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結婚後,好像彼此都會變,男人對女人變的理所當然,變得沒那麼體貼,因為女朋友已經娶進門當太太了嘛!


女人呢!嫁人前在家不用做事,變太太後,家裡什麼都要做,好像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要是懷孕生子後,我看簡直是女超人了;如此太厲害就會讓男人無用武之力,


當然久而久之,他也不想幫妳做家事,所以女人偶爾還是要展現戀愛時的溫柔,讓你的男人心甘情願為你做事~~


(不過也有懶女人,不做家事及帶小孩;或者婚前溫柔,婚後變母老虎;婚前婚後大不同,男女都會發生,


婚姻中多些溝通及包容,婚姻才能長長久久~)


 


我想想我自己的婚姻,婚前婚後都一樣,因為婚前先生沒有做啥浪漫的事,婚後就更不可能會出現


所以我的婚姻中是平淡中還是平淡,自己要找些樂趣,這樣才會彼此才會過得的愉快,婚姻才能長長久久。


(如果以現在結婚14年跟第一年相比,現在當然是好很多;但若是結婚前幾年相比,那是一樣的差.....)


 


所以說女人結婚後,如果老公無不良啫好,準時上下班,會做家事,老婆凡事要看開點,


就像文章作者最後所說的:過去男朋友好聲好氣的哄半天,我們仍然斤斤計較;但現在老公一句隨口的安慰,就心滿意足了。


Vicky


 


夫妻之間/婚前婚後大不同


【聯合報古家榕(台北市)】                                           2012.08.24 02:59 am


 



上個周末,我和娘家爸媽到賣場購物。離開時,由於車道甚陡,前座的媽媽忍不住跟身旁的爸爸求救:「這坡道好陡喔,快嚇死我了。」


這時,老爸淡淡的說了句:「坐車嫌太陡,不然妳下車用走的好了。」


過了兩天,我在家跟老公吃葡萄時,他突然把嘴湊到我手邊。我原以為,他想重溫戀愛時的浪漫氛圍,要我親手餵水果給他吃。但當我準備從碗裡拿起葡萄,卻聽他「嗯嗯」的要我張開手。


乖乖聽話後,沒過兩秒,就看到一堆葡萄籽伴隨他如釋重負的噓氣聲吐到我手上。望著那堆葡萄籽,我瞬間體會母親的心情,當時的她,必定也是沉重地感慨著:「婚前的好男人哪裡去了!」


不得不承認,婚後的男人們,紛紛卸下交往時的翩翩風度,將自己最真實,同時也是最粗糙的樣貌,坦然呈現在妻子面前。面對他們的誠實,很多時候,我不知該高興或難過。過去的我們,不總是希望男人能真實的敞開自我嗎?但當他們毫無忌諱的打嗝、摳鼻子、搔肚皮,並對枕邊人失去過往的細膩,自己卻又開始懷念起剛交往時,那個靦腆體貼的男友。


如同那天在車上,弟弟對父母對話的回應:「婚前如果女生說她害怕,男生絕對會義不容辭的說『別怕,我保護妳。』但結婚二十年後,老婆想跟老公撒嬌,結果老公卻叫她下車自己走。」


我想,女人們婚後最大的不同就是:過去男朋友好聲好氣的哄半天,我們仍然斤斤計較;但現在老公一句隨口的安慰,就心滿意足了。


2012/08/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