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房攝影機器-仁慈醫院.jpg

女人愛自己 ~ 45歲記得做乳房攝影

109-1110

我以為是要過45歲足歲才可以乳房攝影

結果今年在暑假時

仁慈醫院特別來社區幫40歲以上的民眾做健檢

(因為健保局國民健康署有提供40歲到64歲的民眾,每三年一次免費健康檢查;服務內容包括身體檢查、血液生化檢查、腎功能檢查及健康諮詢等項目)

我在做健檢時,護理特別詢問我是否有做過乳房攝影

我說我年齡還沒過,她說當年度就可以做了

並告知仁慈醫院不久後會進新型的乳房攝影機器

到時會來電話跟我預約時間!

而今日就是我乳房攝影的初體驗!

 

我聽過有去照過乳房攝影的經驗談

就是乳房會壓到很痛、很痛

我想再痛沒有牙齒痛吧!

或者沒有生孩子痛吧!

所以我就無所懼去醫院做攝影。

乳房攝影機器-1.jpg

結果看到上面的機器,就不是我想到那樣的機器

我還以為是二塊板子夾我的前胸與後背

結果是這樣的機器夾我的胸部呀!

幫我攝影的護理師超級溫柔的解說...人超好的

我還以為是穿件病人袍照,結果進入攝影間袍子還是脫掉

就剩下光光的上半部

(在護理師確認相片時,我就做做伸展操咧!)

反正我就當作是去日本泡溫泉一樣

日本溫泉都是全裸泡溫泉嘛!

拍完正面及側面胸部共4張

就完美結束這次的乳房攝影

一點都沒有到很痛,就一般般壓胸部的感覺~

乳房攝影機器-2.jpg

當女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管有沒有生小孩、性行為,婦科毛病比男人多很多

(男人只有攝護腺問題,但女人就有貧血、乳房、子宮、陰道等等問題)

若是我們女人不愛自己的身體多一些

又有誰會注意你的身體呢!

離開前護理師還特別叮囑我每年要做的檢查

①每年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我除了每年做健保免費的外,2年則自費做HPV人類乳突病毒檢測,以彌補其不足)

②每2年要做乳房攝影

③每2年要做乳房超音波

所以像我今年做了乳房攝影,

那明年在做子宮頸抹片時再請醫生安排乳房超音波時間

每個環節都做好,身體有狀況才能立即知道!

 

imag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09-1111

護理師說2週內檢查結果就會出來

沒想到今天下午馬上就收醫院簡訊

內容為攝影結果為:『良性發現』

這應該算是好的吧!

這檢查的速度真快,很不錯的檢查。

 

強力推銷超過45歲的女生們,為了自己的身體

記得定期一定要去醫院做檢查喲!

 

 

 

 

 

台中榮總 乳房攝影簡介 ~ 網址連結

疼惜婦女 仁慈醫院啟用低輻射劑量乳房攝影系統 ~10909新聞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