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做大型的包包,上周趕緊配布想做個肩背包,想在清明節時換個新包背。


 


這本Moya美式樂活手作包,是年初時在新竹特力屋購買的,這本是專教機縫的,裡面還教很多包的作法,有時我就當作學習配色布的樣書,還算是不錯的書。


作者:Moya



 


↓這是這次我要做的包:綠色和平肩揹托特,我一樣也是配緣色系列的布。




 


因為表布還搭不到中意的配色,所以我就先做裡布了。



 


因為我不打算在表布做口袋,所以我在裡布中做了一個拉鍊口袋+大口袋,還外加了手機袋+餐貝收納袋供我使用,不過做好後覺得口袋實在太少了,早知就再多做一個或許會更方便。



 


餐具袋可以放餐具也可以放梳子,其實還有空間可以放其他的東西呢!因為袋子太長我還反摺縫上二個紅色小熊裝飾,看起來應該還可以吧!



 


表布搭色,因為不知自己配色搭的如何,所以我就用相機拍下來,再看看那種配色比較搭。


配色1


 


配色2


 


配色3


 


配色4~除了這4種外,我還搭了很多款,最後選中了此款,其實我本意不想搭紫色底蛋糕花樣,那是詢問先生意見後,先生從我的布箱中所找出來搭的,我從覺得不搭到後來慢慢看就覺得好像頂適合,而且若少了這塊深色布,其他顏色布又顯得太淡了,最後做出來才覺得決定是對的。


 


↓半成品,正面A~



 


半成品,正面B~



 


↓裡布內的感覺~



 


縫上手把後,質感就變的不一樣,不過先生覺得手作包的手把應該要用布做,不應該縫上皮手把,這樣不就跟外面賣的包包一樣了嗎?他的建議我下次做包時會參考改變的。



 


明明這才是反面,先生卻說裡布顏色和手皮把顏色比較搭,所以就自動把我的包包翻面過來了,真是給先生打敗了,這個情形與上次做紫色雛菊水玉方包狀況一樣了呢


 


這個包我做好非常中意,拿給我娘看她也很喜歡,所以我和她說下次有空再做一個給她揹,真的很好看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