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斯基.jpg

重返米蟲生活 ~ 倒數1,095

109-0701

如果有好的工作環境,可以學習、分享個人的價值

然後還可以有薪水可以拿

(而且小孩也長大會自理也不用照顧)

我也不會那麼想要當米蟲

如果有這種工作環境,我一定會開心上班吧!

可惜!事事不可能盡如人意

現在的工作,某些文化我真的不喜歡

真的很想換工作

但這半年因疫情的關係

真的沒啥好工作

真的有那麼1、2間我投了履歷

但年紀過45歲,英文又不強

(現在的人資工作一半都要求英文中等 . . )

都石沉大海

現在的情況就讓我想起. . 這句名言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南宋 陸游《格言聯》

(白話意思:書中真正所得來的知識,真正要運用時,才悔恨太淺薄了。事情不是自己親身經歷過,就不知其中有多麼艱難。)

 

所以我每週假日都會去土地公燒個香拜拜

請它保佑我可以有機會換工作

(我持續了3年,我猜 . .土地公看到我都怕了吧!

但一直都未能有機會

最近因疫情的關係,我就換個角度想

或許我換不了工作

也許是上天給我的最好安排吧!

不這樣想 . . . 真的很痛苦呀!

今天面試一位60歲的阿姨,

最近因疫情的關係,公司營運減少而被裁員

她認為自己還能動且靈活,所以出來找工作

經了解後,這家公司福利、文化 . .都算超好的

重點 . . 她在這家工作做35年. . . .

(超優秀的35年,我要是能做到25年,就要拍拍手了 . . )

裡面員工幾乎都是30-40年以上

如果我也能找這種公司,我至少也可以做到55歲吧!

 

 

我自己作為人資人員

我個人真心覺得找工作

除了基本的學、經歷及個人才能外

運氣還是佔找工作的一半呀!

不然你看從台、清、交、成畢業的

不見得每個人的工作發展及際遇都很好

還是要個人的工作運啊!

 

今年我就想若是我能換到適合

是會開心去上班的工作

並且可以發揮所長

我期望至少可以做到50歲

可以多存2年的旅遊基金

以後退休可以去國外long stay等等

因為要等別人出錢,花他們的錢真的困難呀!

花自己的錢最開心、自在!

 

真心期望我有機會換工作

不然我就真的只能倒數回家當一隻

米蟲

了!

(小說裡的一段話,我覺得很有意義→人啊!有得就有失,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就是對自己最好的交待,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

 

 

(以109/07/01為計算倒數日;心中真是感謝老公支持我 . . . . 當米蟲! . . 嘿 . . 嘿 . . !) 

1、基本門檻 . . . . 大女兒大學畢業  110/6 倒數  365天(1年,就明年....明年,快了)

2、對得起老公 . . . 小女兒大三      111/6 倒數   730天(2年)    

3、無愧於心 . . . . 小女兒大學畢業  112/6 倒數1,095天(3年)

4、夢想真的是夢想..存錢旅遊退休生活115/3 倒數2,280(6年3個月→50.5歲)

 

相片從網上Goole,因為兔斯基的鳥樣,粉符合我想當米蟲的形像,故下載來使用;相片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