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年家附近.jpeg

工作讓我的理智線斷了,我決定要放過自己了!

110-0826

今年以來,全台灣缺工非常嚴重

公司的訂單量大,當然也非常欠缺員工

但公司可以拿出什麼條件來招募人才

 

8月我而言是難熬的月份

每天都覺得是很難熬的一天

每天都不知道工作會有什麼狀況

今天最後一根稻草

終於讓我的理智斷了

我決定我不要再為難自己了!

回家立馬問先生同意嗎?

先生都隨便我

這個月我抱怨特別多 . . .

多到我都覺得我不應該有怎麼多的負面情緒

這樣的人生太痛苦了!

所以明天就來提吧!

 

本來想為了年終撐下去,

但我今天理智線斷了N

算了吧!

因為再撐下去也不會好的!

有時候不是我個人想如何做或想改變什麼

就可以做的

很多的事情不是能掌控在我們的手裡

我今年在工作上特別無奈、無力

雖然我少做了10個月少了10個月薪資

若 . . . 經濟還過的下去

生活我再節省點

讓身心都能得到平衡!

想離職卻總是猶豫?請為你的人生勇敢一次!

認真的人做到死,打混的人很愉快!企業文化會讓優秀員工跟著變爛

我就再叛逆一次吧!

(雖然心裡害怕及膽怯,但我仍然執意為自己活一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10-0828

8/27下午請假看牙齒,所以我在中午12點離開前就把辭職信寄出

心中忐忑不安、緊張、害怕

害怕未來之路

想到沒有再忍4個月,辭職就少了一筆年終獎金

但又想到公司在工作遇到的狀況

我就很煩惱!

錢與自己心裡過不去的那關卡

孰重要

真的很難選擇及忍耐

此時我也有深深的愧疚感,覺得自己的任性影響到先生

雖然先生非常好的說隨便我

但我提早1-2年離職或沒找到下個工作就離職

對於多少增加先生的支出

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

(自己內心的小惡魔就跑出. . 要是我沒在人世,會不會就不會影響他人了

 

人生總會遇到幾次這種難選擇的十字路口

而每個十字路口,每個選擇都各有它出口

在先生願意支持我任何的決定下

或許我該放下不安的心

順著本心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10-0829

這幾天整個身、心、靈都壓力大到很不舒服

早上還跟先生去拜土地公;我就擲筊問土地公

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其實我在這家公司從一進去工作,就不是很喜歡這公司氛圍

但我一直告訴自己小孩要上大學,我不能任性,但4年來我真的不開心

所以我常常去土地公拜拜,土地公可能看到我來

可能就會說 . . .這個傢伙又來問工作了

我是真的沒辦法,只好去跟土地公訴說我的心情

其實我一直想換工作,但土地公都跟我說

我很難換工作,只能做到我不想做為止

我一直都了解,所以也就一路忍到現在,忍不了

今天我問土地公. . . 

你同意. . ①我提離職就順著自已的心意走

還是要②再強迫自己再繼績做下去!

土地公就給①聖筊

我多少釋懷,不然我幾天內心給自己的壓力很大

一直在內心詢問自己能不能再做到明天

但我想到公司,我真的是沒有辦法再說服自己

今晚看到一段話說工作. . . 

星期一到五焦慮、禮拜日憂鬱

(G離職員工所說的,他們離職會比我還天人交戰,他們分紅那麼多 . . _

深有同感,我一直都星期一blue等待著星期五

到了星期日又憂鬱明天又要上班

尤其這情況8月份更嚴重

 

我只能說我做出當下最適合我的決定

9月份開始努力在104上找新工作

看正職行政人員或飲料店的時薪工也好

只是不知這飲料店的時薪工收不收我這個中年婦女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10-0830

今天看到黃大米的一篇文章

中年轉職就怕沒人要?過了35歲,想換工作先做好這4件事

裡面的一段話,打中我內心,非常贊同她所說的

人生的路,往往也是這樣。對於未知的恐懼,往往會綁住我們前進的腳步,但真的拚下去做,會驚訝地發現根本沒那樣難。超越恐懼,未知就會成為已知,成為人生新的道路與風景。

 

我已經辭職工作那麼多次,但每一次辭職都對未來有些恐懼

可是每次回頭再回想時,其實辭職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

其實人身在其中時,很難跳脫當下的痛苦與恐懼,但時間繼續往前走,回頭再看,其實不管此時發生什麼事情,過幾天或過幾個月你再回頭看,發現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了,也根本不是自己想的那麼嚴重。就像現在的我們,回頭看十年前的自己,那時也有很多覺得過不去的事情,也曾感到過彷徨和絕望,但一切不也都熬過去了嗎?曾經的那些事,現在不也沒那麼重要了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