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魂急轉彎soul 202112-01.jpg

電影_靈魂急轉彎

111-0414

這部是在2020/12上映的電影

當時小女兒跟同學去看此片,回來一直說這部片超好看

但前一部皮克斯出的『腦筋急轉彎』,我們全家有去看

當時我真的覺得內容還好,所以出第二部系列我真沒想去看

但小女兒說這部比前一部還要好看

推薦我一定要看,這部片探討人生很多意義

(當時我心裡OS. . . . .你20歲就被此片打動心裡深處的人生意義,此片也太厲害了吧!有點不信 . . . . . )

 

後來去年年底女兒說Netflix裡面有上這部片

反正我沒上班剛好在家看這部片,真心推薦好片

所以我就找個時間看這部片

但前面我真心沒有那麼認真看還跳轉,直到 . . .

心靈導師那段開始有打動我的心

我就一路認真看完

後面還邊看邊哭 . . .

讓人好感動,真的是好片!

 

人生需要夢想

但不見得實想夢想後會非常快樂

有時你想像的跟你實際實現後的感受是有落差的

例如大家公認夢想進入上班的企業之一的『台積電』

但真正進入去『台積電』工作後

很多美麗的幻想會破滅

不是『台積電』不好

而是自己想要的,等你真的實現後

你才知道你想要的,實現後適不適合自己

當然夢想不能沒有,但也要務實生活

例如電影中的理髮師

活在當下

生活還有很多小細節是值得我們細細品嚐

並體會及感受那些細節的美好,那也是人生的一部份

人總要知道自己的長處及短處

這樣生活才會過的愉快!

Vicky

 

 

 

本片由金獎導演同時也是現今皮克斯的創意長彼特達克特執導,他可以說是皮克斯的創意指標,從玩具總動員系列到怪獸電力公司、天外奇蹟與腦筋急轉彎這些作品就可知道他說故事的功力,這次原創故事的《靈魂急轉彎》 更是會顛覆觀眾的想像。

《靈魂急轉彎》劇情介紹 - - Yahoo電影  /  維基百科

故事想探討一個非常抽像的話題- 人的靈魂! 因為在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前,都會在一個「關於你研討會」參加培訓,在這裡,靈魂會被賦予特徵、興趣和能力、以及基本的性格屬性,正是這一切,造就了你的樣子。

一但準備就緒,你的靈魂就畢業,隨後降臨到這個世界,開啟有意義的一生。但在故事主角喬賈德納的身上,卻出了差錯,他是天生的爵士鋼琴好手,卻一直不得志,只能在中學擔任樂團老師的工作,有一天,他獲得了千載難逢的演奏機會,還沒享受到成功的果實,就失足受傷陷入昏迷,一系列的陰錯陽差,喬來到了投胎先修班,被誤認為是啟發新靈魂的導師,並碰到了始終無法在投胎先修班畢業的靈魂22號,師徒二人想盡辦法要讓喬回到真實世界,這場特別的旅程,更讓喬重新審視人生的意義…

 

靈魂急轉彎soul 202112-2.jpeg

 

分享YT『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靈魂急轉彎」影評

裡面說的真的很好

 

 

火花 Spark

 

 

 

靈魂急轉彎soul 202112-03.jpg

 

分享YT-Agnes Lu的Best Days靈魂急轉彎主題曲

超好聽的,歌詞打動人心!

 

 

「也許看天空就是我的火花。」奧斯卡最佳動畫《靈魂急轉彎》暖心哲學:別因執著而忘記體會當下  ~ 生活報橘-張嘉芬文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