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就先去特力屋買了油漆回來,先生原本打算上週公司排休時刷臥室,可是上週剛好公司有很多會議需要先生參加,所以先生就取消了排休,只好趁著今天星期六休假時,趕緊來刷一刷,換個新面孔。


 


早上先生還到公司處理一下工作,然後才回家叫我們準備刷油漆,想到就懶,可是非得刷不可,於是全家先將臥室物品移到外面,然後先生先粉刷天花版及牆壁上方,再來下方的牆壁就由我們母女三人接棒油漆~


 


小女兒今早起床時還問我幾時要刷油漆呢!她跟她老爸心靈還滿相通的嘛,沒多久先生回來就說要刷油漆~


 


叫老大不要把我照那麼胖,結果還是幫我照那麼醜~ 



 


看!我把她們照的多美呀~



 


衣櫃上方牆壁都是灰塵~



 


搬開衣櫃,結果那面牆壁真是慘不忍睹,不過房子已經住了快10年,是該粉刷油漆了




哇!粉刷過後真是好多了呢~




 


剩下最後1/4,女兒正在舖報紙,小的還不肯給我照相,因為她的頭髮及衣服上沾到超多油漆,我跟姐姐都覺得簡直跟阿婆沒兩樣



 


4點就刷好囉!好像搬新家一樣~



 


有沒有乾淨、明亮多了,可以再住個10年



 


早上剛刷油漆時,小女兒的刷油漆技術實在是不怎樣,沾太多油漆刷牆壁,導致她那面牆壁的油漆太厚,地板上滴了很多油漆,很浪費油漆,所以我和他爸爸就唸了她一下(其實很多下),結果她小姐不高興還跑到樓上藏起來呢!當時我心裡想:「小孩肯幫你做事就該偷笑囉!還唸她,下次就不幫父母做事了,而且小孩技術本來就沒有大人好,想想自己真是太嚴格了。」,後來有需要叫她下來幫忙,她還是馬上下來幫忙,還算不錯(表示她氣消了),之後我就沒有再唸她了,標準放寬點,才不會破壞親子關係,這樣反而會增加親子互動及感情呢!


 


先生本來預計明天才會刷完,沒想到4點就全部完成,多虧了全家齊心協力才能那麼快完成,不過最大的功勞是先生,有3/5都是他用的,我和女兒只用了2/5而已,真是不好意思,能者多勞點;不過今天大家真是辛苦的一天,也有點累,今晚全家肯定很好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