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職Goodbye.png

資訊版討論分享 ~ HR為什麼也頻繁離職?

111-0427

這是今天goole搜尋到的文章,

雖然是大陸版的留言,但沒想到HR的工作兩岸都一樣不好做

部份說的HR工作內容真是心有戚戚焉

HR就是後勤單位,吃力不討好

做好是應該的,不太會有獎賞

但做錯了肯定會第首先被老闆罵!

兩岸的招募都不好做!尤其最近這一年工廠經濟大好,大缺工

要招募人員真是不好做

員工找工作不外乎公司名氣、產品及薪資、福利

每個求職者期望內容不同

但都至少期望公司的薪資、福利要好

如果不OK,那招募起來真的很辛苦呀!

很多人以為HR是肥缺、好做的工作,分享文章,讓大家了解HR真不是肥缺,每個工作都有它的難處!

Vicky

 

 

大陸資訊版討論分享 --> Club>發問者:

HR為什麼也頻繁離職?

也許是我自己的一個感覺吧,公司裡的HR走得很頻繁,HR的工作不好嗎?有什麼難言之隱嗎?

 

回覆列表:

1 # 十月爸爸
1:HR就是一個找人,挖人,招人的職位,同時也參與公司的文化體系的建立,一個公司的HR穩定肯定會對公司的人員產生影響,如果HR頻繁離職,這說明這家公司的文化體系相當薄弱。最起碼這家公司的BOSS肯定不是一個比較求穩的人。

2:當然HR在挖人的同時,他們也會看看外面的世界,那如果有些確實待遇好,公司發展前景不錯的,HR自己可能就會去換工作了,這很正常,HR也是人。

3:一個員工離職,無疑就是幾點:1:乾的不開心(原因很多,比如企業文化,比如boss愛罵人等);2:薪資待遇不好;3:可能有公司在挖他。

 

2 # 耀論
1、首先一點,HR本身就是一個員工,員工走的頻發,首先需要反思的公司一把手。是什麼原因導致員工離職呢?是利益原因還是人情原因,這點搞清楚。

2、HR在面試的時候會要有忠誠度的員工,這是單從面試角度出發。但是忠於庸主不如忠於明主,棄暗投明也是一個原因。

3、當然也有部分HR是個人原因,見到好公司就趕緊去,見到不好的就走,而沒有想辦法和公司一把手共度難關。這樣的HR本身也是沒有忠誠度的,走了也是公司的好事。

 

3 # 小莜兒
很多同行都抱怨,工作越來越不好做,招人越來越難。公司人員尤其是生產工人離職率奇高,用人部門要人要得緊,招聘效果令人頭痛:生產工人人才市場招不到,大量工人從珠三角地區流向其它地區,勞務市場一般往福利好的大型公司推薦,每家公司廠門口都貼有招聘廣告但看者稀少,新招進廠的人穩定性不高,經常上班沒幾天就跑了。一句話,招聘成本越來越高,找工作者越來越少但要求越來越高,招聘工作越來越難開展。

 
  導致HR招聘壓力增大的原因有很多,或者公司福利不夠好、工資不夠高、環境不夠理想、管理相對混亂、關係過於複雜、工作過於辛苦等等,不同公司的HR都會有不同的見解,如果探討起來可能心中大為冒火:都是公司的問題。

 
  因此,HR的離職率也高。我們可透過智通人才市場舉辦的現場招聘會進行調查,在招聘海報上寫上招聘人事主管或人事經理1名,應聘者趨之若騖,一上午下來定會收到厚厚的一疊簡歷。或在任何一家招聘求職的網站上釋出一條招聘人事主管或人事經理的資訊,第二天開啟電腦定是投遞之簡歷讓你看的眼睛極度疲勞。我有一個做HR的朋友,一年之內換了6份工作。每一次換工作的理由都是不適應,公司人員離職率太高,招聘工作太難壓力太大。

  這樣的經歷我也有。我曾工作過的一家公司,入職後幾天老闆就對我說,你的主要工作是招聘,協助生產部保證人力資源的正常供應。而我在其後工作的數月,也是非常鬱悶,因為工資福利和工作環境、工作時間等諸多原因,招聘工作進展非常不順,後來不得不“倉惶而逃”。

 
  HR為什麼會“倉惶而逃”?後來一段時間,我和很多同行朋友進行了溝通和探討。

  原因是招聘工作壓力過大。招聘工作壓力過大的原因是公司不具競爭力。公司不具競爭力的原因是老闆不夠大方。

  追根溯源,答案到此。好像最終的原因就在此。

  原因也的確在此,如筆者所服務的那家公司,員工工作時間為兩班倒12個小時,工資卻在幾百元,工作環境極差,工資卻要無故推遲30天才予以發放,生活環境也不夠好。這樣,員工離職率居高不下,車間除了一批工作數年工資略高的老員工,大多是打游擊的新員工,三個月輪換一批新面孔。

  但,我們是否可以往下繼續追問:公司所存在的“老闆不夠大方”是否可以改變?我們在此列出一箇中小型企業HR剛進入時的情形:HR剛進入公司時發現存在很多問題,力圖去改變,試圖提高公司的競爭力,並試探老闆是否授權,會得到老闆口頭上的授權。但在進一步瞭解過程中,發現問題不是剛進入時想象得那麼簡單,改革會遇到非常多意象不到的阻礙,改革需要成本投入,老闆好像是一個不看過程只看結果的人,改革也會損害一些老員工的利益。反覆考慮決定還是維持現狀。不要標新立異。不要和那些工廠中資格老、有地位的管理人員發生衝突。也不知老闆真實的想法,萬一改革受挫就是打破的雞蛋無法收回。


   這樣,HR就在維持原來的現狀。

  這樣,HR就失去了自身的價值。

  這樣的情形我也遇到過。但我在心情複雜準備逃離時,找機會與老闆進行了深度溝通,與老闆面對面將公司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深入剖析,並提出了自己的計劃,徵求老闆的意見。結果出乎我的意料,老闆對我的看法非常贊同,並授權我“大膽的幹”。其後公司的狀況勿庸贅言,管理制度逐步規範,公司穩步發展,呈良性態勢。自然,也就不再存在員工難招的現象,而我也因此成了一名穩定的老員工。

  我所要說明的說是,老闆並不像你想象得那樣。老闆更明白企業發展所遇到的問題。而老闆是沒時間或者沒精力或者沒能力改變現狀,所以需要HR這些“空降兵”。

  而現實中卻是,很多HR尚未嘗試改革,就被公司的現狀所嚇倒,被他人對老闆的看法這個表象所矇蔽,自己欺騙了自己。直到離去時,他都沒能做一件漂亮的事情,也浪費了自己幾個月的時間。而受到最大損害的當然是公司,所招聘的HR沒有真正發揮作用。

 
  文末引用一個流行的管理故事:兩個旅行中的天使到一個富有的家庭借宿。這家人對他們並不友好,並且拒絕讓他們在舒適的客人臥室過夜,而是在冰冷的地下室給他們找了一個角落。當他們鋪床時,較老的天使發現牆上有一個洞,就順手把它修補好了。年輕的天使問為什麼,老天使答到:“有些事並不象它看上去那樣。”

第二晚,兩人又到了一個非常貧窮的農家借宿。主人夫婦倆對他們非常熱情,把僅有的一點點食物拿出來款待客人,然後又讓出自己的床鋪給兩個天使。第二天一早,兩個天使發現農夫和他的妻子在哭泣,他們唯一的生活來源——一頭奶牛死了。年輕的天使非常憤怒,他質問老天使為什麼會這樣,第一個家庭什麼都有,老天使還幫助他們修補牆洞,第二個家庭儘管如此貧窮還是熱情款待客人,而老天使卻沒有阻止奶牛的死亡。

 
  “有些事並不象它看上去那樣。”老天使答道,“當我們在地下室過夜時,我從牆洞看到牆裡面堆滿了金塊。因為主人被貪慾所迷惑,不願意分享他的財富,所以我把牆洞填上了。昨天晚上,死亡之神來召喚農夫的妻子,我讓奶牛代替了她。所以有些事並不象它看上去那樣。”

有些時候事情的表面並不是它實際應該的樣子。如果你有信念,你只需要堅信付出總會得到回報。你可能不會發現,直到後來……  希望所有的HR都是“老天使”。

 

 

 

 

以上資訊討論 ~ 大陸網頁連結  

圖片來自職場幹大事 ~ 連結  (相片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新人狂出走她當人資好崩潰 網指出這問題勸「你也快走」~ 聯合新聞網網頁連結

人資心情:HR這條路,沒你想像中好走    ~ 10412「萬惡的人力資源主管」文章Yes123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