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初去看梵谷展,那時達文西展好像才剛開始吧!當時先生說達文西是個偉大的天才且有多重的身份,他寧願看達文西展,但是我對這就有點興趣缺缺,因為這達文西展並沒有真跡,所以不太能引起我的興趣,不過如果先生要去看我就加減去看囉!不然要是我想去他還不見得會帶我去,沒辦法誰叫上次看米勒畫展時排隊的時間把他嚇到了,所以以後看畫展這件事就與他絕緣囉!


 


之前就想趁著小孩子考試前週去看達文西展,因為那週很多父母都要幫小孩預習功課(我家不作這事),所以會比較少人,看展的話會比較舒服,可是到了卻很懶提不起勁,沒想到星期六當天早上先生就提議去看達文西展,害我前一天沒有先上網看達文西做好事先的預習功課,只好將拿女兒的書"兒童藝術大師-達文西"在車上猛閱讀抱佛腳,這樣到時候看展時才有概念呀!


 


中正紀念堂裡面的花圃顧的真好,薰衣草長得真是很美,真是有春天的感覺


中正紀念堂真是大呀!不愧是台灣的地標象徵之一,真是感到驕傲



 


中正紀念堂也有辦恐龍展,戶外有擺設會動的恐龍模型~


女兒要和恐龍照相還做這個怪姿勢,真是給她打敗了



 


天才達文西特展-蒙娜麗莎的秘密 售票口



小女兒叫姐姐背她呢!自己重還敢叫姐姐背,真是傷腦筋的女兒呀



很特別的是售票亭竟不是中正紀念堂裡面,而是在戶外,好在今天天氣好,要是天氣不好豈不是麻煩大了



因為是先生提議想看的喔!剛好又是先生去買的的門票,所以我就省了門票錢,我們買的是親子票$380,有省30元~



 


天才達文西特展入口~


我有租了一台導覽機器$100,給小孩子用。



 


看完展最後有這個做"維特魯威人"的3D效果,看看你是不是完美比例身材的人,所以我也跑去做看看,經電腦測試後,我的身材比列也算是不錯的啦!



這是老二做的測試,做的時候不認真,電腦還沒有感應完,她人就跑掉了,所以我家爸爸照相就變成這幅景象了~



 


再過來又放置一個蒙娜麗莎的微笑的畫框,供大家將頭、手放入畫中照相,我們三母女也參一ㄎ。


姐姐~



妹妹~



媽媽~  



不過我們三個人照起來真是不怎麼樣,還是看看蒙娜麗莎就好,不傷眼


 


幫姐姐照一張使用"導覽機"的相~



看完展後就逛紀念品中心,這個展的紀念品真少,沒有我看的順眼想買的,不過我翻了翻導覽手冊發現編寫的不錯,比梵谷展好很多,所以就買本回家看看當紀念囉!





 


看完達文西展之後,裡面真的沒有真跡,不過沒有真跡也是理所當然的,展出中有說雖然達文西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天才,可惜他並沒有完成大部份的研究。因此他留給後世的作品和發明可說是寥寥無幾:幾件藝術作品、一些赤描和令人驚嘆的手稿。他的原作極其珍貴,價值連城,亦比較脆弱,散佈在世界各地,其中大部份的作品都不能被搬動;所以我雖然不甚滿意,但是能將達文西所有的才能藝術家、科學家、發明家、雕塑家、音樂家、數學家、工程師、建築師)用系統的規畫給我們看,也算令人讚嘆不已了。


 


裡面我比較有感覺的是其一達文西所畫人體解剖圖,每個器官畫的很清楚寫實,大女兒還講導覽機中說達文西每次畫人體器官解剖圖時,都要忍受屍體所帶來的惡臭;當時醫學並不發達,達文西對人體的研究,遠遠超過他所處的時代,他所畫的下的詳細解剖學圖,幫助人們理解人體各部位,聽說直到現在仍有醫學院人員參考他所畫的解剖圖,他當時的行為對後代幫助及影響真是很大呀!


 


再來則是關於蒙娜麗莎的秘密,它是法籍科學工程人員帕斯爾柯特發明了世上第一部多光譜相機,獲得羅浮宮罕見地允許他拍攝《蒙娜麗莎的麗微笑》。藉著這個機會他運用紫外線及紅外線拍攝取得的高質影像,能捕捉到正常情況下肉眼看不見的細眼。


 


這些照片是史無前例高畫質的相片,我們終於可以欣賞到它在500年前的面貌,蔚藍的天空、粉紅的面頰、碧綠的草木和青翠的山巒.........,還有她的笑容及面部大小、她的表情曾經被修改。他們還斷定畫定畫中某些部份隨時間的侵蝕而變成了透明《蒙娜麗莎的微笑》曾被認為沒有眉毛及眼睫毛;現在,我們終於可以首先確定這與事實不符!


內容節錄自達文西導覽手冊


 


總體來說,我還是滿高興來看,雖然工程部份大多我看不懂,還好先生會不時給我講解設計邏輯及應用地方,讓我理解,要不然我這個商科的腦袋很難理解的,所以我的收獲也算不少;二個小孩我想大女兒的收獲肯定比小女兒多吧!因為小女兒沒帶到眼鏡來,很多掛在牆上很高的文字她就看不清楚,所以不太認真看的展覽,而相較大女兒就比較認真的在導覽,三不五時我也會和大女兒討論展出的內容,所以這趟全家來看達文西展每個人都有所收獲,也算是值回票價的。


 


 


看完近2小時,逛紀念品30分,之後就驅車前往國父紀念館停車,吃中餐順便逛附近的SOGO商圈。


因為今年元宵節來國父紀念館看花燈,當時晚餐就是在這間吃,覺得還不錯吃,所以再繞過來吃一次囉~



牛肉麵$130,還不錯吃,我還加了很多不用錢的酸菜喔~



女兒喝酸辣湯$30,這湯也是料多實在很好喝



小籠包$90,先生說還不錯吃,但我吃一個覺得普通;兩人口味感覺不同~




那個穿黑色外套的騎士,後面還背了一個帶粉紅色帽子的人物包包,剛看到還以為他背著小嬰兒出門呢!有點危險.恐佈,後來仔細看原來是包包,才鬆了一口氣覺得好笑起來,不過現在做的東西都太真,有時不小心都會嚇到人~


小女兒與鼎泰豐忠孝店前的招牌照像,這次擺的POSE有比較特別一點



老大的POSE就比較有架勢的,很不錯



SOGO前所擺的櫻花樹,雖然是假的,不過也是的很美,也讓人賞心悅目~



逛完後就走回國父紀念館開車回家囉!


今天也算是很愉快的一天,不過我的腳真是走到超痠,二姐妹也走到直哇哇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