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草莓季節又到了~~


又是品嚐酸甜好吃草莓的時間~~


每年我們都是在3月時才回老媽大湖娘家這裡採草苺,因為這個月份的草莓價格算是比較平易近人,


因為我們口袋不夠深,可是又想到採很多,所以只好忍忍口腹之慾~~


3月一到就可以大開採工~~~


0319(六)我先跟老媽還有老媽的同事,再加上小姑姑,大家都坐小姑丈的休旅車去採草莓~~


這張我老媽笑到多開心呀!她採草莓的功力有50年以上,手上籃子裡的草莓,每顆都鮮艷欲滴,超大顆的,看來我的技術還要多多加強~~~



0322(日)我們一家四口和先生的弟弟一家,再加上先生的2位同事家人一同去採草莓~~


前一天我去只採一些些,因為我隔天還要來,別讓自己太累了,要小小偷懶一下~~


不過我星期日也沒採多少,因為有先生在,就靠先生啦!


我採的也不錯,可是跟其他人比,我可是差多了~~


(已經全身穿黑色了,可是怎麼看起來還是那麼胖,肥到不行,真是很想哭呀~~~有沒有不用忌口但是又能瘦身的方法呀!夏天要到了,我也想穿超短的短褲出門,誰能救救我的水筒腰呀~~)



大女兒跟小叔的小兒子照相~~


小女兒採的草莓也很大顆,超美的~~ (不過這傢伙採草莓時太用力時,所以草莓不耐放久~)




此時的草莓口感最好吃,甜度粉高且價位也比較便宜,我去表嫂那裡採,一斤100元。


(po文的前幾天我又去採,草莓一斤已經降很多了,變成1斤65元,真的很便宜; 今年草莓期很長,所以在4月底前,還有草莓可以採,要採的趕緊去採喲~~)


我老媽的大湖娘家,有很多親戚都在種草莓,可是每個的種的技術都不一樣,所以口感也會不一樣,我採這個表嫂的草莓,種的技術算是我親戚中算是很優的,整個品質及口感超好的,有機會你也可以來大湖走走喲~~


大湖草莓的口感真的很好,台灣第一名呀~~


大夥都採完草莓,全部人的車上滿滿都是草莓,大豐收呀~


採完後就往北回走,找吃中餐的地方。


往台三線走不遠,就看到這家田媽媽店,因為已經過中午12點了,路上也沒看到其他餐廳,我們不能太挑剔,所以就開進去用餐囉!



大坡塘客家農莊~~




我們一行人是點3,000元的合菜,整體來說,這家餐廳的菜煮的還算不錯吃,很道地的客家菜,價位也還算合理,如果我們點2,500合菜的話,這樣食物才不會浪費,我想會跟適合我們的。


不過有一道菜真特別,草莓糖醋魚,上面的草莓看起來紅,但吃起來有點酸,還是魚比較好吃,如果要加草莓還不如吃我們車上的草莓~~  (真是一道獨特的創意料理~~~)



大家用餐結束後,就各自開車回家,可是上車時,每輛車都是滿滿的草莓味,真是幸福~~


因為當時時間才2點左右,所以先生則找小叔一家人一起去南庄走走~~


等我車上小睡醒來,先生則已開到南庄的賞魚歩道~~



我記得之前來,好像也是5~6年前了吧!  (時間真快,我都老囉~~)



這裡假日很多人都會來這走走,不過剛採完草莓,我的腳都軟囉!想到要走那麼遠,真懶呀!!


我的臉,怎麼肥成這樣,誰能還我一個年輕又美貌而且幼齒的臉蛋呀~~




逛完歩道,下個景點就到南庄市中心走走~~ 
(那裡假日也很多人,現在景氣好轉,到那裡都是人潮~)


南庄遊客中心前的立牌,幫女兒照張相~



遊客中心旁的空地有表演節目,都是小朋友在表演給遊客觀賞,那天天氣真是好到很熱,真是辛苦這些小孩了。


他們好像是在籌備出國表演的經費,所以假日才出來表演募款一些出國經費,真是很欣賞這些小朋友的毅力,當然我也捐出一些自己小小的心意~~


小朋友好好加油囉~~



表演的道具,這些都是三太子的人偶,這很重吔,光看我就累囉,更何況是那些小孩穿在身上,真是辛苦了~~ 給你們鼓鼓掌~~





逛完就返回溫暖的家囉~~ 
(這句話好熟喲!好像參加旅遊,最後的結語~~)


最近真是粉忙,平常忙公事、家事;放假時忙家事或出門玩,都沒啥空po文,真是對不起大家跟自己~~我會好好努力,把該po的東西po上網,跟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