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清單.jpg

我的人生清單

109-1017

幾年前不經意在電視上看到『一路玩到掛』

劇情內容給我深深的省思

人生在世,在離人生盡頭時

還有什麼未完成的夢想未實現就要趕緊去做

不然等到躺進棺材那刻是啥都不能做了!

 

當時就有想自己的人生清單. . . 但沒空沒時間

現在小孩讀大學,晚上時間頂多的

(現在晚餐後,大部份都是在滑手機看小說(3/5)

不然就是做手工藝(1/5)及寫部落格紀錄生活(1/5))

最近又想到就來認真及整理,並列一列自己的人生清單

想做的事:

1、用部落格 - 記錄我人生及家庭的大小事  (自97/12開始用奇摩部落格,後來102/9又改用痞客邦部落格,以我的觀點平淡的記錄我人生的很多事物及情緒,這在我的人生我覺得還頂驕傲的事,因為我花不少心思在這裡,感謝有它,我覺得自己真的有才成長,雖然緩慢像蝸牛一樣,但始終都有在努力!

2、當家庭主婦、回家當米蟲    (97/8 有實現回家2年,再來就是102/12有實現回家3年多) 

3、開店                      (103/7 已實現,代價就是存款減少30萬)

4、早點退休        

5、出國短期遊學      

      這是85年讀專科時的夢想,沒想到一畢業就嫁人!開始生小孩、養小孩的家庭生活。

6、退休後當學校志工

 

 

想學的東西:

1、手工藝                    (97/8 回家當主婦時,去上短期研習課程,有學小吃、玩拼布,有興趣後還去台中上木工課,公司資遣後還拿遣散費去上了貴鬆鬆的『蝶古巴特澳洲証照』,再後來小玩了皮革,手藝還有很多項目等著我去發覺、學習。)

2、中餐烹調丙級証照          (102/3 已實現)

     當時想有機會開早餐店的話,至少要有個証照。

3、進修『碩士』 →  30多歲時有想要去讀碩士,但費用需要25-35萬,想想我的存款不足,不如這筆錢省下來,拿去學習或做其他的事。

4、畫畫 - 至少可以簡易畫個素描  

5、英文    

      英文爛到個不行,想要出國當志工或遊學,沒點英文底子啥都不能去;最近又懶、沒動力看英文單字. . . . 正在停滯中。正在努力找動力。

6、甜點    

      雖然會做些簡易的甜點;但希望是能考個証照什麼的,至少1-2張,Ex烘培丙級証照等。

7、保姆証照/月嫂証照        

      不想在工廠上班,在家沒收入可以在家幫人帶小孩或幫女兒帶小孩也ok。

 

 

想去的國家:

1、踏出亞洲區     →終於在108/5踏出亞洲區,前往『荷比法』旅遊,感受不同心靈視野。

2、義大利

3、希臘

4、英國      看看大笨鐘、參觀徐志摩的劍橋大學,感受福爾摩斯的都市氛圍

5、土耳其    想去坐熱汽球跟看絕美的景色

6、埃及      看看小學時最愛看書中的金字塔、木乃伊

6、俄羅斯    

 

想買的東西:

1、機械手錶                     →於108/6/29買以前同事推薦機械錶入門款 ~ 天梭錶。

2、名牌包ex.LVChanel香奈兒   →於109/9/27買了二手的香奈兒皮夾。

 

自我挑戰:

1、西班牙朝聖之路    

 

最希望的事:人生最後一刻求善終、好走,不要拖累家人!

 

以上都會隨著年齡或者人生階段不同而變更清單

但我始終都抱持著學習的態度面對我的人生!

 

20080222一路玩到掛.jpg

一路玩到掛 劇情介紹 ~ 上映日期 97.02.22

 述說永遠不嫌晚的美好人生。.

卡特錢伯斯(摩根費里曼飾)在剛進大學時,他的哲學老師叫他們學生列出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想體驗的所有事情 。

雖然卡特一直很想依照他的夢想和計畫實現這份人生清單,但是現實還是必須面對。他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及46年的黑手工作,逐漸地,他的人生清單也僅僅成為一個甘苦的回憶,代表他失去的無數契機及他在修車時的白日夢。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完全忽略他的人生清單。他從年輕到老年都忙著賺錢,並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國,然而他根本沒有空檔認真考慮自己的人生。

很湊巧地,他們的人生都發生了轉折,像一記當頭棒地提醒他們該追求自己的人生。

卡特與艾德華住進同一間病房,他們開始有許多時間思考接下來的人生,以及他們到底擁有什麼。雖然他們兩人的背景截然不同,但是他們很快就發現他們具有兩個共通點:第一點,他們都不瞭解自己,也不確定自己的人生抉擇是否正確;第二點,他們都希望好好利用人生的最後時光,完成一直想做卻沒做的事。

此刻,他們的人生清單不再只是空想,而是等待他們實現的計畫。

於是,這兩個原本互不相識的陌生人不管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一起踏上他們現在可能才真正開始的人生歷程,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帶著自己的人生清單及滿腔熱情,追尋著各自的夢想。

在展開雄偉美麗的世界之旅過程中,他們增加也刪減一些人生清單中的項目,因為他們決定要勇敢面對難題,就算這些問題的答案令人難耐。不知不覺中,他們兩人成為真心的患難之交,以詼諧、睿智、誠摯的態度真情對待彼此。

有時,人生就是須要一個期限,使我們產生動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自97年我先生的大姐因車禍幾天內就去世

當時我深刻體會到人生無常

(好好一個人,前一天才見面聊天,隔天就變成重傷躺在病床)

所以從那時我覺得人除了家庭、工作外

也要為自己而活!而且真正實行活在當下的想法

不然我們為什麼要來人生走這一遭

所以後來才有辭掉工作休息幾年,然後盡情在家接送小孩、當主婦

趁著小孩不在家的空檔時間又去學小吃、玩拼布

這時雖然存褶不多的存款一直減少外

但我心情是開心、愉快的

所以我盡量做到我隨時離開人生的那一刻

我沒有遺憾,只要有這個念頭

剩下的人生就是多的,那就要更好好計畫剩下的人生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前,我們都可以追求想做的事

每個人都要想想自己有什麼人生清單

或人生還有什麼夢想

或挑戰自己的計劃

都可以想想!

(但也無須太強迫自己,以自在、開心的心態過人生)

 

人生因夢想而偉大

誰會知道夢想會不會變真實呢!

 

《一路玩到掛》別抱著遺憾死去  ~ 文章連結

你有人生清單嗎?-吳娟瑜          ~ 文章連結

別被「夢想實踐」綁架!享受退休生活的「小確幸」就很好  ~ 文章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