,老闆還特別算我們便宜呢!4人60分¥1,200,真的是很划算的方式。

 

 

 


 

 

這是我家老爺划船的英姿;船東都沒有給我們穿救生衣呢!害我坐起來怕怕的!

 

 

 

我後面的山就是駒岳山,山還滿美的。今天我們母女3人都穿紅色系衣服,真是紅的發亮呀!

 

 

 

這是我女兒划船的美姿,不過他們和爸爸對調位置時,真的讓人很緊張呢!我坐在船尾我好怕會掉到湖裡面喝水呢!尤其划到湖比較裡面的地方時,更是害怕,怕掉下去沒人看見我們呢!我們一家四口都不游泳呢!二個女兒是有學游泳,但是肯定救不了我和爸爸的,那一個小時我的細胞不知死掉了多少個呢!那二個傢伙還划得那麼開心,一直叫他爸爸給他們划呢!

 

 

 

我的媽呀!一個小時終於過去了,我們終於回到岸上了。大概只有我們這一家那麼省錢而且敢划這種船了吧!我看其他人都是選擇腳踏船,因為那個比較穩而且用腳踩就好了!

 

 

 

大沼國定公園:位於涵館郊外,1958年被指定為國定公園,是日本新三景之一。大沼國定公園以大沼湖和附近的小沼、蓴菜沼以及海抜1,133米的駒岳的美麗山峰為主。而大沼是大沼國定公園中面積最大的湖,周長24公里、湖上共有大小126個島嶼星羅棋布,妝點得宛如一盆盆精緻美麗盆景,島嶼與島嶼之間有18座橋樑連接的景像十分秀美,堪稱一大奇觀,秋天紅葉時節,湖堤兩岸景色變化,如痴如醉,令人流連忘返。

 

 

 

大沼國定公園之各小島嶼名稱

 

 

 

在公園旁的綠地草皮坐臥休息。

 

 

 

與公園旁看到的紅楓樹一起留影,結果我衣服的顏色還比它搶眼,傷腦筋!

 

 

 

 

買個山川牧場牛奶喝喝休息一下,我還買了一包現烤魷魚絲來吃,買完才後悔自己很白目,因為這包要價¥1,000真是很心痛呀!合算台幣365元,比台灣休息站買貴,早知拿去騎腳踏車就好了!

 



走回集合的地方,又看到那家買水果的店,看到同團員的也在那兒看看,有人就提議買一箱大家一起分,結果大家都很贊成,最後買了一箱水蜜桃及水梨,我各買一顆(水蜜桃¥270,水梨¥190),水蜜桃甜度及軟度都很不錯,水梨是水份很多也很甜,兩個超好吃的,真可惜沒辦法多買一個。

 

 



4點離開大沼公園,15分後來到昆布館,這邊安排了有關昆布的採收過程.海底生態.流冰動態影介紹,沒想到一坐躺在視聽室內就睡覺了,電影介紹完我也睡飽了,本來以為只有我這樣,沒想到很多團員也跟我一樣的累呢!後來又在裡面逛了一逛昆布製品的零售販賣區,沒有看到中意想買的,雖然沒買東西,不過我倒是吃了很多昆布加工的試吃品呢!

 

 

導遊下車前有介紹說如果要買昆布建議可以買最好的羅臼昆布,這個是生長在北海道而且較其他的昆布厚實,她說之前都是買其他牌的昆布,後來她的同學和她說羅臼昆布是最好的,她買回家給媽媽煮後,她媽媽說以後就買這個昆布,導遊說我們可以參考看看;後來在販賣區有看到大包裝的昆布,價位大多是介於¥5~7,500左右,只有羅臼昆布是¥10,000,很想買但是看到價位真是牙齒都要掉下來了,真是貴到嚇人,可能真的品質很好,但是平常我不會用昆布熬湯,所以就算了吧!

 

 




行程是吃完晚餐後才看涵館夜景,導遊建議我們先看夜景後才飯店吃晚餐,比較不那麼累;所以我們車子將近6點才到達了函館山上,因為我們行程是坐遊覽車上山,坐攬車下山,所以司機把我們放下後就開車下山等我們。 

 

這是先生用SONY T700照出來的效果,原來是拿在手上照,結果因為光源不足且手會不小心晃動而照的效果不好,後來特別用腳架及自拍定時器,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昨天天氣不怎麼好,今天的天氣真是很配合我們的行程,我們真是好福氣可以看到函館的夜景,而且今天是中國人的中秋節,今晚的月亮好大好美喔!這時的台灣可是下著毛毛雨看不見月亮的呢!因為天氣好的關係,所以函館的看台上可是很多的人同時在觀賞這美麗的景色!

 

 

 

 

你看函館山的販賣部一堆的人在採購著紀念品!只可惜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逛逛。

 

 

 

在等待攬車下山時,小孩和旁邊函館開港150周年的紀念看板照張相留念。

 

 

 

這是搭乘函館攬車的費用及時間,賣票的小姐還滿酷的喔!

 

 

 

這是攬車下到山下時,我在攬車出口處所照的月亮。

 

 

 

山下函館攬車的車站。

 

 

 

7點多就到達我們最後一天要住的飯店"海王館",這個飯店一進門就全部都是地毯,所以實施一進飯店就要拖鞋子,這個措施對我而言真是不方便。

 

 

 

這是泡溫泉的入口。

 

 

 

這是今晚的晚餐,看起來很豐富但是我吃起來覺得一點都不好吃,不知是我肚子不舒服所影響還是它真的不好吃呢!不過那隻毛蟹是這餐唯一最新鮮好吃的。

 

 

 

 

 

吃完飯後我們又去買了2枝冰淇淋來吃,買的時候剛好也遇到2位日本小朋友也一起買,我就幫她照了一張相留念。

 

 

 

這是我們最後一晚的飯店,看起來還滿乾淨的。

 

 

 

 

 

因為我不太喜歡整棟飯店輔著地毯而又不能穿鞋子的感覺,所以在這間溫泉飯店我只有泡晚上一次而已;隔天因為要回國了,所以也不打算早起泡溫泉,要給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北海道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