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制.jpg

認同交往時AA制,不能接受結婚後還AA制!

109-1112

所謂的AA制的AA

Algebraic Average 的縮寫

中文是『代數平均』,就是按人頭平均分攤費用。

 

昨天看到聯合報的文章-婚後繼續AA

我心有所感. . . . . 

我認為剛交往的情侶費用應該AA

坦白說不確定是否會走到最後

女生還是不要佔男生的便宜

交往中期後,感情較穩定後

可以從AA制改為輪著付費

較大筆的費用由男生付,小筆的由女生付

但這個大小的金額,可不是5000元與500的對比喲!

大概是1000元與500元的對比!

但也不能太多次差異太大的付費

不然有那個男生會想『當盤子』呢?

所以偶爾吃點大餐,大多時候吃點平民美食是最好的~

 

若是從戀愛走入婚姻

那倆人的花費模式就要重新調整

從費用由輪流付費,改為由

家庭收入來源較高的男生負擔較多比重

(若是男女收入是4萬對3萬,可能是平均分攤些;但若是5萬對3萬,那肯定是男人要付出較多)

結婚在婚姻中的花費,不是要把男生榨乾,

但也不能完全要求女人AA

說坦白點

如果在男人所得高的情況下

還要求女生婚後一樣AA

那我女生幹嘛還去結婚找一個籠子關自己

感情及婚姻的倆人都要互相包容及付出

若是男人連婚後費用都要求太太AA

那這種感情及婚姻也很難維持下去

這種模式就會成為婚姻中的殺手。

 

有些女人婚後會說的一段話

老公的錢就是我的錢、而我的錢還是我的錢

聽到這話有時還頂羡慕的

(身邊就有幾個老公的人跟錢都是女生的,連房子都是女生的)

但在我的家庭及我的先生,我永遠都別想這一天

我只求

老公別計算我的錢就很偷笑了!

(我的先生是我們4人中最節省,錢財也是打N個結的;再來男人薪資本來就比女人高,故我的存褶數字很難有增長,所以女兒們都說將來我退休,就是抱好老公的大腿就好,不要奢望她們. . . . )

我因為個性的關係

婚前婚後都不想欠老公或造成老公的壓力

所以我都盡量AA

但幾年後,發現我的存褶數字沒增反減

有時先生還控管我的錢要求我再負擔家庭的開銷

當時我發現這樣不對 . . . 

(就是太為別人著想,反而造成自己的困境,把自己逼到角落畫圈圈了)

我的人跟錢都為這個家庭付出,最後什麼都沒得到

我想. . 如果是這樣的模式

那我幹嘛還結婚,那就離一離變單身就好

而且我還不用伺候人

結婚前我也不十指不沾陽春水的

連煮飯都不會的

結婚後因為家庭、小孩而開始煮飯菜

我為家庭付出是出自責任感

但不是讓男人成為理所當然的藉口

後來結婚20多年經過幾次的修正

雖然不是最完美的模式

但至少算是彼此都可以接受的模式

 

女人可以為愛犧牲,但不能失去自我

例如經濟自主、財務自主

所以要是在要歩入結婚前還要AA制的

若是確定受不了這種模式溝通無效者 

那就別勉強自己直接放生吧!

 

如果男人不願意為女人多付出時

你想在你生病或生小孩時,他會對你多好

難道在你的女人為你生小孩時

坐月子的費用還要AA制?

那男人怎麼不去懷胎10個月,

學學女人的肚子裝了一個小孩裝了10個月,

這種辛苦、不適難以言喻。

 

女人的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一定要好好想清楚!

這是我這個結婚22年過來人的真心建議!

 

婚後繼續AA制!交往三年才知男友財務狀況 她怒:應該多付  ~ 文章連結

交往時AA制,婚後還要各付各的!   ~ 新聞連結

男人就該請客付錢?感受比對錯更重要:AA 制的真相  ~ 文章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