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的晚餐:台式大阪燒

材料:婆婆種的高麗菜 + 家中的低筋麵粉適量 + 雞蛋


湯:康寶的玉米濃湯、酸辣湯


 


這是我煎的大阪燒



洗好的高麗菜,切小碎塊後,拌入水及麵粉攪拌。



倒些油至鍋中後,將高麗菜放入鍋中並將瓦斯轉大火煎,當煎到麵皮及高麗菜融合時,



甩鍋翻面,轉小火煎,煎到高麗菜都熟時,加入一顆蛋煎熟後,即可起鍋。




先生可能覺得我煎的不夠好吃,所以自己下廚煎。



他煎的比較焦一點及乾一點,我的大阪燒裡面還是有點濕潤,兩者我都可以接受。


(孩子說雖然跟真正的大阪燒不太一樣,可是一樣很好吃)


下面就是先生煎的,跟第一張我煎的就差很多了,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




去年我第一次做時,放了太多麵粉,結果我煎的時間不夠久,結果裡面成了沒熟的麵糊;


所以這次我不加太多的麵粉,只加能讓高麗菜附著,不會煎到散掉,希望品嚐高麗菜的鮮甜。


(明天去市場買菜時,買一些蝦仁及培哏,加在高麗菜裡面,中午再煎大阪燒,嚐試不同口味的大阪燒)





餐後水果:甜柿、水梨



今天真忙碌,早上載父母去林口長庚探病 (好死不死,高速公路整路又塞路) ,下午又去新竹上蝶古巴特課程,


上完又趕回家煮晚餐,今天...........真是忙碌及充實的一天,一刻都不得閒。


(時間太緊湊,被時間追著跑,所以對小孩就沒有什麼耐心,很容易就會發脾氣


以後還是不要安排那麼緊湊,不然會影響親子關係)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