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鳳山+內灣+新竹一日遊

98-1007

今早7點早起準備要去爬山,這是今年7月開始才有的習慣,我家爸爸提議一月一次爬飛鳳山,除了運動之外也是讓身體流汗排毐的好方法;飛鳳山有好幾爬法,有短距離及長鉅離等方式,而我們家則是採取長距離的爬法,走完一圈下山剛好是2小時左右時間,這樣的方式我家老爺說才有運動到,不過我回家後則是會全身痠痛,所以下午一定要睡個午覺好好休息,舒緩身體筋骨,不然肯定腳酸好幾天呢!

 

 

這次先生提議在家附近的早餐店買早餐吃,因為之前都是芎林市區買早餐吃,因為剛吃飽就爬山,身體受不了且胃也不舒服,所以提早吃屆時爬山時胃也比較不會不舒服。

 

飛鳳山位於新竹縣芎林鄉

它是九芎山的最高峰,海拔高度為423.5公尺,因山勢輪廓像是一隻伸頸斂翼即將降落的鳳凰而得此名。飛鳳山步道上有多座歷史悠久的著名寺廟,包括代勸堂與雲谷寺,到步道健行時也可到寺廟中參拜,還有感應橋、蓮池與新鳳池等景點值得遊賞。飛鳳山上種植多種花草樹木,走在林蔭蓊蓊的步道上格外舒坦,夏季時鳳凰花開,一團團火紅的花朵開滿山頭,冬季則有雪白的梅花,有著「飛鳳探梅」的美名。傍晚夕陽西照站在最高點的涼亭上,望去的景色優美如畫,被譽為「飛鳳夕照」。

 

我們將車停在山下牌樓旁的路邊,開始爬山約8:15左右,我們是往右邊修心宮的方向爬,剛開始是柏油路接著會過右邊的小橋,經過一小段的果園後會看見一條往上走的古道,這條是觀日坪古道2800公尺,是我覺得最辛苦的一段山路,不過只要走完這段路到了身心就覺得豁然開朗。

 

 

這在上山的半山腰有較大的腹地可以供遊客休息,先生及小女兒在喝水的模樣。

女兒身後面可以看到竹東的竹林大橋。

 

終於到達了飛鳳山最高頂〞觀日亭”,時間約9:15,我們在此休息一下,順便照些周圍的風景,這張的角度,若是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樓,之前有一次曾看到過101大樓上閃爍的警示燈,超厲害的呢!不過後來那山頭的天氣都不好,所以很難再看到了。
 

女兒在休息吃著水果,後面的男士還真猛呢!已經打著赤膊在爬山及休息呢!

 

在下山時,先生在階梯處看到了一隻昆蟲,他和小女兒還用小樹枝戳它呢!先生判斷這個昆蟲應該是蠍子,只是不知是有毒還是沒毒;看到心裡還是覺得怕怕的,爬山時還是要多注意自身的安全!

 

爬下山已經10:15分,我的全身都很酸痛,先生提議要去內灣玩,在路上女兒很高興的唱歌及照像呢!





每次到內灣玩,我都買這家的菜包,每次都會有很多人排隊購買,所以這家應該算很有名吧;這次五種口味都有買,結果除了紫色的還可以外,其餘四種都不錯吃喔!

 

這是走內灣吊橋往山方向走所看到的樹,在它的旁邊有很多供遊客付費的遊樂設施;先生提議到那樹下坐坐,走進裡面真是很恐佈,因為我好伯會有蛇出現呢!結果每走過的草皮就有一大堆的蚱蜢跳出來,真是很驚嚇百分百,我家老二整路一直尖叫說好可怕好可怕呢!還說沒事為什麼要走進來這邊呀!我說那是你爸爸提議的,別問我!其實坐在樹下的石頭下真的很舒服及涼快,不過想到那麼多的昆蟲在附近心裡真是有點怕怕的,後來在老二的哀求下就起身離開了。

 

如果在樹旁的空地再蓋間房子,草皮再整理一下,這樣的畫面感覺應該會更美吧!

內灣車站~

 

內灣老街上一間賣牛奶製品的店,旁邊附有牛的模形供人拍照~

 

逛完內灣後,我想差不多時間應該可以回家睡午覺了吧!結果我家先生竟然說不想那麼快回家,最後提議到新竹逛街去,他的體力可真好呀!我....只好同意了!

 

這是逛sogo時,販賣小孩東西的樓層所罷設的小熊擺飾,我家老二就要求要照張相留念,真是很困難的任務,因為那天是sogo的周年慶,整個百貨公司內人山人海呀!為了照這個小熊的相真是非常辛苦呀!不過現在看看相片,還真覺得女兒和小熊長的還滿像的,嘻嘻嘻~

 

 

說到玩,我的先生比我還會玩,他也很會規畫旅遊,我是跟他結婚後才有機會全台灣走透透呢!不然以前還沒結婚時,都只是和媽媽到新竹逛街而已,所以結婚對我而言,這一點好處還真是很不錯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