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最後一次連續假日,之前就有探詢老公的意思,看有沒有要出門去玩~~~


因為女兒連續假日後就要考試,之前安親班有問需要是否要去安親複習,


我叫女兒自己問老公是否要去 (其實我滿腦子想出門玩) ,結果他回女兒說:為啥不去?


(小女兒不想去複習,因為每次都要寫很多考卷,她很不願意,我說沒辦法,你老爸都說要去.......)


直到連續假日的星期五晚上才決定要出門的地點,YA~~


 


老公說因為十月十月雙十國慶生日,當天全台的國家森林公園票價全部10元~


所以老公有挑了二個地點,不是去宜蘭太平山,就是去阿里山森林公園~


最後決定去阿里山,因為前幾天因為天氣不穩,導致宜花東都下雨,好像有些路段坍方,


所以上太平山怕不安全.........  (其實我比較想去太平山,因為很久沒有去那裡...)


前面述說太多,趕緊來轉入正題囉~~


 


7:30就從家裡出門,第一站就停在古坑休息站休息~


(坐車坐到屁股痛,10點才到古坑,累死了,要開到阿里山還有一大段路.....想到就怕....)


休息站裡的樹木長的真好,在這裡休息,身心靈應該都很舒服吧~~



休息站裡,有擺設一台自動彈琴的鋼琴,旁邊還放置了二隻可愛的熊熊~~



我家老二怎麼笑的那麼開心呀~~




休息一下,又要繼續上路......


往阿里山的山路上,好多車子,難到大家都知道10月10日門票10元嗎?


車子開到奮起湖已經12點,天呀!滿路上全都是車子跟人,找不到可以停車位?


本來已經把車子停在很遠處,後來看到有個停車位準備要離開(司機還在抽煙),


先生就提議我跟小孩在這站位置,他去上面把車子開下來,再等待的時候,


我順便跟那位的先生聊天,原來他們是從香港來玩的,剛到台灣玩第三天,正要往高雄去~


聊了好幾句,他們就開車離開了,但是老公還沒下來,所以我就站在那個停車格上等,


結果竟然有個誇張的車子,明知道我已經在等位置,結果竟然向我倒車而來,我故意站在格子上不動,


他不動,我不離開,過一會他竟然又倒車要撞我,真是很欠扁,超沒有水準的人


我說這我要停的,你沒看到嗎?他竟回答說,沒位置呀!不然要停那裡.....


哇哩咧!沒水準兼沒品的人,一點都不懂開車禮儀,誰來先不就是先來停嗎?


千萬很想揍人.......遇到這個沒品的人,只好讓人.............不過真是一肚子火...............


還是開高級轎車Lexus,沒水準的人...........


沒記下車牌,要是記下車牌一定要公佈出來,來看看這個沒準的人............有錢就了不起喲....


還好有一部車剛好要離開,一開始我跟那部車的人都以為那部Lexus要停他的位置


(因為他們經過我時,就有說那部Lexus車跟著他們,是要停他們的位置吧!)


沒想到是硬霸佔老娘家的位置,真是一肚子火.......


剛出門就遇到這種鳥事.........................................


後來老公終於開車下來了 (因為車子太多被堵到了) ,看到位置換了,我就跟他說剛發生的事,


老公說不會大力拍他的車子,我說我才不要跟那個人一樣沒水準................真是生氣........


 下次再遇到這種鳥事,老娘一定拿出相機,攝影存照~~    (不過最好還是不要讓我遇到~~)


女兒二在旁邊看著,還說老媽真猛,我說是有小孩在,不然老娘發起火來,連命都不顧的


俗話說的好,什麼人都可以惹,就是不要惹到恰查某..............就是我啦~~~


別想,越想越氣,還是開始介紹玩樂~~


奮起湖站~



火車站裡的老火車~




已經中午了,肚子超餓的,趕緊找吃的囉~


奮起湖火車站旁的老街~   (就吃老街上招牌上這家吧!)



我想說先店員點二個便當,正在想要不要點第三個,我聽到便當的價格........


真是傻眼的價格,真是很誇張的價格,一個便當都是100元~


不只我嚇到,很多人點完餐要付錢時都跟我一樣表情及OS


有人問店員,店員就說外面都有寫,一個100元呀!  


(當下心想吃完我一定要出去看看........人家台東池上一個便當也才不過70還是80元而已,真是...)


還好我才點二個,四個人將就湊合著吃這頓午餐吧~~


雞腿便當~


排骨便當~


那個半顆魯蛋,超小顆到不行;排骨普普,白飯及青菜還不錯吃,尤其女兒還說龍鬚菜很好吃


我說這個便當超級貴,一顆米都不能留,所以我家老二多努力吃呀~



吃完離開,我就特別找一下價錢寫在那裡,二個門,一個門上完全都沒寫,只有這裝便當的門才有寫,


在那個招牌底下,有小小寫上100元....真是有點小.....


大家都是從另一個門進來吃飯,那裡看得到那個招牌上的100元~~


(不過逛了一圈後,才發現這裡的便當的價格都是100元,只有一家便當特價80元,這算不算是壟斷市場呀!)



逛完老街一圈後,沒啥好逛的,所以先生就提議先找晚上住的房間


剛問第一間,竟然客滿了,害我們有點緊張.....(其實因為這一家客滿就誤導我們後面找房間...)


後來我們遶了一大圈,走了外圍的地方,看到下面圖片這間茶莊,


我們就進去詢問價格,結果老闆說..........啥米.............我耳朵沒聽錯吧!


不只我,連女兒都很訝異.......很傻眼的價格


房間一晚才.......$1,000元   (別懷疑你的眼睛...)


我還再次向老闆確認,那個價格是一間還是一人呀?


老闆說是一間!那麼便宜,那裡面是不是很差呀.........所以我要求看房間


結果一看房間,其實裡面還好,就是像民宿一樣  (像家裡一樣啦!) ,不是像一般飯店那樣....


所以下來就直接付帳,而且還不用填寫資料,這裡可真豪爽


剛好有一間房的人正要退房,他們主動跟我們聊天,說這家店很便宜,他們三不五時就來住


就像來自己家一樣,他們還自己帶棉被來,很熱情的跟我們聊了一會兒~~



飯店搞定後,那就可以輕鬆來點歩道走路吧~


飯店對面就是森林歩道,所以一家四口就去散歩囉~



老二又拿著雨傘在搞笑~



輪到我要照相了,結果老二竟然懶的走下來,她說躲在我身後不會被照到,


我說"最好是",敢給我照到一隻手腳,回家我就剁掉 (真是很欠揍的小孩)



結果還是有照到她的腳,真是給她氣死.........


後來輪到老大照,她還是不下來,只好當路人甲,搶她姐的鏡頭,


她說姐姐沒像媽媽的身材,擋不住她......  (我哩咧,不下來還要回捅她媽一刀,說她娘胖......)



要幫她照相,結果她又搞笑~~   (會不會以後嫁人還這樣,我真是擔心呀)



歩道上,距離上的標示,用鐵板,粉防水喲~



日本時代,運送神木下山使用的木馬棧道介紹~



木馬棧道~


是圓型,方便把砍伐的木頭運下山,現在台灣神木都沒剩多少了,都被日本人搬回家了啦~



爬了一小段,出現地圖,女兒很想回飯店,但是我跟老公都覺得難得來,時間那麼充裕,


所以決定還是走完這歩道~



神社遺址到囉~


其實只剩一點點,根本看不出來~~  (小女兒還說根本白走了嘛!)




奮起湖神社介紹~



歩道上的石頭上,都有這幾個缺角,不知道是不是日據時候日本人留下來的呀?



這二個傢伙走一走很無聊,又在搞笑玩樂~



森林歩道上,除了有建造涼亭供遊客休憩外,還有準備椅子給登山客休息~


這個椅子還做斜背,真是貼心的設計,走一段山路,在這椅子上休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樹木上意外的房客~~




要走下山囉,不過在山路岔口竟看到路標上寫著"瑞里6.6",那不是在南投嗎?


天呀!這裡還可以走到那裡,想到6.6公里我就腿軟了吧~~


歩道路線圖給大家參考,下次去可以考慮走看看喲~


不過最好要準備好登山用品喲~



終於遶一圈,走下山了,底下靠近老街附近也有歩道,先生想走,但女兒不想再走了,就鬧脾氣~~


往下走時,竟然看到這可愛的指示牌 "杉林歩道"



走到底下土地公廟旁,有二個棵樹長的真特別,為它們照張相留念吧~



真是很特別,一左一右的長



老公眺望遠處風景,從後面照他的背影,別有一番風味~


其實山裡三不五時飄著小雨,山裡伴著山嵐及水氣,雖然天氣有點涼,


但這山裡的風景真是很美~



沿路上都種龍鬚菜,還有告示牌說:如果偷摘菜,罰一萬元,這一餐可真貴呀~~



先生本來還想很下走歩道,我提議別走了,再往老街逛逛吧!小女兒都發脾氣~


後來往老街方向走去時,又看到走道旁又有同樣可愛的告示牌~~


多虧這二個告示牌,靜靜的為來訪的遊客服務,真是謝謝~~



走了好久,肚子又餓了 (中午根本沒吃飽..) ,看到一家愛玉店,先生就說點個兩大杯來吃吃吧~~~


天呀,大杯的吸管還真特別,老闆娘特製的~~~





這這這愛玉...............真好吃而且還份量還很足,老闆娘人真好...


下次你來奮起湖,推薦你一定要來這家吃愛玉,真的很好吃又划算~~


店名:街仔尾阿婆  野生愛玉


吃完愛玉,就往上面停車場走,去牽車~


經過火車站,再來照幾照相留念吧~



再往上走一點,看到四方竹的介紹,原來這裡也有,我還以為台灣只有溪頭才有~



幫二個女兒跟竹子合照一張吧~ 


(我家老二幾時才會正經點呀!我想只有她睡覺及發脾氣時才會不搞笑吧~)




這就是我們今晚住的房間,看起來就是普通啦!比家裡還像家裡~~


房間裡什麼都沒有,因為太便宜了,所以我們想說應該沒有提供,打算傍晚出去吃飯時,


再去7-11買些用品來使用~



房間窗戶看出去視野很美,這個停車場就是給遊客或房客隨意停的,不用收費。



我小睡一會,先生也看完F1 賽車,我們就去買今晚的晚餐~


奮起湖路口~



這間也是在火車站旁邊,上次來這玩,就是吃這間,味道如何?我也忘了~~


十年前有住過這家店,後來來阿里山玩就沒再住過了,這家常上電視,


這間飯店價格應該不便宜吧!所以不符合我家的預算~   (它位於7-11旁邊而已)



奮起湖門市─7-11到囉~~




因為奮起湖真的沒賣什麼東西可以當晚餐,所以我們就只好買泡麵當晚餐囉~


當然還買洗髮精囉~買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回飯店去~


到飯店時,我還特別回車上拿一盒衛生紙,想說房間那麼便宜,房間裡沒有,拿自己的來用~


吃完晚餐,實在很無聊,先生就提議玩撲克牌,但是女兒沒有帶出門,


我答應時間晚一點時,再陪著女兒一起走去7-11買撲克牌,沒想到走到7-11,撲克牌全賣完了,


我跟女兒只好在紀念品櫃裡翻看看,沒想看到幾付可愛的撲克牌,不過價格可是不便宜呀~


我問了店員賣掉的撲克牌,一個多少錢?結果店員說一個$15元,這個手上拿的卡通撲克牌


一個是$85元,我只願意出一半,剩下的叫女兒自己出,因為超出預算


結果因為太可愛了,小女兒說:我自己出錢買下這一個撲克牌,借給大家玩


真是花錢有膽量,老娘也順勢省了一筆錢


回來後,父女三人就用這可愛OPEN將撲克牌玩大老二,而我則是去洗澡~




我去洗澡,結果水流出來的都是冰的,心想:這是怎樣,不會1,000元的房間沒提供熱水吧!


真是有點傻眼,用了好幾次都是冷水,只好向老公求救,結果我家老公竟然不是下樓跟老闆講,


而是先去查看二樓的熱水器,我哩咧,這又不是你家,你查那做啥呀!


後來還是不行,他還是下樓去找老闆處理,原來老闆還沒開熱水器,真是給它...


而且熱水器還要等10分左右才會熱,又是給它...


結果我家老二說,還好有老媽當白老鼠,不然一定是她跟姐姐先遇到,還好老媽先洗澡~


我真是...........我已經很倒楣,還被我家老二酸了一頓......我這個老媽完全被她弄到沒尊嚴了


洗完澡,看完自己帶的書後,沒事可做很無聊,想打算睡覺時,先生就提議我們母女三玩撲克牌


因為先生正在看賽車節目,沒空陪小孩;但是我不會玩大老二,只會玩接龍,


為了有人可以一起玩,所以我家小孩只好配合老媽的智商囉!不然也沒別的辦法~


玩了幾局後,出現敲門聲,先生去應門,結果是老闆送我們四人的盥洗用具來,說忘了放


原來有提供,害我們以為一晚1000元的沒有提供


我家老二還講的很大聲說:真是莊肖維,我們住進來那麼久,現在才想到沒提供,


老媽都已經洗好澡囉!


 (當場跟女兒說,房門有門縫,她聽得到你說的話,


就算心裡這樣想,也要等到他們走掉才可以說)


不過這一幕,真是讓我們一家四口在房間裡笑翻天了......


趕緊照張相留念,值得紀念的這一幕~四份的盥洗用具


還好我們只買了洗髮精,沒買牙刷,不然肯定虧大了,因為7-11的洗髮精一罐179元,


但是牙刷一枝要價近100元,那四口不是要400元嗎?所以一致通過早晚不刷牙,回家再刷個夠本~


結果還好沒有買,不過下次再出門,若是又遇到便宜的房間,還是多問幾次,


不然肯定會像這次一樣,糗爆了吧~




後來先生看我們玩接龍一點都不帶勁,所以也加入我們三人的戰局,


結果我們從晚上8點多玩到快11點,期間我們房間的笑聲不斷


女兒都說從來都沒有全家一起出遊時玩撲克牌,本來10點要休息,


因為大家玩的很開心,女兒一直要加延長戰局,直到快11點才結束,


不然再玩下去,我們房間的笑聲肯定超到老闆一家人, 


(當晚好像只有我們一家房客而已.......,其實在老闆還沒拿盥洗用品來前,我都想這房間那麼便宜,心裡都很擔心會不會這是黑店,我們一家四會不會被怎樣,結果都是自己多慮......想太多)


那我們肯定會被老闆趕出旅社的~~


不過這一夜肯定是我們全家一輩子難忘的記憶~~


 


忘了說一件事,國慶日7-11有送OPEN將的國慶L夾,


連續二天都努力的在7-11消費,就是為了拿到可愛的L夾~~


有沒有很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