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上週就預計這週四想帶小孩去台北看梵谷展,後來昨天知道先生今天要到台北出差開會,那我就想順便搭先生的車去好了,可省了油錢及停車費,我又不用開車,實在是太幸運了。


 


先生早上上班到了11點多回家載我們母女三人,1個小時後我們就到了西門町吃中餐,中餐吃西門町有名的日本料理"美觀園",我們常常吃,好吃又不會貴,因為前幾天我的腸胃不舒服,所以我吃一些壽司而已,然後留先生及小女兒繼續吃午餐,而我就和大女兒就先行離開。



我和女兒到另一條街去吃"阿忠麵線",這家店中外知名,每次來都有很多大陸.香港.日本旅客來吃,我個人覺得口味真的也還算不錯吃,有時來這逛也會吃上一碗,畢竟好味道有時也很難找尋的。




吃完麵線後,就與先生會合,先生就先載我們三人到歷史博物館下車後,再到開會地點;下車後沒有看到排隊人潮,進到歷史博物館裡更是驚訝沒有很多人嘛!因為之前米勒展時有來看,當時我們一家四口在酷熱的天氣下排了2個多小時才進到博物館內,當時的人潮真是嚇死人了,雖然那次看展非常值得,可是也是因為那次,我家先生及小孩都不願意再陪我瘋一次,這次經我好說歹說後,雖然先生已表明不想看,但至少二個小孩願意跟我再次來看展,不過還好沒有因前次的排隊經驗嚇壞而沒有前來觀賞梵谷展,不然真會在心中留下小小的遺憾。


不過我真的覺得梵谷展的票價有點小貴,如果能再平民一點的話就更好了,不過想想,梵谷的畫可以借出到台灣展覽真是很厲害,因為這不知花了多少人的心血與努力,不是可以用金錢可以譬喻的,所以雖然門票不便宜,但想想這辛苦的過程也就能夠接受。




這是在門口台新金控所放的宣傳板,這幅是梵谷的自畫像~



門票-全票:300元  門票-學生票:270元


我還順便買了本200元的導覽手冊,後來逛完後才覺得買這本是錯誤的決定,因為在販賣紀念品內,有賣比這更好的梵谷介紹,若還沒去的人,等逛紀念品攤位後再決定也不遲,因為裡面也有賣導覽手冊。


原價250元,買門票優惠價200元。



 


門口台新金控做的告示牌。



歷史博物館兩側的梵谷展的宣傳~





雖然我們不懂什麼藝術,但至少我前一天會先和小孩大女兒做梵谷的功課,先上網閱謮梵谷所畫過的畫,這樣今天觀賞畫展起來就比較有概念且可以慢慢的欣賞;這次館方特別將一.二樓都用成梵谷展,這樣的觀賞動線確實比米勒展好太多,雖然我們進了二樓入口,發現原來很多人早就在裡面觀賞,但仍不影響我觀賞的興致;二樓大多是梵谷手畫的素描鉛筆畫,說實在的我不喜歡那些畫,因為感覺畫中的人物都很嚴肅又辛苦的過生活,看了心情就有些許鬱悶,所以在這類作品我停留時間就少很多,很快的就下一樓油畫區觀賞。


 


因為有先作過功課,知道此次的梵谷畫展,來得都不是最好A級的畫,都是次好B級或中下C級的畫,所以就不會有米勒展的高期待,不過看完一樓的畫展後,就深深感覺就算不是展出最有名的星夜、星夜咖啡座、向日葵或亞耳的臥房等等,但是我仍覺得能看到梵谷的真跡就很令人感到滿足及幸福,而且在家看書冊或在電腦網路上看畫的感覺,都沒有看真畫的感覺那樣真實,令人很不可思議呀!


 


說實在,這輩子能到遙遠的歐洲看梵谷的畫嗎?就算能去,行程有機會可以排到嗎?都是個未知數,能來到台灣讓我們品味這藝術的美好,真是要感謝那些人的付出;所以在去的車上我就好好告訴二個女兒,就算不是梵谷很有名的畫,我們也好好細細品味那些畫作,畢竟那些都是在梵谷人生中所產生的畫作,若是沒有那些畫作讓梵谷磨練,那怎麼會有像星夜等等好的作品出現呢!


 


在二樓有看到一幅梵谷臨摹米勒的晚禱,我覺得感覺差太多了,梵谷畫的感覺比較灰暗,而米勒畫的所給我的感覺是希望及帶有陽光的感覺,不知是因為這張梵谷是用鉛筆,而米勒是用油畫所畫,讓我的感覺有所不同;但是後來看到一樓的其他畫後,其實我覺得梵谷早已經創造別於米勒的另一種自我風格來呈現世人,不過就像導讀所說如果沒有米勒畫的指引,又如何能成就梵谷的傳奇。


 


在這次展出的梵谷畫作中,我最喜歡的三幅畫是梵谷在巴黎所畫的 梵谷的自畫像、餐廳內、藍色花瓶,這三幅的顏色及感覺都給我舒服,尤其餐廳內我專注仔細看著它,就覺得自己好像身處在餐廳內的感覺,真是令人不可思議;不過 普羅旺斯夜間的鄉間路 這幅畫也是很不錯,總歸來說,一樓的油畫我都還滿喜歡。


 


看完準備要離開出口時,聽到出口的工作人員說出去後不能再進來,心想既然這樣,那我要再進去看那三幅畫幾眼,回去後發現那裡已經有一堆團體在作導覽,我趕緊找個空位進去再欣賞一下,我看梵谷自畫像最久時間,看著看著都覺得梵谷在看我,我覺得他的眼神好溫暖,一點都不像37歲會自殺的人,我眼女兒說你仔細看,他的眼睛真的好像在看你,看畫的那刻真的是很感動,內心滿足無法言喻,就是感動,看了這幾幅又再看了其它幾幅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梵谷畫展,算算時間,我們花了1小時40分看了梵谷畫展,夠了,真是足夠了。


 


這是我們母女三人敗家所買的紀念品,嚴格來說幾乎應該都是我敗家買的~



這個幻燈明細片我還滿喜歡的,一張99元,可以拿著對天空或檯燈看,很美而且特別。





 女兒每人給一佰的預算買紀念品,因為沒啥小孩實用的東西,我就建議二人合買這個 星空咖啡座 拼圖,有質感有可以拿來玩,算是比較實用的東西。 NTD : 180



我本來是慫恿老大花零用錢買,因為我滿喜歡這款造型,本來被我說服成功要買,後來她考慮再三就打消的念頭,而我看了還是很中意就只好自己敗家一點,把它買回家囉!


這款造型有5~6種圖案,因為買了太多梵谷的自畫像及餐廳內的圖案,所以這款我就挑了藍色花瓶,照起相來真是很不錯,早知就再多買一個,實在太可惜了。   NTD: 180



上次米勒展沒買什麼紀念品,這次就要給它好好買,所以這次買了馬克杯,以後喝茶喝水時可以看看名畫,給自己增加一點氣質也是很不錯的。NTD : 350 




背面也是很漂亮有質感喲。



這個杯子底子,寫在梵谷的出生與逝失的年份,工還滿細的。



在紀念品那逛了快1小時才出來,敗家了近1,300元,算是小有節制但是還是失血不少,不過還好我有中信卡,買門票及紀念品多少有點小小折扣,多少省一點;出來後就在博物館園區內與梵谷的宣傳畫照個幾張照留念,因為裡面不能照,那外面可以多照點囉!


 


二女兒每次擺的照像姿勢真是.......



還是我家老大有氣質多了,將來肯定是個大美人




 


真是一趟收獲滿載的藝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