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葱肉水餃

我家的水餃剛開始都是包高麗菜或是鮪魚玉米,後來先生提議說可以包葱肉水餃,他說小時候我公公都是包這種口味的水餃給他們吃,所以先生提議時,我還覺得有人包這種口味嗎?這味道會不會太重啦!我想到葱燒包及胡椒餅,因為那種口味太重不是我的菜,不過因為先生都提議了,所以只好包啦!不過我記得第一次包完後,燙了吃過後口感,真的是很好吃,而且比高麗菜的口味還要好吃,所以與大家分享。

 

其實公公是雲南的外省人,聽先生及婆婆說公公年輕時家裡都是負責煮菜,煮的都是道地的外省菜而且又很好吃,可惜婆婆及先生都沒有學到公公那些道地的外省菜做法,不然現在我至少可以多少學到或吃到幾道道地的外省菜了

PS.至於韭菜口味的水餃,因為先生、小孩覺得這口味太重所以不太喜歡吃,所以我家從沒有包過,不過我自己還滿喜歡吃的,所以有遇到娘家包水餃就跟老媽要幾顆回家吃吃解解饞囉!

 

葱肉水餃做法:

1.將葱切成葱花備用。

 

2.將少許嫩薑切成末,然後放入葱花中。

 

3.將豬肉加入葱花及薑末中,並倒入適量的醬油及胡椒粉(或胡椒鹽),還有少許香油調味後,

放入冷涷庫約1-2小時後,拿出開始包水餃。 (肉與葱的比例1:1)

PS.先生說先加醬油,屆時燙來吃時就可不用再沾醬油了;不過我覺得先加入醬油會讓肉的味道更香更入味。

 

高麗菜水餃做法:

1.這很多人都會做,而且調的口感比我的還要好吃;不過我也順便說我家的做法,將高麗菜剁碎+少許薑未後,再加入少許的胡椒粉及香油調味,放入冰箱1-2小時即可包水餃。

 

2.因為擔心水餃皮包不完,所以就倒了一個玉米粒罐頭,除了增加數量也變成讓小孩愛吃的口味。

這是二個小孩所包的水餃,老大包的比較飽合,老二則包的瘦瘦小小的,不過看起來的樣子都還算不錯,再多訓練個幾次,我想有一天會包的比媽媽還要好呢!

 

這則是我包的正常版的水餃,我包的還算普通,先生包水餃的功夫比我還要好而且可以包的又大又紮實,若是我的要吃15顆,那我想吃我先生的水餃可能只要吃10顆吧!


 

可惜我不會用水餃皮,不然我寧願自己桿水餃皮而不要用外面做好的水餃皮,不過沒辦法我的功夫沒那麼好,所以只好遷就囉!至於我為什麼水餃料要放入冰箱,是因為之前電視美食節目有說放入冰箱可以讓餡料可以更入味,而且冰過後餡料比較不會那麼軟,也比較好包,所以之後我都是這樣做,是真的滿好包的,有機會你們也可以試看看喔~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