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0724苗栗-37.JPG

人生無常,2020年代表著世事無常的一年

109-0924

藝人小鬼在9/16因主動脈剝離而死亡

年紀輕輕才36歲就死亡了

雖然棺材是裝死人不是裝老人

但這麼年輕就猝逝也覺得深深感到難過及惋惜

雖然我不是他的粉絲,但因他死亡而開始關注他的資料

才發現他真的算是眾多藝人中少有負評的人

而且人又孝順且有禮貌、貼心、暖心

在這麼年輕就畫下人生的句點

讓白髮人送黑髮人,看了真的很讓人感慨及心情低落。

(最近晚餐後我都看小鬼的新聞及藝人分享與他的點滴,但每次看我都感動/難過到哭)

 

今年一開頭就是緊張、痛苦的開始

新冠肺炎的病毒開始在全球各地爆發

截至現在

全球確診人數有3,190萬,死亡人數達到97.7萬人

image

而且看起來疫情到明年底都不會有太樂觀的發展

因為疫苗到現在都還沒算真正研發出來給人體試驗完成

當然就也離正式生產還有一堆距離

這一次疫情比當年SARS的全球疫情還嚴重

新冠病毒正在徹底改變大家的生活習慣

但卻也不得不改為之習慣。

 

除了此外,今年真的是不平靜的一年

過世的名人真的不少,

1月份時打藍球的科比布萊恩因飛機墜機逝世

3月份國標女王劉真因病開刀去世

5月份知名演員吳朋奉因腦中風在家猝逝

8月時羅霈穎在家因服用多種藥物不慎致死

細數這些名單

真心覺得今年真是太難了

是個不平靜的一年

也代表著我們不平靜的心情

如何調適及接受真是一個很大的人生課題。

(今年老爸也因為中風無法自理,也是讓我覺得難過及沉重)

 

在生病時無法痊癒或自主活動是無奈

在壯年時逝世是無常

我們需要從無常中學習取捨、放下,並珍惜當下

並要保持感恩、知足的心,才能得到內在的平安喜樂

但 . . . . . 這真的很難

那天我聽到小鬼猝世的消息

我跟同事說人生無常,我們要活在當下,

所以立馬來買個香奈包來犒賞自己吧!

因為. . .明天跟無常那個先到,你永遠不知道?

結果我立馬上香奈兒網站看包包

看到的價格 . . . 我馬上後退了好多歩

想想還是算了,我還是看看我的小說比較實在一點

這樣嗜好比較貼近我的『活在當下』

跟女兒們Line說我的想法

小女兒回說『啥鬼』、老大則回都沒回

人生很多時侯還是得靠自己修復自己的心情啊!

 

每個人的人生路有多長不一定,每個終點也不同

只能好好把握這段旅程,好好做好自己的本份

在生命來臨的那一刻

可以無愧此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分享我看大陸youtobe愛行侶

在參觀台中921地震教育園區中說的一段話

非常沉重的體悟,但確是很真實的人生寫照

當我們以為來日方長,沒想到世事無常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