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堂妹和我相約要去陽明山的小油坑爬山,結果不到10點我們到達後,小油坑山上下著毛毛雨而且霚氣超級重,跟本伸手不見五指呀!而且氣溫超低的,至少和山下的溫度差10度呢!


因為天氣實在不適合爬山,所以就和堂妹聯絡,既然天氣不配合就改下次再約時間吧!故我們各走各的行程;先生提議難到走到這邊來,就去金山及北海岸玩,沿路下山天氣就越來越好呢!原來老天就是要讓我們在平地遊玩呢!


到了金山,時間還不到11點,所以我們就在老街逛一逛後才去”金山鴨肉”吃中餐,來了金山很多次,這次終於早點來還有空桌,可以嘗一嘗想了很久的在地小吃;結果早上吃的滿飽,所以我們不敢拿太多怕吃不完,只先拿2道菜,吃完後覺得好像不太夠,先生才又再去拿了一盤高麗菜,吃完之後覺得這家菜還真的滿好吃的,且價格也不貴,難怪客人總是那麼多,下次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再多拿幾道菜嘗嘗。


炒海瓜子200元+鴨肉170元+炒高麗菜60元,一共430元。


 


這在老街後面的公園所照的像,這邊的景也不錯,可以坐在那休息,旁邊也有古早味的溫泉旅館可以去泡泡溫泉!



 


離開前,也要促進經濟發展一下,我們買了一大袋的金山地瓜,順便也買了女兒想吃的蜜糖地瓜及烤地瓜;先生開到濱海公路某一處停車場,我們就將地瓜拿下車配著海景吃,別有一番滋味。


 


這個水流量超大的,而且水超級乾淨,還在想說是那裡流下來的水,結果橺杆旁有一個立牌,原來這是台電核能二廠的排放的水,先生說這應該是自來水冷卻核能所排放的水,我說真是太浪費了,那麼多的自來水肯定不少錢,難怪台電都在虧錢呀!


 


老大吃地瓜照的相,因為她裝了牙齒矯正器,所以最近吃東西都很慢,很可憐呢,不過二年後矯正完成後就會變成一個大美女的啦!


 


我家老二這張的姿勢很特別吧!


 


吃完地瓜後,就上車往下個行程走,不一會兒就到野柳了,因為10幾年沒來過了,所以我們就進來看看!順便看看女王頭,不然因為海邊嚴重風化的因素,會導致斷頭而消失的危機。


沒打算去海洋世界,可能很多人跟我們一樣不進去,所以門票變便宜很多,一張才130元。


雖然沒去,也幫女兒照一張留念,至少到此一遊。


 


門票:大人50元,小孩25元。可能是大陸人來台的熱門景點,售票口用的超好的。


 


今天我家老二不知那根神經不對,每個特別的石頭都叫我幫她照一張,先生還跟老二說她簡直把媽媽當成傭人在使喚呢!我深有頗感,我是她今天專屬的傭人,真慘呀!誰叫相機是我帶及保管的呢!


老二說這個石頭像沙發,硬叫姐姐也來和她合照一張。


 


老二說這張像躺椅,躺著給我照相,真是滿腦鬼主意呀!


 


老大這張有沒有像模特兒在擺Pose呀!她也很喜歡擺一些特別的姿勢。


 


看!我家老二的姿勢有沒有很酷呀!


 


哇!這個女王頭的相片照的可真美,看的我都入迷了,真希望她永遠不會消失!


 


我家老二有沒有感覺像在沙漠裡跑歩,很帥氣呀!


 


在那待了一個小時,又前往下個未知的目的地;上路沒多久經過了萬里,本來想吃很有名的蛋糕(亞尼克菒子工房),我們以為店在濱海公路上沒想到這間店好像在萬里市區裡,過了才知道,我又不想麻煩先生再開回去,所以我們就沒有繞進去買,希望下次有機會囉!


因為很累了,所以就睡著,沒睡多久先生又開到了一個景點,就叫醒我和小孩下車走走,這個景點從來沒來過,本來睡的正熟很不想下車,下車後要走到上面的公園的路程又很累,心裡真的有點小小的煩悶;不過一到公園所看到的景色卻讓我的煩悶一掃而空,真是還好先生特別開到這個公園讓我們下車走走,不然沒有機會看到這美景,真是很幸福!


 


雖然此湖看起來很小,可是我覺得美景不會輸北海道或大陸的景色呢!


這是走到湖另一邊所照的相,這樣看湖的感覺又不一樣了!天上的雲及公園裡的樹倒影在湖泊上,好像身處於古代詩人在湖邊吟詩作對的情景中。


 


老大與公園內風車照相。



 


我用相機中的微笑模式幫老二照的相,相片中笑的多燦爛可愛呀!(太噁心的話真虧我寫的出來)


因為怕時間不太夠,所以只有沿著湖走一圈,並沒有走到大武崙炮臺,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可以全部走一遍。


 


快3點時離開到情心湖,到今天最後的目的地:基隆廟口,因為到那兒的時間才4點左右,很多的攤販還沒有出來擺,先生就提議先去買二個三明治吃吃,因為時間很早所以不用排隊,馬上就可以買到來吃了,每次來基隆廟口一定要來吃這個三明治,真是很好吃呀!前一年來時,因為比較晚來所以抽號碼牌還等了快一個小時呢!今天真的是好走運呀!


 


就是這攤營養三明治,真的很好吃,不過就是價格有點給它貴,還好一年才吃一次,還可忍受!


 


在等先生及小孩買泡泡冰及一口香腸的同時,我看到這攤的蔴粩的好像很好吃,而且生意也很不錯,讓我也很動心,最後我也被吸引買了2包100元的蔴粩來吃,結果口感很不錯吃,不過有點小甜,吃這一定要配無糖綠茶喝,肯定很搭的。



 離開夜市前,照一下夜市中人潮滿滿的樣子,大家都慕名而來基隆夜市,而它也從未讓來這兒遊玩的人失望,大家都是滿滿幸福的離開!


整整花了2個多小時,才終於寫玩這一篇北海岸旅遊,真是很花心力及時間;我很佩服那些每天在更新部落格的人,天天都要找題材並寫下文字敘述,與大家分享心情或想法的點滴,真是很辛苦!


看到別人這麼用心,我也要好好加油!(突然想到從北海道回來都快一個月,我的北海道第五天旅遊記事還沒寫完!真是糟糕呀!要找個時間趕緊補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