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先生就提議今日去九份遊玩,我回說氣象報告說明日天氣開始變天,要出門嗎?先生說這種氣候去九份最好,九份要冷一點去才感覺美,當晚就打了電話邀請了娘家媽媽一起去,她也答應了。


 


當天早上7點媽媽就來電說阿姨找她一起回苗栗大湖看外公不能跟我們去玩了,唉!雖然有點掃興及難過媽媽不能跟我們一起出門,不過下次還是有機會一起出門的,所以我們一家仍然照既定行程出門遊玩。


到了九份,停好車子,先生說他沒有爬過雞籠山提議要爬,我說不要吧!我覺得爬那超累的,因為之前夏天我有開車帶娘家媽媽及孩子來爬過,爬那一次就嚇死我了,又熱又累的,雖然我這樣抗議仍然無效,因為先生及小孩都讚同此建議,我也只好服從多數意見了。



 


剛走一段階梯後,就發現階梯兩旁都開滿了杜鵑花(如果我沒有搞錯的話),真的很美,小孩說要照張相,那我也順便也照張好了。



這是爬山路上看到的小動物,看到還頂多的,難得這隻靜止不動,趕緊替它照張相留念,



爬到一半時,往山下看九份的情景,別有一番不同的九份味道。



經我抗議後,當然小孩也有加入抗議,最後我們只爬了2/3雞籠山後,就下山去九份老街補充糧食去。


 


今日的九份很熱鬧,到處都看到日本人及聽到日本話,好像到日本遊玩的感覺呢!


現在的九份越來越知名了,以前來玩是看到日本人,現在除了香港人及大陸人外,我還聽到韓國話呢!真高興越來越來外國人知道台灣這個美麗的地方,希望他們來這遊玩後可以告訴自己的家人及朋友台灣的美麗,不輸給其他國家,台灣真的很棒,台灣加油!



逛到12點半就往下個行程走;後來先生就開車到鼻頭角歩頭,他說收過同事給他有關鼻頭角歩道的風景介紹,他覺得這個景點很不錯,難得過來就到這來走走,聽先生說是有吸引人,不過我好累喔!很想待在車上睡覺,後來想想還是下車好了,老公辛苦開車帶全家出門,千萬別掃興,而且我好像也沒來過,所以還是下車走走,讓身體更健康也不錯。


 


鼻頭角歩道簡介


鼻頭角是哪裡?在台灣大部分突出海面的土地,我們就稱為「鼻」,像是鵝鑾鼻、貓鼻頭、鼻頭角、烏石鼻等,在東北角海岸最突出的岬角就是鼻頭角。鼻頭角步道位於鼻頭角公園內,包含濱海線、燈塔線及稜谷線三條串連的步道,其中最讓遊客喜愛的是名為望月坡的山腰綠地,置身其中可以觀星、望月,悠閒自在;行走步道途中還能欣賞東北角海岸開闊的海景視野、地形、地質景觀與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等,全長約3.5公里的步道,是一條充滿知性、感性的健行路線。


鼻頭角、龍洞灣岬歩道路線圖



龍洞灣岬步道
龍洞灣步道從龍洞灣公園接到鼻頭角步道的濱海線,途經龍洞灣與龍洞岬,因此命名為「龍洞灣岬步道」,全長約3公里。從南口海洋公園至和美國小折返全程約1.5小時,至龍洞灣公園折返則全程約3小時。龍洞灣岬步道不僅串聯東北角的兩個大岬角,也串聯起鼻頭角600萬年前及龍洞岬3500萬年前時空的地質年代,有如行走在一個超越時間與空間的神奇步道上,奇妙而超讚。


 


這是瑞芳鎮鼻頭國小的門口,設計的真棒,沒仔細看還以為是國家公園的大門呢!


哇!學校裡還有以前小時候曾經玩的踼房子吔!這邊的小孩真幸福。




 走過學校沒多遠,就有個涼亭,涼亭旁有個歩道可以走到下面海蝕平台,這兒的風景真美而且與台東的小野柳也很不一樣,還好我有下來走走,不然真是後悔極了。


 


二個女兒也走下去看看,我儞個老人家就在上頭等她們,那裡還有很多人在那釣魚,希望他們多注意海浪及自身的安全,不然看是很美的浪,要是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危險傷人的海浪了。


回頭看,是國小的校舍。


走快到鼻頭角燈塔時,這一片的岩石真的很特別,不知是不是花崗岩呀!真是很雄偉。


三父女在鼻頭角燈塔前坐著休息,順便擋風,這裡的風特別強勁,風也特別冷,所以待久了可是會感冒的。



從鼻頭角燈搭往回走時,看到剛剛的大岩石上有個突出的岩石,女兒說像不像野柳的女王頭呀!看看還真個人頭像獨立於山頭,很特別呢!




我們不是原路走回去,而是往最大圈往漁港出口走去,這樣走還真的有點遠呀!不過風景也很美及特別!這條路會看到軍事管制站剛好在鼻頭角上,這樣的地理位置真特別,我有照相,可是因為有寫軍事管制區,所以我不方便將相片放上來,有空你們可以自己去走看看。


從這張相片可以看到對面的小平台,可見還要走一大段的距離,當時歩道上還飄著細雨(我看是風夾帶著海水吧!),氣溫真是很冷呀!我又沒穿外套,真是我的媽呀!



三父子在平台上留念,爸爸不畏風寒~



終於要往山下走了,山凹裡的天氣及溫度完全不一樣呢!這歩道也做的很好,有防滑的溝而還漆上黃色的警示色,以方便爬山的民眾走路,真是很貼心。



貼心的設計,其他地方很少見呢!




山下漁港的景色~


走完一圈,花了近2個小時,有賞心悅目到那應該有運動健身到了吧!隔天害我小腿腳痛了好幾天呢!


下山後就開往台北國父紀念館,要看台北燈會,我們將車停在市政府地下室,這樣停車費比較便宜。



 


大女兒跟花博會的造型人物照相。


小女兒也跟花博的造型人物照像,你看她還跟造型人物擺一樣的姿勢呢!



 


這是今年台北燈會的主燈~


今年很多燈籠,也有很多國外特別景點的燈籠造型,我照了很多相片,不過我只放這一個景點的,因為只有澳門手筆花的多做的最大,值得好好讚揚一下,推展自己的觀光不遺餘力,我們台灣也要向他們好好學習一下才行,這樣全世界才能看見台灣的美~




7點一到,燈會的主燈就開始動了起來,主燈真的很美,有3D的畫面,又有水舞表演,重點還有花香味,真的是超棒的,我家娘沒有來真是很可惜,那花香味好像CK的中性香水味,很好聞,我想台北市政府真是花重本做元宵燈會,除了市政府還有那些讚助的燈會的廠商及製做燈籠的人員,不過要是沒他們的支持與用心努力,我想我們也無法觀賞那麼美的燈籠及主燈表演,真是謝謝他們的付出。



台北燈會送的老虎燈籠,今年使用的是LED的燈泡,很可愛也很環保;一人可以領一個,如果有1.2月發票2張可再換一個,因為我身上只有二張發票,所以四人才換得5個,不過本來當日的數量已經發完了,因為好像很多人都沒有拿到,主辦單位又再加發好像1,000份燈籠給民眾,我們剛好遇到加發的時間,所以我們算是很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