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一早7點起床,因為車子油只剩一格,所以老公出奮起湖後將車子往回開去加油~


把我們放在附近的7-11買早餐及聯合報 (我最愛看的報紙...) ~



買好早餐,就一路開車到阿里山森木區~   (大門上顯示現在溫度只有 14度)


結果真的國慶生日,門票只要10元吔!一家4口只要40元......而且再加上停車費100元


總共只要140元,真是太划算了,這一趟旅程真是粉值得.........


(還好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可能大家都在星期六來星期日離開,真開心)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停好車,現在停車溫度是15度~~  (門口跟這差一度..)



7-11阿里山門市~



7-11真會做生意,知道這裡大陸客多,故意在這擺個OPEN將,真可愛,多吸客人呀~~



店家門前所擺設的蒸汽小火車,不知道可不可以動呀?



台灣最高的郵局─阿里山郵局~

真是很有特色的建築,不知道當初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來蓋這郵局,真想知道?







別以為我是埃及人,因為當時天氣真有點冷,忘了把我的羽毛外套拿下車,


為了別讓山上的冷空氣吹到我的頭,讓頭不舒服,所以我只好用我的圍巾圍一下頭囉~


(年紀大了,總要保護一下身子.........)



搞笑女兒又上鏡了~



走到廟旁,看到山葵,來跟山葵照張相吧~~



照完相,就沿著國小旁的走道,開始享受神木之旅囉~


神木車站歷史介紹~


(懶的打字,所以特別將字照清楚一點,讓大家自己看)



神木的發現~



阿里山鐵道開發史



阿里山森林鐵道之歷史及地圖



小女兒又再擺搞笑姿勢了....



整個阿里山地圖~



神木車站逛完,就往山面走囉!沿路又看了許多神木,終於到達千歲檜木區~~


(有空再把我看的到神木另外PO一篇文章.....太多了不要擺在這篇.....)


真懷古的記憶,是國父頌吔~  (大陸人看到不知作何感想...)



大女兒與後面的香林檜木合照~



阿里山博物館~


每次來都沒有開過,這次剛好遇到開門,老公就提議進去看看,


雖然裡面只有擺設一些有關阿里山的相片 (每個都照都粉美,技術真好) ,


但是裡面有一個很大塊的檜木,散發出味道,真香真舒服,想必那一塊價值連城吧~



香林國民小學~


這應該是台灣最高小學吧~


前次來還是舊教室,現在已經變新學校了,用綠色當國小牆面真美~



三代神木群~

 


姐妹潭中的姐潭~



姐妹潭介紹~


小而美的水潭



小女兒還在為小事生氣,每次來這裡,都會幫女兒們照相留念,


只是這次是小女兒發脾氣,大女兒像路人甲,小女兒還在斜眼瞄我跟老公.........


(這小孩真愛發脾氣,我記得我小時候沒她那麼嚴重,現在小孩真是難管教........)



金豬報喜~



這有沒有像豬呀?我個人覺得真像真像.........



一路往祝山車站走去,經過阿里山閣後,走到柏油路上,結果祝山站在重建,真是很可惜......


所以就只好沿著柏油路走到阿里山廣場囉~


往祝山 觀日歩道~


元旦看日山時,如果不坐火車,用走路的話,就可以走這個觀日歩道~


(要我老人家走歩道賞日出,真是不可能的事;我只選擇搭小火車看日出喲~~~人懶沒辦法.....)



慢慢走下山,也細細品味這山中的一切美好~~



 




快走到阿里山的廣場~


入眼廉的是阿里山裡台灣最高的萊爾富~



爬完山,看完那麼多神木,真是粉累了,要吃中餐囉~


別懷疑,雖然現在時間還不到11:30,但全家肚子都很餓了,只好先餵餵我們的五臟廟~


五菜一湯$1,000元~~   (最後吃太飽了,所以雞肉那盤直接打包下山再吃,花錢了就別浪費~~)



吃飽就走一走消化消化~   (不然待會又要走山路,嘔吐了怎麼辦.....)


到餐廳上面的阿里山車站走走,照相留念~


(不過這阿里山到處都是大陸人,不說這裡是台灣,我還以為這是在大陸呢!)





老公要載我們去塔塔加去看猴子囉~趁老公將車停在遊樂區出口處,在車上吃冰的時間,


趕緊再下車幫阿里山入口照張相留念~




上山後,母女三人不小心都睡覺了,老公看到獼猴就把我們叫醒來看動物


真的有獼猴吔!可惜我們車上沒有水果可以餵他們,只好在車上幫他們照相囉!


(PS.其實是禁止餵食獼猴喲!被捉到會被罰款的喲!)





快到塔塔加,結果竟然有一台直升機吔!


天呀!這裡竟然有直升機.................真是太神奇了.............



結果在直升機不遠處,原來就到塔塔加了,本來老公想下車走走,但是我們母女三人都持反對票,


因為早上已經走過阿里山了,再來則是外面氣溫有點冷,心裡只想下山.......所以老公只好作罷~~



準備下山囉~


回程時又看到獼猴,再幫她們照親子照吧~~





看到窗外的風景很美,就請老公臨時停車讓我拍一下山嵐照,真美 ~~



我一開始照的相,後來老公教我拍照方式,不能天空佔相片2/3,只要佔1/3比較好看。



改成老公說的方式之後,相片的風景層次就分明,這樣美多了~





 


終於到平地,老公將車停"吳鳳公園"裡,讓大家下車活動筋骨,順便上廁所~



不過這地方還真的很舊,我們停下沒多久,就有一大堆的遊覽車也開進來停,


都是大陸旅行團的人員,他們也一樣下來休息及廁所。


不過我上廁所時,竟然看到大陸一位媽媽竟然沒關廁所門,在脫褲子上廁所


天呀!真是很猛,雖然我沒看到她的屁股,但也看到她掀起裙子脫褲子的樣子,


我想這是台灣吔! (不是在大陸吔!) 真是..........其他人都習以為常,因為廁所裡只有我是台灣人....




終於到囉~嘉義市噴水池圓環~



圓環對面有棵大樹,真像國泰人壽的大樹標誌,看起來就很有穩重、值得信任~~



著名的嘉義噴水雞肉飯~


剛剛才吃雞肉,所以這次不考慮吃它,下次有機會再來,再列入考慮,


不過我有買它的烏梅汁,真是夠味、粉好喝,下次來一定再點一杯~



逛逛圓環旁的夜市,走一遍沒看到想吃的東西,所以只好到夜市旁的公園休息~


公園規劃不錯,還有擺設藝術品,你看得出來下張相片,那是什麼動物嗎?



母女三人都看不懂,後來老公說那是隻青蛙!果真智商不一樣.......


母女三人都很苯,沒想像力~~




休息完後,又再度回夜市尋找美食,吃飽喝足就準備上路回家囉~~


苗栗泰安休息站的擺設~


是逢甲大學學生設計的~


真厲害~~



其實從嘉義市一路開車回家,幾乎都沒啥塞車,真是太順暢了


我跟老公都在想其他車子,可能都開去彰化看國慶煙火了吧!


整路車流順暢到回家~


不過回家後看新閒,才確定大家真的都去看煙火,在那國慶煙火地點塞了好幾個小時都出不來,


真的很慘,還好我沒去,不然肯定半夜都回不了家


忘了說一件事,國慶日7-11有送OPEN將的國慶L夾,


連續二天都努力的在7-11消費,就是為了拿到可愛的L夾~~


有沒有很可愛呀~~



連二天的L夾拼起來的樣子,真是棒呆了~  


我喜歡不過回來才發現,我換的L夾也太多了點吧!我只有一個人,需要那麼多的L夾嗎?


女人瘋狂起來買東西,可是真的很可怕,我的書櫃還真多7-11的L夾.......  (連女兒都抗議)


(二天加起來好像有5~7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