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北海道回來後,新竹就三不五時下雨,我家爸爸有天上樓到倉庫拿東西,發現我家的倉庫所搭的棚架上面會漏水,導致地上及棉被都弄到濕掉了,所以爸爸就提議找一個的時間好好清理倉庫的東西並且要處理漏水的問題,哇!聽到真覺得工程好像很浩大,不過問題還是要想辦法解決的。


10/24星期六時,爸爸去公司半天處理事情,中午就回家,載我們一家四口去新竹愛買樓上的特力屋購買4枝矽膠Silicone,還順便買了"門底防塵隔音條 ",這是要準備用樓上小孩的房間門用的,買好後,既然難得來就順便到樓下愛買買一下今晚的晚餐,我們買了一些火鍋料煮晚餐,買完回家都已經4點多囉!處理的工作星期天再進行了。


到了星期天,今天我難得睡到快9點才起床,起床就趕緊煮稀飯並叫小孩起床吃飯,因為吃完飯就要趕緊做今天的工作了;10點左右我們全家就到樓上倉庫工作,我和小孩先將裡面大部份的東西都投到外面去之後,爸爸就使用梯子拿抹布擦倉庫的天花板頂,而我和小孩則是清理下面的窗戶;不清理還不知窗戶有那麼髒,從搬進來到現在都已經9年了,都沒有清理過窗戶,還好趁這個時候全家大掃除,也很不錯啦!


我們公寓已經9年了,所以5樓頂的防水漆也好像失去的作用,導致4樓的房間有漏水的清況,因為如此,爸爸就提議要將5樓頂地板漆上防水漆,就在今年暑假的最後一週假日,我們就去特力買了2大罐立邦的水性防水漆及輔助的工具;我還記得那天買完回到家2點多,爸爸就要大家一起上去油漆,聽到真是嚇死我吔!那天的太陽超級大且熱的,沒辦法還是要上去一起弄,在大太陽底下我們四個人都在努力的刷油漆,3點刷完第一道後,我就上床小睡休息一下;醒來已經5點多,爸爸已經上樓在刷第二道了,我又趕緊接棒過來做,後來老二也過來幫我一起刷,感覺就輕鬆多了;第三道在隔天的早上8點左右爸爸就已經刷好了!老二起床還直說要幫忙刷油漆呢!她已經刷上癮了呢!完成刷油漆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我家爸爸在清理上面磁磚的垃圾,大女兒在清潔下面長著青苔的牆壁。


 


老二清理窗戶到一半時,就說她不要清理窗戶,因為太難清理了,所以她說要換成幫人清洗抹布的工作;這傢伙專挑輕鬆的工作做,搶了老媽我想做的事,不過我們也要想爸爸可是很辛苦的爬上梯子在清潔呢!這時候我們可不能滿腦子想著偷懶呀!


 


哈哈!我們忙著在拍照留紀念,爸爸還在努力的工作;不好意思了!爸爸!能者多勞些!



 


這個黃色長頸鹿是老二小時候的玩具,因為要丟掉了,所以再與它和照一張吧!


 


倉庫清理及整理完成,看起來也整齊許多了。



我們家裡做什麼事情,都是全家總動員,不會只是父母動手而已,小孩也要共同參與,不然小孩永遠都被父母保護太好的話,以後出到社會遇到挫折肯定受不了的,而且家中的事本來就要全家動員,因為我們都是家中的一份子,千萬別說小孩太小不會做,會危險或會搗蛋等等,總要給小孩學習的機會呀!就像大人工作一樣,要學習才會有成長的機會,而且可以安排比較不危險的工作給小孩,讓小孩學習成長,我們大人不可能照顧小孩一輩子的,而且小孩總有一天會長大成人,身為大人的我們要學習的適時的放手讓小孩學習成長。


全家一起動手做同一件事,可以增加感情又可以增加親子間的互動,而且還可以節省時間增加生活樂趣;最重要的一點是DIY可以節省金錢喲!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