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0HR書.jpg

看穿雇用潛規則,立刻找到好工作:管理30國薪資的外商人資揭密,好福利、好前途、好老闆的工作這樣找

110-1021

這是10/1才出版的書,我上上週才從誠品購入

前幾個月我就開始追蹤作者-莫莉的FB

她是一個很積極及熱忱的人

很難不讓人喜歡上她的個性

 

這本書集結她工作以來的經驗分享

對於初入職場及進入職場的人員來說

是非常實用的工具書

 

但對我而言,算是比較艱深的工具書

她大部份的經驗分享來自於外商

像我大多是在傳產及中小型規模的工作經驗

有些較新的應徵工具相對沒有那麼適用

Linkedin就比較在外商或跨國公司及大型公司在用

像一些中小型的公司就較少用這種招募平台

因為我之前有Google過,像Linkedin的平台收費方式

因為資方收費不便宜,所以在台灣的會員數少

台灣找工作都是以104為主,其次就是1111等人力銀行

 

但莫莉在書中介紹如何求職及轉職還有應徵技巧

都非常的棒

很值得HR人員或要找跨國或外商職缺的人員閱讀

作者是師大碩畢(之前誤寫到台大碩畢,都是在台北外商HR經驗,像我這種學/經歷經差一大截的,讀起來相對有點艱深點,但人總要學習進度,所以剛好在我辭職之後,我就買來閱讀,剛開始我買來就翻個幾頁,就覺得自己的程度差別人好一大截,沒啥自信再繼續看下去,又放了一週,昨天又再看了一章,今天又再看到第四章後,就來PO文分享這本書給想轉職的人員閱讀!

Vicky

 

作者介紹

職來直往Miss莫莉

  前任外商公司HR,分享外商面試、LinkedIn求職技巧、中英文履歷撰寫、以及國內外薪資觀念。

  擁有歐亞非三十國薪資及稅務經驗,豐富的職涯輔導經驗、看過上萬份履歷,輔導個案成功錄取Google、IBM、桂格、德勤、趨勢科技等知名公司。

  擔任風傳媒專欄作家、104職涯診所Giver、518熊班專欄作家、經理人專欄作家、太報專欄作家,文章亦刊登於《商業周刊》《今周刊》。

  在數字中體會人性,因此開始經營個人粉絲團「職來直往Miss 莫莉」,不藏私分享面試技巧、LinkedIn、履歷撰寫以及外商工作經驗。

 

內容簡介
  你對「工作」的所有問題,解答都在這裡!
  ˙求職怎麼找職缺?怎麼挑公司?怎麼寫中英文履歷?面試怎麼談判?
  ˙在職怎麼表現自己?怎麼爭取調薪、升遷?
  ˙轉職怎麼知道新職是否適合自己?怎樣才能越轉越超值?
  ˙離職怎麼能走得體面、不落人話柄?被問離職原因怎麼辦?

  求職時遇到的困難問題,雖然查了網路,還是覺得無解?
  讓公司裡的核心:人資莫莉,為你一一排憂解惑!

  我是一名曾負責橫跨歐亞非三十國薪資和資遣費的外商人資,在數字中體會人性,完全明白勞方在求職路上受困於年紀和人脈,會遇到多少困難。

  我懂大家想找好工作,卻沒有人可以事先諮詢的困惑;
  我懂要撰寫履歷,卻只能找到罐頭文教學的煩躁;
  我懂面試前緊張,只好拚命上網找「面試應該注意什麼?」的焦慮;
  我懂在一家公司好久了,卻始終沒有加薪、升遷機會的辛勞;
  我懂想轉職,卻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的無奈。

  透過本書,我將為你解答這些你不便詢問、或根本也不知找誰開口的問題,幫助大家提升職場競爭力,找到自己喜歡的,也適合自己的工作!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