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8點的班機,6點要到達機場集合~


之前我曾問先生說要幾點出發才不會遲到,先生說要5點出發,


結果當天我4點就起床 ,4:50就出發去接老媽,結果5:40就到達航空館停車場~


天呀!時間還那麼早,害我急急忙忙為了趕上接駁車,把我跟我娘的早餐放在車上了.......


(不過想想,也太早到了吧!早知道就睡到5點,害我一早上都有點累..........睡眠不足)


到了機場,6點多跟領隊集合,集合完後,準備掛行李囉!


天呀!好可愛長榮的Kitty~~   (真開心自己是坐長榮Kitty班機,可愛無法擋~~)



入關前,第二航廈大廰有設Kitty候機室,超口愛的,趕緊叫我娘來照像~~


(我娘脖子上的圍巾是為出國特地買的,老媽還說很好看,我覺得這圍巾根本像鹹菜乾嘛!)




出關後,經過免稅商店,又看到Kitty的裝潢設計,這這這我一定不能放過,


趕緊叫老娘上陣當model....... 


(這趟旅程,我一定會努力幫我娘多照些相片..........因為沒人來幫我照相.......)



到了我們出國的登機門,結果上面候機室都是Kitty的擺設,小孩的遊樂場、休息用的凳子都是Kitty~


下面的世界地圖的時間都有Kitty出現,好........可愛喲~



還有Kitty的專賣店,店門口還擺設一個Kitty人像,我跟娘一定都要照一張才可以囉!


(當時沒有在那裡買紀念品,真是很後悔,因為後來看到其他人有拿店裡的購物袋,有可愛的Kitty圖案吔!真的好可惜,連我娘看到袋子都很想要呢!)



連登機証都是Kitty~~~~



這就是我們要搭去九州的Kitty飛機~~


九州我來了........



飛機餐---我不喜歡那種口味的三明治,所以除了那個,其他的東西我都有吃完~


塑膠餐具是kitty的造型,為了要留下來,我都沒有用,我拿我娘的來用.


連杯子都有kitty的圖案,我喝完還有留下來做紀念.....



我娘看到Kitty也瘋狂,她想要多帶幾付餐具回家紀念,


叫我跟前面座位的乘客及服務員,要他們用過的餐具..........


(天呀!我的媽呀!這樣會不會嚇到別人呀!......................結果我的媽就在我旁邊)


我右手邊前面的日本人看到我在前面座位的人要餐具,他很可愛的,把他的餐具擦一擦拿給我.....


後來竟然拆下他位子的Kitty靠枕套拿給我  (蝦米......枕套可以拿嗎?我會不會被捉呀!)


他後面的同伙(也就是右手邊的乘客),看到他同伴拆枕套,他也馬上拆他位置上的給我.......


媽呀!你害我們台灣人的壞名聲又在飛機上多一條了啦~~~~~


(不過真是謝謝那二位日本人,我也一直跟他們說ありがどうございます+Thank you~~~~


後來才知道,那個Kitty枕套是拋棄式的,難怪那日本人敢拆給我,謝謝他們~~)


飛機上的Kitty靠枕   (我娘去程拿了4個,回程又拿了2個,娘.....你拿那麼多是要做啥.....)



終於到了福岡機場,下飛機時,座位的螢幕畫面也出現了長榮Kitty歡迎搭機~




出了飛機,再來幫我的飛機照一張近距離的相吧!  (我在照她,她也準傋照我~~)


終於開始九州的五日遊囉~~ 


第一天行程:


台北/福岡空港→品嚐日本三大拉麵~博多豚骨拉麵→日本國重要文化財~太宰府~天滿宮(心字池.金牛傳說.千年梅樹)~日式古街散策→九州最大主題樂園~復古歐洲渡假城鎮~豪斯登堡~自費搭乘海賊王ONEPIECE(千陽號ThousandSunny)


 


因為是外國人出關,時間就花了快一個小時,腳站到快斷掉了~~~ (當時心裡OS.速度不能快一點嗎?)


上了這幾天要乘坐的遊覽車,車子開上快速公路上時,趕緊照張福岡機場留念~



在去太宰府的路上,剛好看路邊的停車收費告示,收費價格不會太貴。


白天是1小時¥200,晚上7點以後是1小時¥100~




終於到太宰府了,我們的遊覽車停在下面7-11的旁邊而己~


而太宰府的入口就在我們停車的對面100公尺而已~





太宰府天滿宮的地圖,這裡還真是很大呀!


(忘了說一件事,在機場集合時才發現我們這一團超級多人的,含4個小孩在內,就快要35人了,


我覺得團費也沒有比較便宜,怎麼一團那麼多人呀!只能說雄獅現在超會算的............) 



這是消災及祈福用的。  (導遊有講....講很快......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月.....詳細的我記不起來了..)



這可不是櫻花呀!我們去的時間溫度約8~10度間,所以這粉色的花是梅花~~~


不過也是很美,超壯觀的~~~



白色梅花~


導遊在車上就介紹這隻牛,說摸那裡就是祈福什麼,我跟我娘都有去摸一摸~


(千萬別問我,因為導遊是唸閩南語,雖然我大多聴得懂,但是他唸的超快的,我的腦袋沒那麼好)



這是另一頭入口走向天宰府的,其實這才是正門,我們這團是從後門進來~



日本的樹都種的好整齊喲!路也弄的很大條又直,屆時花季時才不會擠到踩到樹~


(不過日本人這方面的水準比我們好多了,今年的武陵農場有太多遊客,有些遊客為了看櫻花或照相都踩樹或破壞樹,讓很多樹都受傷了,我們這一方面賞花的水準真的有待提升。)

 


天宰府--兩側種了二棵大的梅樹,顏色為白、粉,這樣看過去真的粉美~



這個白色梅樹有沒有很大棵呀!  (我的身體那麼大隻,在梅樹前還顯那麼小隻......)




因為這裡是供奉日本『學問之神』,所以裡面販賣很多求籤的御守,供信徒買回去~


(不論以前或現在的導遊都有提醒,求日本的御守回去,如果不是父母、配偶、子女重要的親人,不要幫別人求回去,因為那個是分你個人的福氣,再來如果隔年沒有來還願的,那也別求了,就誠心用手拜拜就好~)



窇丁塜--導遊說這是做餐飲或煮菜的人拜的,還開玩笑的說,女生如果拜的就表示你廚藝不佳...


(我有拜,自從我上班後,廚藝就越來越差,當家庭主婦時廚藝還比較好一點,拜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為了留一些時間去7-11逛,買一些東西,所以我跟娘就開始慢慢逛回車上。


這裡公園裡的餐廳,外面擺設著座位及小桌子,供遊客品嚐梅枝餅及茶,悠閒的賞著梅花~



梅枝冰─@¥250,味道酸酸甜甜的。



出發前就有上網查過九州必吃及買的東西,這就是其中一樣,所以來這裡不免俗的一定要吃梅枝餅~ 


結果不是單個賣,而是五個賣¥525。



還好跟同團的女兒跟父母一起來的一起分梅枝餅(上圖相片右側),嘟嘟好~~


有點像麻糬,雖然不錯吃,但是味道超甜的,沒配茶吃,真吃不完一個,所以我跟娘吃先1個~






逛完天宰府後,就驅車前往用餐地點,享用我們的中餐,當時是日本時間約2點左右~



幫娘照張相~



湯頭雖然很重口味,有一點點鹹,但是它的拉麵真的很好吃~~


(是五天中最好吃的一餐,簡單又清爽~~)



上店內洗手間時,看到店內在招短時間的工作人員,薪資還滿高吔! (日本的消費水準也粉高~)



吃完就前往九州旅遊的重頭戲囉!豪斯登堡~~


日本九州行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