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葉青藤       原價$200元 ,三本促銷價$133



這也是博客來的促銷書,看了這本介紹內容覺得不錯,買回來參考看看,看能不能讓自己的小孩能夠更主動上道些,別讓自己常當個發火的老媽子


 


小女兒看到這本書還問我為何買這本書,我回她說”就是你們都不上道,不好好聽我的話,所以我才要看這書學習如何讓你上道些"。


 


內容簡介


就要積極點!:50招讓孩子主動上道

積極,決定一切;態度,成就未來!
父母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什麼?
是買樓買房,玩具汽車?
還是教導孩子面對世界的正確態度?
本書讓你做一個伯樂家長,恩威併施,
讓孩子培養積極能力,失敗了還能勇敢爬起向前衝!

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家長!
面對孩子自制力和專注力嚴重不足,除了憤怒、無奈,家長還能怎麼辦?
本書仔細分析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特徵心理,總結出符合教育理論又實用的方法,從心理入手,徹底解決問題的50招!
幫助父母在教育過程中換位思考,
傾聽孩子真實心聲,尊重並瞭解孩子的獨特性,
有效培養你家的天才積極兒童!


 


閱後心得


這本書寫的淺顯易懂,50招的技巧很容易讓長家輕易上手的對付小孩,雖然不見得50招都受用,可是只要有一招可以讓自己與小孩的距離拉近就已經很受用,更何況裡面不只一招受用呢!


我個人覺裡裡面很實用的招數:


1.愛要說出口,才叫愛:小孩三歲以前父母會說愛你,過後父母就很少表達,不常表達後就會生疏,我就是這樣,所以我要好好適時改變對小孩的相處模式,不然小孩會認為父母就只會嘮叨不愛她。


 


2.充分尊重孩子的自主性:每個小孩都有自主權,國外關念是從小培養,但是在中國人眼中卻很難放手及看開,總認為小孩不懂事,所以都過度保護孩子並幫小孩決定很多事情,可是這樣的行為卻導致小孩長大後成了現在所謂的"公子/公主病",為了小孩將來長大好,做父母的要適時的放手讓小孩決定及處理事情,做父母的只要在一旁協助即可,讓孩子學會做自己的決定,因為父母不可能幫孩子解決一生的困難。


 


3.鼓厲常說出口:如果說誇獎是對孩子進歩的肯定,那麼鼓勵則是在孩子失意時的最好關愛;還記得你最後跟小孩說誇獎的話是幾時,好像從小孩上國小後就很少說了吧!即然我們對小孩付出那麼多的心力及努力,為何不在小孩失意時,給予一句小小的鼓勵呢?也許在我們不經意的一句稱讚鼓勵中,孩子的陰霾的心靈,就會洞開一扇明亮的窗。


 


4.給孩子一本好書:好的書籍是孩子的良師益友,也是獲取知識的源頭,父母不能常伴左右,但是好書卻可以陪伴小孩的成長並帶給她一生光明的力量,所以父母要在小孩不同的時期給予不同程度的好書閱讀,讓孩子能伴著書香長大。


 


5.給孩子一個好榜樣:就是身教比言教重要,但是說的容易要做的真的很不容易,但是若是沒做好,孩子很容易就被影響了,而且有時候父母會說一套但做又是另一套,那小孩要如何判斷及學習呢!小孩就是父母最好的鏡子,若是小孩行為有偏差,父母就應該先反省自己後,再改變自身的行為,讓孩子做個好榜樣。


 


我只是舉例我比較深刻且重要的技巧,其實書中很多技巧我都有用在我孩子的身上,只是看了這本書就多學幾招增加自己教育小孩的功力,這也會讓自己與小孩的親子關係更加密切,孩子的成長,父母也要跟上孩子的腳歩,這本書非常適合父母來閱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