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6.jpg

初老 - 令人抗懼但不得不接受的一件事!

108-0621

「初老」一詞出自於2011年林依晨、陳柏霖主演的偶像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

30歲的女主角陳又青在劇中說出的詞。

深植大眾的心裡,也在我心裡埋下歲月漸去的惆悵感。

 

知道人都要面對『生老病死』這些事

但一旦面對時,心裡總是抗拒、無法接受

首先知道要面對自己老去,我心裡調適許久,

以為自己已調適好

但想到36歲那年,眼睛視力退化,

帶著近視眼鏡看東西,竟然模糊

去看了眼科,醫生說這是『老花』症狀

心裡當時只想 . . . . . 什麼 . . . . 老花

不是近視的人不會老花嗎?原來都是假的

我問醫生怎麼那麼快,我不到40歲

醫生淡定的回我說 . . . . . . . 

只要是東西使用久的都會老化,人也是如此

你用了30幾年,眼睛當然會老化

這是人必經的過程。

唉!聽完我也只能無奈接受自己有老花的這件事

不然能怎麼樣呢?如同醫生所說,是人都必經的過程。

(當時才老花50,現在的我已經100了)

 

過了42歲,看著臉上的皮膚沒有彈性,

開始想買保養品捉住青春的尾巴

但事實上 . . . . . 歲月不饒人

再多的保養品都無法抵擋歲月的流逝

 

後來常開解自己,要接受長皺紋、老化、長白髮這些事

但 . . . . 臉上出現一小塊較深色的斑紋,很像肝斑

去看了醫生,醫生說這是黑色素沉澱所導致

也是因為人老化所以才會產生

聽到這話,我又被打擊了

久久不能平復

離開後我在街上還跟女兒我的眼鏡沒拿到

結果還掛在我的臉上

女兒說我別打擊太大都恍神了

我不能接受呀!

醫生建議不是化妝遮住,不然就是接受這事實

要不然就是花錢打雷射光

1080621-1.jpg

你看看右臉則是長痘痘所留下的痕跡,也是黑色素沈澱 . . . . 

再仔細看看我的左臉是不是有一小塊較暗色,俗稱的肝斑

我查goole以為是肝功能不佳影響,可是5月公司身體檢查又沒有異常

去看皮膚科問了醫生,醫生說這個肝斑是因為長的像肝的樣子才有這樣的名稱

傻眼 . . . . . 原來是我誤會了

醫生還拿放大鏡附LED燈的照我的臉上仔細看

唉!要接受這個事實 . . . . . 

1080621-2.jpg

年華逝去,能留在身上的只有智慧!

既然已經長得不好看、又沒保養好讓歲月在我臉上留下太多痕跡

那我只能好好多長些知識,充實點內涵。

(明天起再多看些小說好了!)

 

 

以下是《我可能不會愛你》13集中,女主角說的『初老症狀』及『熟女魅力』,供參考!

初老症狀一: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熟女魅力一:終於學會朝邪惡漂亮揮拳,一如我們漂亮的踩著高跟鞋。

初老症狀二:一堆人喊你某某姐某某哥,而你很想叫他們SHUT UP。
熟女魅力二:只相信自己的眼光,不再被禮物收買。

初老症狀三:朋友離婚的速度,超越結婚的。
熟女魅力三:擁有一個會為你傷心而傷心的朋友。

初老症狀四:越來越不想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熟女魅力四:笑可以讓你戰勝敵人與自己。

初老症狀五: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淹沒。
熟女魅力五:不再是別人的書籤,而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

初老症狀六: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熟女魅力六:讓你發光的不是鑽石,而是你曾經哭過的眼睛。

初老症狀七: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
熟女魅力七:帶著你的根本,不管哪裡,都可以再次開花。

初老症狀八:懶得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得重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熟女魅力八:多喝水,淨化生命,淨化愛情,淨化蒙蔽的真相。

初老症狀九: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熟女魅力九:勇敢地告訴自己,這不是我的。

初老症狀十: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熟女魅力十:再也沒有人可以規定我們頭髮的長度。

初老症狀十一: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一天,就會累一個星期。
熟女魅力十一:永遠都有新一代的美少女戰士,站在你仰望的角度。

初老症狀十二: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
熟女魅力十二:至少要有兩本存摺,一本儲蓄財富,一本儲蓄老朋友。

初老症狀十三:對完美遲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熟女魅力十三:擁有熱愛的工作,擁有心愛的家,擁有他


竹北皮膚科看診分享 ~ 網誌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