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讚同一定要喊爸爸/媽媽,父母又不是你的朋友,為啥可以直呼名字,


而且就像上學的老師或工作的老闆,你可以直呼他們的名字不加上任何稱謂?


不行嘛!那就是禮貌及基本禮儀,更何況我們是中國人,親子之間還有血緣關係,


所以我是不能接受外國人叫自己的父母名字,不過那不是我家的事,我不管,


在我家,怎麼會放任孩子沒有禮貌,沒有長幼及輩份之分呢!


哇哩咧!我養孩子那麼大,不是養來氣死自己的,敢直呼我名字,老娘肯定讓她好看..........


 


Vicky


 


 


 


生活見聞/一定要喊媽媽


















【聯合報Liliany(高雄左營)



2012.08.03 02:55 am




十四年前,兒子來自加拿大的英文老師,曾問我一個問題,她說:「媽媽說我做任何事情,她都會支持與肯定,唯獨不能直呼她的英文名字,一定要叫媽媽。請問妳可以接受兒子喊妳Liliany?」當時兒子才四歲。我沒多想,直接就說:「不行。」


八年後,在羅馬旅遊,任由兒子隨興瀏覽,沒想到兒子居然學起老外,在擁擠的人群中大喊:「Liliany,妳在哪裡?」當場讓我傻眼,並告誡他,如此呼喚既沒禮貌又不尊重,「我是你媽,不是你朋友,希望沒有下一次了。」


後來,一位義大利的朋友跟我抱怨說,她兒子的女朋友都直呼他們夫妻的名字,讓他們很不舒服,於是跟兒子溝通,希望小兩口婚後能改口叫papamama。沒想到兒子反感的說,他對女友的家長也是直呼其名,周遭的朋友婚後也照樣叫長輩名字,為什麼要吹毛求疵?


朋友問我:「如果妳未來的媳婦也叫妳Liliany,妳高興嗎?」當然不高興囉!但是,這在台灣是不太可能發生的,除非兒子娶外國人,那麼這個問題就留到那時再煩惱吧!


2012/08/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