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51712416503.jpg

生男生女一樣好?還是有孩子就好?

99-0130

家中有五個小孩,我排行老么且是唯一的女生,再來則是從小看了很多哥哥對父母的某些行為,造就了我對男性的不信任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所以從小我都希望將來長大結婚後要生一堆兒子,不是因為自己重男輕女,實在是因為從小看自己的哥哥們有些不成材,常常惹媽媽傷心,所以我本來打算生一堆兒子然後把他們教養成孝順父母及對老婆好的男人,不要像哥哥那樣,可是人世間很多都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或許上天怕我真的生兒子後會悪整他們,所以讓我生了二個女兒,不過好在上天的決定是對的,我真是很感謝它的安排。

 

 

說實在,說是上天安排或許太過遷強,或許也會有人認為我是因為生不出兒子才說這種話,可能吧!可是我認為小孩只要健健康康我就很開心了;想當初我剛懷老大中後期時,常常會出血,醫生說這種算是先兆性出血,叫我要多多注意不用太緊張,當時我很其實很緊張,壓力也很大,因為想要生兒子,因為有聽別人說搶了別人兒子,就要生個兒子還她(那個她就是婆婆啦!這話不知是誰開始說的,現在想想真是很怪,那搶了別人女兒就不用還嗎?這或許就是自古重男輕的觀念吧!),所以害怕自己會生女兒,可是當時發生這種情形後,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我只要我的小孩健康就好,因為我深深小孩健康比任何事情還要重要,所幸最後仍是在預期前平安健康的出生了,是她讓我感受為母則強,當母親真是人生中很喜悅的一件事。

 

 

 

後來隔快二年,打算要生第二胎時,心裡想一般人人生中都要生個兒子才算對父母或祖宗有交代,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照例也詢問先生是否要做精蟲分離,此選擇雖不保證百分之百能如你所願,但是至少可以增加生男的機率,而我家先生回答則是即然可以生第一胎,那何必去做這手術呢!我告訴他那這樣有可能再生到女兒喔,他回答也很妙,生女兒就生女兒囉!即然這老兄都這麼說了,我又有何好怕呢!所以就開始擬定第二胎作戰計畫,可是連續二個月都沒有成功,我只好求助醫生,會怎麼快就求助實在是因為老大是年尾生的小孩,年尾的小孩要多花一年的學費,實在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浪費錢,所以我認為二絕對要在7月底前出生最保險了,既然如此,自己做不成功,就要趕緊求助醫生,這時我又再詢問先生意見,反正都要看醫生,精蟲分離要不要順便做呀!他的回管仍是不要,我想我至少要盡到妻子的責任,後來去看了醫生才了解,雖然我月經正常的來,可是排卵的時間卻不一定,就是我算的安全期都不一樣,所以醫生開了排卵藥讓我吃,並計算我最好的受孕日期,我記得好像第二個還是第三個月才成功懷孕,真是超開心的;生了第一個以為自己隨便想生就生的出來,沒想到還那麼難,既然那麼難懷孕,那生男生女對我而言就不是頂重要的事了,能懷孕而且生下來是個健康的孩子,就該知足惜福了,因為人生中不是都是那麼完美的,或許沒生兒子是個小小缺憾,但不足以影響我整個人生。

 

 

當知道老二的性別時,先生就說那以後多少可以省一點錢還有一個房間,二個女兒的衣服可以互相穿而且可以住同一間房,要是生兒子還得多準備一間房,買衣服還要多買一套,算一算生同性的小孩可以省不少錢,想想也是好處多多;不過重點是我和先生都沒有一定要養兒防老或重男輕女的觀念,不然我可能是要一直生下去直到生到兒子也說不定;自己生孩子後,深深覺得女生在生孩子性別時的壓力,所以我都告訴我身邊認識的女生朋友,如果一定要生兒子,最好一開始就去做精蟲分離或做生男生的努力,至少讓機率增加,心裡壓力不用那麼大,要是第二胎才努力,要是失敗了,不就要再努力第三胎,那要是經濟不夠支持後盾,那壓力肯定更大了,所以若是先生那有生男生的期許那還是早早做努力,要是一開始生了兒子,壓力隨即減輕了不少,或許會有人認為我的想法八股,可是在我周遭還經常聽聞女生生了好幾胎要努力生兒子的事呢,因為我覺得即然有生男丁傳宗接代的壓力,那就直接找醫生求助或許生男機率高一點,不是比較好嗎?

 

 

 

我深深覺得生兒子的好處除了傳宗接代外,想不出其他好處,而生女兒好處多多,至少多了半子,而且要是將來她生了小孩,岳母不用一定要幫忙帶小孩,可是要是兒子,婆婆就一定要幫兒子帶小孩,當婆婆的比當岳母壓力大的多,現在的男人都向著老婆,大多男人結婚後都是住在岳母家附近,所以想想我生了二個女兒,把女兒好好教育長大,將來我的日子肯定好過,現在想想都會偷笑呢~

 

其實生男生女除了上天安排外,也是個人的想法之一,但是我深深覺得父母千萬不要重男輕女,女生除了不能傳香火外,其他能力是不輸給男生的,而且現在很多女性比男性還要厲害;有重男輕女的人都認為女兒是賠錢貨而不喜歡她,我認為男人也算是賠錢貨,不輸女生,再說男女結婚後對父母的關心就差別很多,女生相對對父母貼心許多,所以父母不要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或行為,再怎麼說他們都是你你懷胎十月所生下的孩子,身體中流著相同血液及基因,手心手背都是肉,都要好好的愛孩子,別因為性別而產生差異性,希望每個孩子在父母眼中都是寶貝的孩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