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的行程就是自由活動啦

從海上平台回到本島後,就在港口旁的二樓餐廳用中餐,結果用餐時,我又發現我們這團的菜跟其他桌一樣,所以吃完後又跟導遊確認下,經導遊查詢後,發現是餐廳用錯,都給我們用到150元的,所以我們又可以退100元買名產囉

 

餐廳樓下的販賣機,看到沒,裡面的飲料只有啤酒吔!澎湖人及來澎湖玩的旅客可讓天氣給熱昏了,需要來瓶啤酒消消暑~ (只不過在超商買啤酒都要滿18歲才能購買,那啤酒放在這販賣機裡,那小孩子來買也沒人管囉!這樣看來澎湖真是個好地方呀~)

 

(有一次先生要喝啤酒,就叫小孩跑腿下去樓下超商買,店員就很盡責的依照政府規定不準女兒買呢!)

 

 

 

 

餐廳吃完飯,就返回市區成發店面,成發出納小姐就趕緊退我們這團每人200元的現金,真好,雖然我家的錢是退給先生(因為團費是先生出的,不過要我出我也沒錢,感謝先生出錢出力讓我們全家出門玩),但是表示我又可以多買些名產回家啦!

 

 

拿到錢後就去負責訂購大家買的名產囉!好吃的名產推薦如下:

黑糖糕:雖然『 媽宮』 的很有名,但是我們都覺得比較甜,我們都覺得『黑妞』的比較好吃且不甜。

冰心糕:沒吃過『媽宮』的,只有吃過『黑妞』的,還不錯吃所以就買它的囉!

干貝醬:『媽宮』的比較好吃,沒那麼鹹,不過它的小魚干醬我試吃了粉鹹,拿來配飯肯定很下飯。

花枝丸:後來託成發導遊幫我們買,後來看到包裝才知原來船上炸的丸子是『媽宮』牌,真是嚇一跳。

海產乾:魷魚絲或小魚乾等海產類的名產,在『彭祖』買多包很划算,大家團購三仟元就可免運費送到台灣家裡,非常貼心的服務。

鹹   餅:先生同事查過網路上資料,說『盛興製餅廠』的比較好吃,他同事還買了一盒請我們大家試吃,我吃起來的口味跟飯店送的『萬泰』鹹餅差不多,但是這家餅做的比較厚,『萬泰』的比較薄一點,我比較喜歡吃薄一點餅乾。(不過『盛興』的生意真是好到爆,嚇死人囉!)

買好之後我和孩子在菊島之星的建築物附近逛,看到這景色,又趕緊叫老大來幫我照張相留念。

 

 

小孩則坐在地板上,整理她們的戰利品 (三天行程每人給200元零用錢買紀念品,二個都買的很開心)

 

後來到了4點半,大家就集合找間餐廳吃晚餐,這都是為了配合我們班機時間(19:20)才提早。

全團在澎湖吃的最豐富一餐,精緻的海鮮料理,大家都吃得酒足飯飽,二桌價格好像7仟多元吧!不過若是一樣的菜單,我想在新竹南寮至少要1萬元起跳吧~

吃完就趕緊回飯店準備集合搭車到機場,早點到機場還可以早點入關進去逛逛澎湖的免稅商店。

雖然免稅種類不是很多,但是至少不用出國就可以買免稅商品,也是件很棒的事。

不過香煙一人只能買一條,用機票去核對,而且還不能拿小孩的機票來買,因為小孩未滿18歲。(不過為啥不能像餐廳販賣啤酒一樣,睜隻眼閉隻眼呢!

 

這是我們回家要搭的立榮航空,順便看天空的顏色真是很特別~


 

要不是先生看到覺得很特別,趕緊叫我拍下這特別的天空異像,不然你們那有機會看到呀~

不過馬公機場好像是禁止照相,千萬別抓我去關呀!我只是照天空景色沒有照國家機密.........)

 

回到嘉義機場就已經快8點半囉!趕緊把大家的行李及名產拿到遊覽車放好,就馬上上路回新竹溫暖的家~

PS.結果因為中山高路上塞車(原來大家都跟我們一樣跑出去玩,這麼晚才回家),結果快11點左右才到達先生的公司,等大家開車回到家都已經11點多了,大家的體力都已經累慘了吧!我想這晚大家一定一覺好眠到明天

 

後記:在澎湖當地時,好喜歡吃他們的黑糖糕、花生糖、鹹餅等名產,可是一回到台灣卻啥都不想吃,沒有慾望,話雖然這樣講,但有些東西還是被我們吃光光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