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京阪神Day2-2 ~ 金閣寺

102-0331

 金閣寺的停車場上,有好多台計程車喲!

趁我去洗手間時,他們父女三人就買了這家的燒草餅來吃.............好料都不等我 

 

 老闆還附一小杯綠茶試,煎餅跟茶都好好吃喲!

(直到現在我跟女兒都還唸唸不忘老闆娘賣的煎餅.....好吃)

本來想買老闆的茶,老公說不用在這買,結果等到回國,什麼茶都沒有買.....

(標準的. . . . 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

 

京都代表性建築 ~ 世界遺產 〈金閣寺〉

 導遊正在解說金閣寺地形及位置 . . . . . .

鹿苑寺 - -又名金閣寺

 

入口,但是還沒到售票口。

 

入口右側

 

 這門也太大、太厚重了吧!要是敵人入侵,根本來不及關門吧!

 

進門後,左側是鐘樓,敲一次好像¥300;

售票口旁,還有寺廟主持幫你開示,一次收費好像幾仟日圓!

真是很會經營寺廟,什麼都可以收費! 

 

 左側則是雄偉的建築~

 

 這那麼多水桶要做啥呀!    (這相片的我,怎麼感覺姿勢好像尿急.....)

 

天呀!映入眼簾的是那麼美的金閣寺,真高興老公挑了京阪神之旅,讓我們感受古都的建築!

 

 金閣寺頂端上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

  

終於看到學生時代看的卡通:一休和尚,裡面將軍住的金閣寺;

在卡通裡的金閣寺也是真實的一模一樣,可是看到真實的金閣寺,心中還是有股震撼,真棒的建築!  

 

金閣寺沒有開放,但有放金閣寺舍利殿內部的相片給遊客看。   (冬天的金閣寺別有一番風味,真美~~)

 

陸舟之松

就是這個

 這棵樹好特別喲!竟然同時有楓葉及櫻花一起開吔!我眼睛應該沒有老花吧!

 

 販售御守的地方

 

銀河泉 

鯉魚池

 

把錢丟進中間圓的石頭裡,許願會成功~ 

 (老公也跑去試看看手氣,結果當然是沒成功囉!這個有沒有像夜市裡的套圈圈,難度很高的。)

從這裡看金閣寺~

這邊也有露天的庭園給遊客用茶~

 

 貴人榻 - - 中間的石頭是給人坐的

 

這個是求籤文的機器! (這個也可以收錢.......)

準備下階梯,回車上集合~  

 

沒時間逛這間紀念品店;這次的行程時間都很緊湊.....

 

這是姐姐在金閣寺為自己買的御守 ¥700  (看起來姐姐的書包御守比較高級一點)

這則是妹妹買的御守 ¥500

回車上後,導遊才發給我們門票,長成這樣,有沒有像台灣的符咒!

(大人就是開運招福;小孩比較短一點,是學業成就)

 前往今日午餐的地點~

 午餐及下午景點,遊覽車停車的地方 。

午餐是在這家餐廳用餐 - - 嵐山嵯野日式御膳料理

 

在二樓用餐

 

午餐都擺放好了,用酒精煮的豬肉片份量還滿多的,鹹中帶著甜,我還真有點吃不習慣!

套餐的份量還滿多的,吃的好飽~~

 

 

用完餐就下樓逛逛,逛到導遊指定的橋頭位置集合,待會要去搭小火車~

跟餐廳前面擺設的人形立牌合照~  

(老公叫我照相時,我根本沒注意這立牌的長相,現在看看,這立牌也太嚴肅了吧!)

 

這次旅遊拍了很多數量的相片,刪完後還有1,800多張相片,所以正在努力po文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