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斯基.jpg

重返米蟲生活 ~ 倒數1,454

108-0707

小女兒上個月高中畢業了,終於又過去了半年

人生就是這樣,往前看,覺得日子過的好慢

但是往後看呢!又覺得時光飛逝

雖然我每日都渴望著女兒趕快畢業,我就可以辭掉工作

但另一方面,我也是很認真渡過每一天的生活

盡量執行『活在當下』的信念

不論是認真、耍廢、虛度的心態過日子

我都很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因為我的人生不論好壞,都是我自己選擇的日子。

 

5月出國回來後,我就開啟104職缺想要換工作,為什麼在這個節骨眼想換呢?

純粹想小孩大了,應該要換個大間一點的房子,但新房子至少都要1200萬以上

我覺得中意的,是像小時候住的較大間的房子都要近2仟萬,2仟萬是什麼數字呀!

我可能等小孩大學畢業,夫妻還要再上班至少20年以上的概念!

就算不是2仟萬,1200萬我都至少要再工作10年,這樣雙薪買房壓力才沒那麼大

就是有這個念頭,才想換個新工作,因為現在的工作氛圍我不喜歡,不是同事而是公司文化

現在的公司我最多撐到4年就不想撐了,想要再做10年以上就必需換工作

但事情不可能都如我們自己所想像的發展. . . . . . . 

在寄出了幾封應徵信都豪無下文,我就檢討了自己,想想原因應該是下列幾點:

①自己學歷不夠,HR優秀的大多是日校大學畢業,而我專科、大學都是夜校,那比得過滿街的日間學校畢業人才。

②年紀太大,年過30之後我就知道找工作很難,40歲更難,當初能找到現在這份工作,真是要感謝當時面試我的同事,也是現在的主管,沒有她給的機會,我想我應該也很難找到工作;再來是我願意咬牙做下去,因為我再怎麼不喜歡上班的氛圍,但是小孩讀大學要花錢,我再怎麼任性也不能不幹了,除非公司結束或資遣,不然就是要認份的上班。

③自己的語言能力不夠,現在的HR都要求要英文中等以上,我呢!真的程度就是略懂,最常就是用Google翻譯,這次找工作真的有被打擊到;已經有再想 . . . . 等法比荷旅遊日誌寫完,少看點網路小說,要花點時間來背跟女兒借的2000單字,就算沒有換成工作,好歹還是要充實一下自己,以後搞不好還可以教外孫子/女呢??

 

所以我又再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及節奏,

不要讓公司內的文化影響自己的心情

讓自己的心情起伏太大,而讓自己心情憂鬱

因為人沒死去,日子就得繼續過下去

當你什麼都不能改變及離開環境時,就只能調整自己

 

 

我想若真換不了適合自己的工作,

那就不用換房子或換離市區遠一點房子,

符合能力所及之預算購買房子,別消費超出自己能力

別為了一間房子

讓自己後半生的人生陷入痛苦上班付房貸的輪迴中

這樣得來的新房子,住了也不會開心的。

 

 

今天聽到一個認識但不熟的朋友得癌症

我又想了 . . . .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嗎?

癌症是社會進歩的文明病,排除遺傳的原因外

我覺得大多是精緻食物、經濟壓力、緊湊的工作壓力所造成的

當我們在為生活的經濟在努力中,我們付出了時間及身體的負荷

但我們又得到了什麼?

是錢?是物質生活?還是家庭生活及親子關係等等?

 

想想,我覺得還是活在當下好

雖然對大多數人是很難,

但我們還是要往這目標邁進

賺多少錢就花多少錢?

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範圍

就像我若是沒有上班沒有收入

我的物慾馬上就降低,不要說降到0

因為我們又不是出家人或神仙,

但至少從原來的物慾降50%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至少慢慢做、調整心態,

最後至少可以降到30%

 

所以我想我抱持這個活在當下的心態

好好渡過這四年

四年後我有心力就繼續做

運氣好找到新工作

不然我就辭掉工作,讓先生養當米蟲

(是先生也願意繼續上班,也肯勉為其難養著我)

在家耍廢或去學校當志工

沒有錢有沒有錢的生活可以過

我想過自己想過的耍廢人生。

 

為了舒發心情,不小心 . . . . 廢話說太多

Sorry!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人生的意義在那裡

找不到也沒關系!

只要不影響他人且生活經濟可以過得下去

過著耍廢的日子又如何呢!

 

 

(以108/07/07為計算倒數日;心中真是感謝老公支持我 . . . . 當米蟲! . . 嘿 . . 嘿 . . !) 

1、基本門檻 . . . . 大女兒大學畢業 110/6 倒數   724天(2年)

2、對得起老公 . . . 小女兒大三     111/6 倒數1,089天(3年)    

3、無愧於心 . . . . 小女兒大學畢業 112/6 倒數1,454天(4年)

 

 

 

 

相片從網上Goole,因為兔斯基的鳥樣,粉符合我想當米蟲的形像,故下載來使用;相片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