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01伊甸愛心捐款.jpeg

捐款 ~ 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110-0101

從出社會有經濟收入後,開始有捐款的習慣

至今也有25年了吧!

剛開始上班收入不多,都是在年終獎金時會做單筆的捐款

單筆最高的金額我記得好像是6仟元吧!

好像是捐給921大地震吧!

直到2011年開始定期定額捐款

捐給伊甸基金會,每月500

截至109/12,已經捐款9年了

雖然500元不很多,但要堅持、長期

我真心覺得不容易

尤其中間我還有6年沒上班沒收入

(每月500至今年就9年了,總計54,000元,積少成多,多少可以幫助需要的人)

 

因為想做一件事不容易,且還要堅持下去不容易

所以我抱持著『勿以善小而不為』而去做

在自己的能力範力內付出一點點愛心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捐款是看見自己活在世上的價值,付出自己微小的力量,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今年疫情的關係,身為台灣人的我真的很幸運、感恩

心有所感,思量自己能力是否可以再盡微薄的心力

想要每個月再增加一筆500元捐款

想想很容易,但堅持一年實行不容易

因為算一算費用一年也要6,000

(二筆加起來一年就是12,000元,這金額約是我一年的衣服開銷)

所以我給自己幾個月時間考慮想一想

若是通過自己的內心關卡

那就跟伊甸一樣從新的一年的一月開始吧!

 

我捐款過的基金會,含幫先生、小孩捐款的有下列幾家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創世基金會

華山基金會

陽光基金會

家扶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

等等

這次想先做一年的定期捐款,我查閱很多基金會

(例如:門諾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南迴基金會)

最後選定較偏遠,沒有那麼大名氣的

「醫療財團法人南迴基金會」

一個人願意發願要為家鄉努力,而這個家鄉卻地處偏鄉

資源偏少,而且年輕人都外移,這裡都是老人

希望我小小的捐款都能幫助到他們

徐超斌醫院在網頁的一句話讓人感動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方向,是我們出發的地方』

 

開心捐款,不求目的,也不懷擔憂。別以為錢很少就不捐,十塊錢,一仟塊,都是善心的,積少成多一樣可以做很多事情。故抱著分享、給予的心情捐款,是捐款的最高境界。

陳樹菊不就是一個很好的棒樣!雖然我們達不到她那樣

但在能力許可內,多少金額都無所謂

先踏出捐款的第一歩,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台灣人在 2019 年總共捐款了多少錢嗎?

臺灣個人的捐款規模約 770 億元。若將捐款總額除以所有納稅戶數,會得到每個家戶每年保持捐贈約 7,000 元的結果,也就是每個月捐款約 500 元 

(上述報導的內容,也包含我其中一戶)

 

 

關於捐款這件事                 ~ 文章連結 

捐款,是給貧窮能量嗎?   ~ 文章連結

捐款人報告:女勝男,少勝老,純純的善  ~ 文章連結

捐款人變少,但留下來的人捐更多了!/公益觀察 2019:正在消失的善意 ~ 文章連結

想付出愛心又怕被騙? 捐款時從這5個法則挑就對了:希望高CP值用第四招準沒錯! ~ 文章連結

【捐款人想什麼?】「捐款不是為了回報,而是和受助對象共度難關」、「長期捐助能帶來穩定的支持」  ~ 文章連結

相片取自伊甸基金會官網;相片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