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北海道Day4上午

98-1003

第三天行程:

洞爺湖→西山活口→昭和新山(昭和年代形成的一座新火山標高407公尺,仍不斷冒出白煙的活火山容十分壯觀)→北斗號特急列車~(長萬部到大沼)→大沼國定公園(駒岳山下美麗火山湖,日本新三景之一)→昆布館(特別的"球形銀幕"放映流冰動態與採收昆布過程,讓您躺著看電影)→函館山夜景(搭乘單趟纜車~觀賞世界三大夜景之最美夜景,自然天成的弧線造型令人驚艷)→函館

 

 

 

早上爸爸5點多就起床了,這是他起床後打開窗簾向外所照的景色,真的是很漂亮!

 

 

 

這是6點左右我剛起床而且先生也剛泡完溫泉回房間時,我叫先生幫我跟窗外的景色一起照張相,之後我就叫2個小孩起床來去泡個溫泉。

 

 

相片從左數的第一座山就是昨天下午沒有看到有「蝦夷富士」之稱的羊蹄山,真的很像富士山!雖然本人剛起床真的不是很上相,但是因為後面那幾座山的景色真的很美,所以才放這張相片。

 

 

 

 

7點去吃早餐,這家早餐花樣也很豐富,我在日本早餐都會喝碗味噌湯補充元氣。

 

 



回房間後,幫我家老大跟窗外合照一張。

 

 

 

 

這是昨天所住的飯店,在離開前特地又跑去飯店的販賣店再買二個音樂盒,因為那天在小樽運河那買了太少了,剛好昨天看到飯店有賣,早上趕緊再買幾個,不然後面的景點不見得會再遇到賣音樂盒的店。

 

 

我買了2個音樂盒:1.嵐所唱的"流星花園"主題曲"ONE LOVE"  ; 2.青山黛瑪所唱的"留在我身邊"(這是中譯名),這首歌在台灣還算很紅,有梁靜茹及大嘴巴翻唱過。

 

 

 

 

這是今天第一個行程:西山火口,在2000年3月31日噴火,為日本最新火山口,我的照片放大後還看得到當時倒塌的民房,可見當時地震當時的景象,令人非常震憾,而且火山還在持續的冒煙,人類真的不能小看大自然的威力呢!

 

 

 

 

 

 

 

 

 

下個行程是昭和新山,昭和18年12月28日洞爺湖畔的有珠岳附近,發生持續性的強震。結果引起火山噴發運動,造成地層急速隆起形成一座高山。活動至昭和20年9月10日為紀念這一大自然的驚異火山活動,將此座標高407公尺的新火成山,指定為特別天然紀念物,取名為照和新山以茲紀念。

 

 

 

 

這是附近商店旁所擺設熊的紀念物,老二在照相當時在發脾氣呢!所以臉一副臭臭的。

 

 

 

 

這是在商店後面為日本以前所住的房子所重蓋的。

 

 

離開昭和新山,就前往"長萬部"要搭乘〞北斗號特急列車〞,從長萬部搭乘到大沼區段,時間約60分鐘,讓我們體驗日本鐵道之旅。

 

 

導遊說長萬部是毛蟹著名的港都,沿著國道5號公路兩旁,一整排全都是螃蟹的招牌;不過我們沒有啥時間,因為我們已經預定好了車票,所以無法走到街道旁的商店逛逛。

 

 

 

 

 

 

這是特急列車的價位表。

 

 

 

 

與停在車站內的火車留影。

 

 

 

 

在火車台上等待火車來臨時,看到有人拿著便當在等火車來,我馬上問導遊說那是賣的嗎?(因為我想吃日本的火車便當,應該會不錯吃)結果導遊說那是乘客預定的便當,不是賣的,唉呀真是很可惜,後來上火車後看到椅子背後所放的目錄,才知道那些便當是預定制的,原來要是在接近吃飯的時間搭車的話,預定車票時就可順便預定便當,而且每個行程賣的便當都不一樣,在日本搭火車好好喔!

 

 

 

 

這是在大沼下車時與離開的火車照像,搭這趟火車下來覺得很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我以為是像台灣的日本台所介紹的豪華火車那樣,沒想到這個火車跟台灣還不是一樣,真是差很多。

 

 

 

 

 

 

大女兒在大沼公園前留影。

 

 

 

 

今天的午餐就在大沼車站前面用餐,導遊在餐廳樓下解說時,看到了這幅廣告,ㄟ這不是在台灣常見的廣告嗎?而且餐廳樓下的租車店老闆還會說幾句中文及閩南語向我們推銷自行車遊湖,真是令人很親切的感覺,不過我們趕著用餐,導遊和租車店老闆說吃飯完再說。

 

 

 

 

這是今日午餐:石狩鍋料理;非常豐富,除了蝦子以外,其他的肉類及菜類都可以無限量吃到飽。

 

 

 

 

這是湯頭

 

 

 

 

還有附上烏龍麵喔!哇~~吃到會肥吱吱!

 

 

 

 

 

 

真是豐富的午餐,天天都吃這麼好及飽,我已經胖了2-3Kg,回到台灣怎麼辦呀!

 

 

 

 

 

北海道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