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行程


《員貝活動》


【抱礅抓魚】:膠鞋、手套、水桶、體驗親手拆礅,彎腰、圍網、搬石、活逮石斑魚樂。


【海田踏浪】:退潮時搜尋探 訪、海洋的奇妙,挖掘海田、先民的足跡。 


【與魚有約】:珊瑚、小丑魚、期盼與你互利共生,錢鰻、海葵花將與你互別苗頭。


 


《海上平台》


【休閒海釣】:人手一竿,展現你的釣魚技術,成就你的釣魚夢想。


趣味炭烤】:現釣現烤、炭烤生蠔、最「鮮」的海味,挑逗你的味覺。


風味點心】:鮮美魚湯,在地珠螺,享受海上悠閒的美好快樂時光。


下午自由活動~


馬公機場>(帶著澎湖的愛與關懷,投身另一段生命中輝煌的旅程!)


 


房間看到外面澎湖港的景,趁今天要退房,早上趕緊坐一下陽台外的盪鞦韆,不然可會不划算,因為這盪鞦韆應該有算在房間費用裡,不是免費的吧(不過今天一樣也是要那麼早起床,參加行程




 


在船上看天空及海的景色,澎湖真是很美的地方,想老的時候來這邊養老好像也頂不錯,不過想到風大浪大不適合我的老骨頭,那還是算了吧~



 


一群小孩在船上照相留念~(有沒有覺得都是女生,以後是女人的天下,我賺到,我生二個





成發人員在亭子裡解說使用方式,大家都粉認真聽,希望能抓到多一點的石斑魚加菜



 


這是成發的老闆在教導我們整理網子,好方便待會下海抓魚;這老闆真的很認真,什麼活動都看到他來解說,凡事都親力親為,難怪成發的生意那麼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父女三人來張合照~(有沒有像在工地做事的工人三人組



 


在大家穿膠鞋、拿手套、水桶時候,都拿好的人都在這間廟口前的階梯坐著休息,結果一會兒竟然發生特別的事,突然聽到廟的屋頂有聲音,沒多久就有東西掉下來,嚇死我們一堆遊客了,還好沒有遊客的頭被砸到,頂多是腳或手被碎瓷片割到,真是很幸運,不然頭被碎到肯定血流如注。


本來我們以為上面有人在施工沒注意,所以先生抬頭一看才發現沒人在施工,好像是八仙中其中一仙掉下來了,可是是澎湖的天氣太熱影響吧,才讓垐器也受不了才脫落掉下來吧~






廟口解說完成後,就往堤防岸邊走去,這是要在下去踏浪前,老闆再次向我們解說~


 


老闆邊解說,我們邊踏浪(我看是我們被浪踏,這天天氣熱死人啦



 


我手痛幫不了什麼忙,就負責幫他們照像吧~(趁機會我好好偷懶一下


其他人員都已經抓到石斑魚,只有我們家已經用了好幾次拆礅,都沒有抓到半隻,原來都是二個女兒搞破壞,搬石頭時不可以碰動網子,可是她們都動到了,害網子有縫隙,就讓石斑魚有機會逃到另一個石礅裡躲起來了




 


我家爸爸還真辛苦,你看他正在努力加油抓魚,雖然最後爸爸還是沒抓到半隻,但是真的很辛苦他了。(烈日當頭,努力幹活


 


雖然爸爸沒有抓到半隻,可是我家大女兒很爭氣,徒手抓了好幾隻石斑魚,連別組人員都覺得不可思議,女兒真棒



 


這一組人馬很厲害喲!用老闆教的方法,抓了10幾隻,我想他們應該是裡面捉抓魚的第一名吧!(我家的水桶裡,有2隻是一開始跟他們要來充場面的,不然要是水桶空空的豈不是很丟人嗎?,不過我們是同公司的,也一起沾沾光)



 


抓魚完後,導遊帶我們到另一邊看小丑魚,下面仔細看真的有魚喔!不是石斑而是真的小丑魚,真的不可思議,在台灣都是在水族館裡看到小丑魚,沒想到澎湖海邊就可以看到,真希望這個海底景色能永遠保持下去,那下一代也才能像我們一樣享受這大自然的驚奇~



 


上岸後,大家的獲利集中在一起,想偷藏都不行,大家的功力真好,右邊有一桶最多的魚的就是我們這團的第一名。



 


工作人員將石斑魚全部都集中倒在一起,總共倒了2個桶子滿滿,成果豐碩。




 


在等待搭船的時間裡,在集合地點看到海岸邊天空的景色,真是美呆了,趕緊來張照片留念;若不說是澎湖你絕對以為是在東南亞,沒想到不用出國也可以在澎湖享受一樣棒的海景



 


這張景也不錯喲!




 


離開那座島,我們一群人將坐又來到海上平台釣魚,有了上次夜釣小管的經驗,我能預測這次釣魚的成果肯定也不會好到那裡去~


這艘船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工作人員說這艘船花了老闆仟萬元特別訂做的船,我還真看不出來




有人不是釣到吃的魚而且釣到小丑魚,真是厲害!這下面海底看到有影子,工作人員說那是珊瑚礁,沒下去看不知道真假,姑且相信之~



 


大家肚子有點餓,就用先生老闆給公費叫了一些炸花枝丸給大家分著吃,成發船上買的花枝丸真的很好吃,真材實料,要回家前我一定要託成發買個幾包回家炸來吃



 


我們抓的石斑魚,終於煮好魚湯,這湯頭真是很鮮美,那個魚肉真是好好吃,吃完我還再裝一隻魚來吃,人間美味





 


在船上成發也有準備蚵給我們烤來吃,但是我覺得他們的木碳用很少,火也不夠大,整船70-80多人只有二個烤架供遊客烤,根本就是打算不給我們多吃一點,就這點讓人心裡不舒服,既然都要給遊客烤來吃還那麼吝嗇,真是.........


 


先生覺得早上的員貝活動比夜釣小管或魚好玩多了,至少一定會抓到魚,有玩到也有抓到比較有樂趣,釣小管或魚花了時間又釣不到半隻魚,一點樂趣也沒有;我也有同感,而且在『抱礅抓魚』活動時也聽到其他遊客說這項活動有趣得多,所以下次若再來澎湖,我一定要再參加這有趣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