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斯基.jpg

重返米蟲生活 ~ 倒數 730

110-0701

今年我家姐姐終於大學畢業了

她人生又邁進另一個哩程

而我也往前邁向一歩了!

很開心!

 

再來先生願意負擔小女兒剩下的大學學費

但我沒上班仍需支付自己保險及其他雜項開支

所以我還是想工作,不過想換工作做. . .

但都沒有機會

所以我要不要上班,主動權先生給我選擇

我可以好好想一想!

 

這一年流行自大陸來的用語:小孩才選擇、大人全都要

但我覺得 . . 這是有錢的大人才不用選擇吧!

像我們這樣一般上班族,還是得要選擇

就如我正處在小孩畢業,我是否要繼續上班的十字路口

這個決定就是影響我後面的人生

一旦我離職

要是沒錢想要回職場

依我現在的年紀46歲

根本是不可能任務呀!

 

還好姐姐很幸運的要於7月中後去上班

是我之前工作的主管有要找部門助理

他提供機會給我家女兒

我女兒也願意接受去工作。

不管姐姐未來如何,至少先踏出第一歩

之後再來慢慢修正。

反正我以前也是一路這樣修正過來的。

 

 

有天逛誠品翻閱某本書,裡面有段話打動我的內心

『辭職不能解決生存問題,但能解決自己的問題』

這真的一針見血,雖然辭職會有點逃避的行為

但若是你真的已經嘗試改變或調整心態工作

仍無法讓自己開心的工作

那就只能走上辭職這一途!

 

在經濟無虞及可低物慾生活的前堤下

還有不影響家庭經濟的狀況下

為何不能做讓自己快樂開心的決定呢!

所以我想通了. . .. . . . 

沒找到工作,就做到明年吧!

(當然也很感謝先生願意負擔,沒有他的支持我也只能忍著繼續工作!)

現在開始想想退休要做什麼吧!

我知道真正結束可以出國至少還要2-3年

但仍希望明年7月後疫情可以真正好轉

這樣我要做什麼志工或其他都可以隨意出門

若是像今年此時,就算退休也很多事都不能做!

台灣加油!

自己也要好好加油吧!

 

 

(以110/07/01為計算倒數日;心中真是感謝老公支持我 . . . . 當米蟲! . . 嘿 . . 嘿 . . !) 

1、基本門檻 . . . . 大女兒大學畢業  已經到了

2、對得起老公 . . . 小女兒大三      111/6 倒數   365天(1年)    

3、無愧於心 . . . . 小女兒大學畢業  112/6 倒數   730天(2年)

4、夢想真的是夢想..存錢旅遊退休生活115/6 倒數1,826(5年→51歲)

 

 

 

 

重返米蟲生活 ~ 倒數1454天    - - - 2年前網誌連結

相片從網上Goole,因為兔斯基的鳥樣,粉符合我想當米蟲的形像,故下載來使用;相片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