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0101-10惠玲.jpg

專科同學 ~ 聚會

106-0101

小汎難得趁著連假要回新竹,前一週就跟我們相約今日聚會

幸運的是 . . . . . 都沒有其他事來阻礙我們的聚會

在2017年的第一天,我們幾個專科好友就相約聚在一起

在頭一天就這麼幸運了,那未來的364天中我們會更幸福的~

1050903聚會 ~ 連結

 

今日中餐

大姐準備了優質好湯給我們補身體

蕙玲購買好吃的RT蛋糕甜點

春美炒了健康、清爽好吃的炒麵

娣汎帶了適合搭配茶點的乾果、毛豆

我則是帶了飯後消化腸胃的水果

 

下面的餐桌擺設,有沒有像去大餐廳的無菜單料理,很高級呀!

1060101-2.jpg

 

1060101-3.jpg

大姐湯品:由鮑魚、排骨、雞肉及少許中藥一起烹煮一小時

(我跟春美大約在11:30左右前後到,大姐交給我們倆的工作就是

大力的摔鮑魚,大姐準備了3顆,要求每顆要摔20次

在做這個動作時,我們三個一起邊笑邊做,我摔的時候,渣渣還彈到我的臉咧!

天呀!!吃那麼高貴的食物,一定要做那麼搞笑的事先準備嗎??

在我們摔鮑魚的時候,惠玲打電話來說她在樓下,電話中她一定覺得奇怪

是不是打錯電話,為啥電話的另一頭怎麼笑聲停不了聽不到人回應咧!

還好只有我們三人做,如果是優雅的惠玲做這個動作

我一定會不習慣吧!還是我跟春美倆更適合做 . . . 因為我們比較像歐巴桑)

1060101-4.jpg

午餐上桌囉!

好喝的湯品及好吃的炒麵

湯 - - 喝起來口感濃郁鮮甜,層次分明,真是好補的湯。

炒麵 - - 它數種蔬菜炒後再加上油麵拌炒,吃起來健康又很有飽足感

雖然只有二道菜,但所有的營養都有包含到,好好吃!

(春美果真是怕大家肚子餓,油麵買了一大一小包,但最後只有炒大包油麵,

炒好的我們才吃2/3,剩下肚子吃不下了  . . . .

如果跟她住一週可能我們都會被她養肥1Kg了)

1060101-5.jpg

吃完午飯,開始甜點Part~

1060101-6.jpg

春美準備的南投日月潭紅茶,味道香醇撲鼻、口感順口回甘

好好喝!

1060101-7.jpg

大姐餐桌看往客廳的view

1060101-8.jpg

大姐客廳旁擺設的蘭花盆栽,好美喲!

1060101-1.JPG

娣汎特別準備的宜蘭無毒米給我們

是她女兒同學父母家所種植的米,二包分別是白米&糙米

小汎好有心喲!

1060101-9.jpg

最後一定要來大合照滴 . . . . . .

我開玩笑的說,這好像是在拍相親照~~

(還好那天我穿深色的襯衫,呵呵,不用縮小腹照像,因為本身就是圓身肚了 . . .

哇哩咧!!我是怎樣,肥到看不到眼晴了 . . .  .)

1060101-11惠玲.jpg

這次聚會聊天中,更清楚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大姐 ~ ~ 果真長姐如母,我一直都認為她是個超人,在她眼裡好像沒有困難的事

所有事情在她的手裡,困難的事也變成簡單的事,這次聊天,才深深覺得大姐真厲害

大姐的肚量及涵養,我真是要好好。

惠玲 ~ ~ 從我專科第一眼看到她時,我就覺得她是很優雅的人,當時我心裡的念頭是 . . .

一定要跟她做朋友,我喜歡跟個性優的美女做朋友

她是個感情很內斂沉穩的人,情緒也很少外顯出來,也很少會把心裡難過的事跟我們分享,

當然我的個性也不好意思問人太多,我怕造成別人的不自在

一路走來,現在的她,我感覺她心裡越來越自在,人生能自在幸福是件美好的事

我真的很替她開心!

春美 ~ ~ 很熱心、樂於助人的,我不好意思去問朋友的八卦,她都會主動的去關心她們

以前大多聚會都是在她家,她都會很熱情的準備東西給我們吃

就像熱情的媽媽,怕我們吃不飽~

春美待的是大公司看到的光怪陸離的事情也特別多 (很多事跟八點檔一樣誇張)

所以很多問題在她的眼裡都是小問題,也是跟大姐一樣厲害的角色!

小汎 ~ ~ 也是跟惠玲一樣內斂的人,有什麼事都往心裡放,也很少聽她說什麼,

在我眼裡也是超能吃苦的人,比我勤儉持家很多倍,而且還很獨立,

我記得她還未30歲前,她竟然努力勤儉存了一筆錢,然後就辭掉工作去紐西蘭遊學一年,

天呀!!那是我們讀專科談過的夢想,她自己一個人,看看她再看看自己

(蕙玲年輕20多歲也是有去新加坡遊學,我也好羡慕呀!)

而且我們一樣當家庭主婦,她就比我還標準,我呢!不像主婦像在家的米蟲

唉呀呀!!這個標竿人物,我真的也要好好學習一下!

我呢!~ ~ 就不用多說了,我這個人遇到熟人,一定要立馬分享生活中的人事物

熟的很外向,不熟的很內向,所以熟的遇到我應該會怕我吧!!

跟其他四位姐妹比較下來,我現在真的算是無所事事,沒啥目標

就是米蟲一玫,如果人生可以活到70歲,我還有20幾年可以努力四位姐妹學習~

 

有空補上以前的合照~

 

大姐果真有大姐的風範,惠玲的姿勢也太優雅了,好美呀!

(這次才發現原來手機可以倒數拍照,那上次聚會為啥我們沒想到,害我們沒有照到四人照 . . . . )

1060101-14.JPG

這次娣汎難得參加聚會,我們從快12點會合一路聊天到下午快6點才結束聚會

我的心裡還依依不捨,因為好難得可以全員一起聚會,聊著天南地北!

剛認識時候我們天南地北聊著學業及玩樂

專科畢業後聊著未來工作發展及愛情、婚姻

歩入10年則聊著婚姻的甘苦及夫妻的模合及小孩成長

現在20年後聊著小孩的教育及年邁父母的照護階段

下個30年可能就要聊退休生活及小孩結婚還有帶孫子了吧!

感覺20初頭時聊的愛情及玩樂,好像在昨日發生但卻已離我們好遠了

在人生每個時期我們都要經歷不同的階段

歩入中年後,我們所要承擔的家庭責任也會越來越重,

若是有好友在身邊可以分享心事,心頭上的壓力也會稍微減輕

真是很感謝有這五位好友,在認識24年來有大家的互相關心及陪伴

希望姐妹們的生活能如倒吃甘蔗的越來越好,

而我們之間的友誼能長長久久~

(這次聚會本來像送給同學袖珍皮包/皮鞋鑰匙圈,但 . . . . 本人太懶都忙著看小說

所以下次 . . . . 下次聚會前我一定會把它們給完成的。

那這次 . . . . . 只有補給小汎手作小物的禮物了。)

 

最後分享彭佳慧的歌曲 " 走不回去的旅程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